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色金属曾是证券二级市场资金的“最爱”!

?由于资源稀缺性,有色金属曾是证券二级市场资金的“最爱”,在998-6124点超级大牛市中,有色金属都是主板市场当仁不让的“王者”,即使在2010年2319点及2012年2132点低级别的反弹行情中,有色金属二级市场表现在主板也是首屈一指。近两年由于行业不景气以及TMT的兴起,有色金属逐步被市场淡忘,去年年底,降息利好唤醒了沉睡中巨人,有色金属有望再度成为市场主角。

有色金属行业2015年展望PROSPECT2015年券商如何看行业的走势投资
必读中金公司

欧版万亿QE超市场预期 有色股上演王者归来

伴随国际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货币量化宽松潮,资源类有望表现,A股方面资源类股票有望持续爆发。[详细]

研报
精选国海证券

国海证券:稀土延续涨价 黄金反弹或终结

继续看好稀土资源股中期机会,对稀土涨价预期较高;金价将长期受到美元指数的压制,反弹已经结束。[详细]

概念
掘金研报精读

2015年投资机会展望:有色金属望王者归来

对于2015年有色金属行业而言,金属价格将回归商品属性,中国降速转型,短期供给收缩将成为看点。[详细]

网易财经APP 能赚钱的客户端券商问答Q&A券商问答基本面有色金属曾是证券二级市场资金的“最爱”!有色股涨势凌厉 基本面不支持大幅反弹?鉴于各类有色金属基本面并不类同,股票后市价值也有所区别。基本面最差的是铜,其次是铝业;贵金属上市公司有诸多机遇,虽然贵金属价格未来2年走出“熊市”可能性比较小。在此较低基数上,2015年后业绩趋向于振荡上涨,带给机构较多想象空间。?[详细]有色金属曾是证券二级市场资金的“最爱”!黄金价格不断回调 是否带来短期配置机遇?黄金价格将迈入中长期牛市,其推升因素主要有三:一是,全球信用货币超发严重,并不断恶化。二是,全球信用货币政府信用根基受到挑战,金融市场风险酝酿之中,避险需求持续上升。三是全球货币储备体系中黄金权重有望增加,黄金储备提升是大方向。?[详细]政策面有色金属曾是证券二级市场资金的“最爱”!稀土行业政策日趋铁腕 对行业有多大利好?稀土行业政策延续了自2011年以来的政策框架,但政策的执行力度日趋铁腕。维持对稀土行业的看法,行业政策执行力度增强,供给趋于收缩,生产流通秩序改善,行业库存不断缩减,在收储与即将进入开工旺季的支撑下,稀土价格有望稳步上扬,仍推荐关注盛和资源等公司。?[详细]有色金属曾是证券二级市场资金的“最爱”!稀土行业政策日趋铁腕 对行业有多大利好?近日,工信部发布2014年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分析,其中,有色金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占全行业的6.5%,亏损额占全行业的67%,国有骨干企业亏损额则占铝行业净亏损额的90%以上,在业绩上,国有企业的表现可谓“完败”民企。改革步伐较慢,经营普遍困难。?[详细]2015年行业投资关键词KEYWORDS

对于2015年有色金属行业基本面而言,宽松退潮,金属价格将回归商品属性,中国降速转型,短期供给收缩将成为看点。对于板块投资机会,有多家研究机构表示看好,机会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大金属建议关注锡、铝基本面改善机会。2、小金属关注钨行业拐点显现投资机会。3、新材料关注高铁兴起投资机会。

稀土永磁Rare earth permanent magnet稀土价格仍处于上轮周期启动前底部,上涨动力强劲:1.稀土管制大幅放开、资源税推出前对冲政策有望推出;2.目前稀土看涨氛围浓厚,下游补库存有望抽紧供应面,稀土磁材配臵价值进一步凸显,稀土业绩确定性较高,是2015年成长股选股重要标准。?详细>>金属价格Metal prices近期大盘调整引发的系统性风险使得有色板块走势不佳,但行业依然看多,理由如下:首先,基本金属的LME库存除铜外均在下滑,支撑价格上涨;其次,铝、锌均跌破成本价,价格触底反弹空间远大于下降空间;最后,2季度是开工旺季,基本金属有补库存需求。?详细>>黄金Gold历史经验表明,在大宗商品跌势末期,大宗商品股价领先于大宗商品价格跌底,以商品价格短期的趋势来判断股价并不可取。基于对新周期即将起步的判断,及流动性充裕、经济前景预期将持续改善,大盘将稳步向上,有色估值仍处历史均值下方,维持行业增持评级。?详细>>国企亏损The loss of the state owned enterprise在业绩上,有色金属行业国有企业的表现可谓“完败”民企,改革步伐较慢,经营普遍困难,这些字眼,是工信部对有色金属国有企业过去一年表现的概述。表现在数据上,有色金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仅占全行业6.5%,亏损额却占全行业的67%。?详细>>发展规划Development planning2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4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分析和2015年形势展望及重点工作。工信部预计,2015年十种有色金属生产、消费、投资将进一步缓慢增长,企业经营难度依然很大。今年工信部主要做好研究起草“十三五”行业发展规划、化解电解铝产能过剩等。?详细>>催化剂Catalyst沪港通开通后,A股具有特色资源属性的有色公司受益。相对QFII和RQFII,沪港通具有交易成本低、海外投资者受众更广等特点,其开通将给国内具有独特属性的标的带来关注增量,无疑稀土、钨等国内具有优势,从而给这些公司带来估值提升的机遇。?详细>>2015年券商最看好哪些个股THE?BEST?STOCKNO.
002149西部材料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稀有金属复合材料及制品、金属纤维及制品、难熔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等领域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国内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金属材料深加工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分为稀有金属复合材料及制品等。

NO.
002378章源钨业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采矿、选矿、冶炼、制粉、硬质合金与钨材生产和深加工、贸易为一体的集团型民营企业。其主要产品有钨精矿、仲钨酸铵(APT)、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钨材、硬质合金及其工具等。公司是国内钨行业产业链最完整的少数厂商之一。

NO.
000630铜陵有色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采选、冶炼、加工、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铜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高纯阴极铜、金、银、铜线、铜板带材等,2005年公司电解铜产量居全国第三位,占全国总产量的10.05%,公司生产的"铜冠"牌电解铜是上海金属交易所的注册铜。

NO.
000807云铝股份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铝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铝锭、铝加工产品等。公司多年来曾先后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企业管理"金鹰奖",冶金部优胜红旗,"AAA"银行信用等级等近百项荣誉称号。是国家重点扶持的14家铝企业之一。

NO.
000426兴业矿业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是一只主营电力、热水等生产和供应行业的龙头股。地处内蒙古赤峰,主营城市集中供热、发电。供热市场不断扩大给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业务来源和经营收入。公司控股的富龙糖业是中国北方以甜菜糖为主的大型制糖企业。

NO.
600362江西铜业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采矿、选矿、冶炼、贸易、技术为一体的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铜生产企业,拥有中国两座最大的已开采露天铜矿一座中国最大规模的铜冶炼厂以及中国最大的井下铜矿山中的一座。公司铜金属储量约占全国已探明可供工业开采储量的三分之一。

滚动报道SCROLL?NEWS·有色金属行业:黄金回稳 把握黄金股配置机遇2015-02-04·有色金属:稀土磁材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2015-02-15·欧版万亿QE超市场预期 有色股春天即将来临2015-02-15·中铝等有色金属国企败于民企 亏损额占行业67 15-02-13·工信部:研究起草有色金属"十三五"行业发展规划2015-02-11·有色金属:2015年配置稀土和新材料2015-02-11·多重利多助有色指数走强?铜多头攻势难展开2015-02-09·降准对有色股影响:很难改变商品熊市局面2015-02-07·十亏损王挤满有色钢铁 中铝亏163亿暂列榜首2015-02-03·“走出去”利于钢铁有色等行业“去产能”2015-01-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