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还有机会

?受到外围股市大幅收跌的利空影响,早盘股指跳空低开,券商、房地产带领股指展开一波上冲,但是买盘不济,震荡回落,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创业板指数经过昨日大涨之后,今日也出现了小幅调整,短期关注该指数能否站上1500点,否则谨慎参与。截至十点钟报盘,上证指数收于2065.21点,下跌10.24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465.19点,微幅翻红。


  从盘面看,昨日强势的题材股,今日小幅调整,只有次新股延续走强,板块涨幅2%以上,10逾只次新股再度封住涨停板,其强势度不减,可见主力炒作热度不会衰减。重庆板块、二胎概念、石墨烯、油改概念盘中走强,投资者继续关注两会概念。从涨幅榜看,两市逾20家股票封涨停,其中重庆路桥迪马股份、 新国都坚瑞消防登云股份居于涨幅榜前五位。


  在两会召开的利好预期下,昨日股指如期反弹,全天领先指数中代表小盘股的黄线高高在上,市场延续之前的特征,创业板、中小板重回强势。而权重股的企稳,有效的稳定了指数,为题材股的炒作提供了空间,昨日盘中移动支付概念、PM2.5治理概念、美丽中国概念表现强势。从资金博弈看,支撑股指继续上涨的因素存在,分析认为后期有望上涨。


  首先,随着两会周一正式召开,媒体从权威人士中发掘出越来越多的信息。上交所理事长表示蓝筹股推出“T 0”不存在障碍,只存在股民认知问题。言下之意,只要舆论足够热,蓝筹股T 0制度随时有望推出。此外,个股期权全市场测试已经开展近3个月,本月1日刚好暂告一段落,个股期权月底或下月初上市的准备已经就绪,市场预期个股期权业务规则有望在会上得到进一步披露,那么蓝筹股T 0制度也有望紧接着实施了,蓝筹的活跃性将提升,会增强资金的关注程度。深交所总经理则表示,创业板IPO办法正在修改,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这一工作,今年能够完成。这条信息表明,一月份饱受诟病的新股发行制度,确实在进一步完善。由于市场预期全国两会后新股将重启,因此可以预期的是,届时新股发行一定会有所改变。


  其次,从市场氛围来看,昨日依然有超过50支个股涨停,跌幅榜上涨则仅有一支个股跌停,超过5%跌幅的个股都不多,大多数个股跌幅仅有2%左右,说明市场经过快速下跌之后,随后的止跌调整使多头人气得到快速恢复。新股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资金的追捧,可以说是市场强弱的风向标,昨日该板块大涨近6%,十逾只次新股封涨停。新一轮新股发行市场预期将在两会之后,次新股第一波大幅炒作之后,调整之后或将迎来第二波炒作,多头人气进一步高涨。


  最后,外围利空使A股承压,短期风险释放之后,国内风景独好。俄罗斯为保护侨民毅然出bin克里米亚半岛,引发国际社会对乌克兰局势强烈关注。美国宣称将联合十国制裁俄罗斯,加上俄罗斯周一突然大幅加息150基点,使得俄罗斯利率从5.5%跳涨到7%。受此多重消息打击,周一晚俄罗斯股市暴跌12.68%,创53个月以来新低。受乌克兰局势动荡以及欧洲股市杀跌拖累,欧美股指全线飘绿。乌克兰乱局以及可能升级的饿乌克局势,给国际资本市场带来强大冲击,但是在两会利好预期下,A股基本上处于历史低位,此轮行情下来以来尚未大涨,因此风险相对较小,外围利空影响给A股带来逢低吸纳机会。


  技术面看,上证指数以一颗中阳线报收,收盘站上5日线和30日线,而且5日线有明显拐头向上的意愿,如果今日能上穿30日线,在2050点附近将对股指形成有效支撑,短线关注能否站上10日线。操作上,以上海本地股为首的国企改革题材、昆明伤人和乌克兰局面所带来的安防题材、传统的雾霾环保题材、信息安全题材、医改题材等等,周一都表现的非常显眼,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另外次新股板块借大盘反弹继续火爆炒作,投资者可以逢低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