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关于ipo发行快慢或暂停的思考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很多东西可以通过数据来反映、观察、分析研究,并进而做出科学的决策。供求关系决定商品的市场价格,这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任何人都不可违背,否则,就会受到惩罚。我们现在进行的供给侧改革,实质上就是调整产业结构,去除落后的和多余的产能,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去库存、消化过剩产能。回到股市,现在新股供给究竟是多、是少,还是供求平衡或供求失衡呢?我们是否可以从整个市场的资金流入、流出来考量呢?当股票保证金净流出时,以周计算或以月计算,除去管理费、手续费、印花税,大小股东减持或增持,此时股市只会下跌,最多是短期横盘震荡;当股票保证金长期或阶段性流入时,股市整体应当是上涨的。如果上述观点成立,那么:1、股票市场整体资金流入时,应适度增加股票供给,即发行或增加ipo数量,2、当股票市场呈现资金净流出时,应减缓甚至暂停新股发行。这样做,应当才是真正的市场化。您说对吗?

我们不要感情用事,更不要屁股决定脑袋,也不要拍脑袋随意决策,或者乱发议论。管理是科学,不是长官意志,更不能一言堂,否则会受到经济规律的惩罚!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转载

市场静静等待着靴子落地!(2017-06-14 06:15:54)

大盘昨天收出缩量小阳线似乎给投资者带来一点希望,可量能欠佳又觉得方向还是迷茫,当然缩量根源之一就是大家都等待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当然更多的是等待大方向明确,如果能放量突破3200点就是明确新一轮行情正式展开,否则方向选择还是等待。目前冲击市场的压力还是提速的IPO,至于一些歌颂继续实施IPO大肆圈钱的马屁精完全是因为利益所驱动,这种评论文章完全就是拍脑袋的观点,许多人站的角度不同在利益面前往往是良知泯灭的,为什么有哪么多公司不惜一切手段和代价挖空心思争取上市呢?其险恶用心就在于后面无穷无尽的大小非兑现,只要上市他们一夜暴富之梦就成功了,富豪榜上就有了他们的位子,这种富豪是成千上万中国股民的血汗钱换来的,这种钱我想问一问你们拿了良心可安?股市长期低迷就是因为IPO提款机造成的。


我还是要继续呼吁管理层为了中国资本市场走上健康之道,为遏制圈钱问题尽快出台切实有效的措施,如果真想遏制圈钱就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个根就是大小非解禁政策必须彻底修改到位,我一直提议大小非兑现时间推迟到10年之后,上市后10年内凡是出现业绩亏损的一律不得减持,造假、包装上市的要追究保荐到位以及审核人的责任,10年之后不能一次性减持,还是要按照逐年25%的比例兑现,另外一种规定就是原始股永远不得在二级市场流通,只能在场外转让,这样做就可以彻底遏制圈钱行为,即使实施注册制也不会出现上市有潮水般的现象。就我国股市长期熊冠全球的根源很清楚,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大小非要推迟到10年之后解禁,同时还要规定凡是欺诈上市、业绩变脸的公司一律不得减持,除此之外还要追究保荐机构以及审核相关部门责任。至于有人质疑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的观点,认为延后到十年无非是把风险推后而已,表面上这种解释似乎很有道理,殊不知这十年可以看清一个企业的真面目!其实这十年具有深层次意义,首先十年的时间可以检验一个企业是不是具备发展前途的好企业,如果仅仅是为了圈钱的企业恐怕十年时间无法生存,烂企业是绝对熬不过十年的,既然熬不过十年就完全解脱解禁危机。其次就是十年之内可以让大股东一心一意谋求发展,如果不把企业搞好他们自己的股票也将成为废纸,所以这样做真正起到利益共享、风险同担目的,这是就是最好的办法。第三关键的是如此规定之后可以让真正为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好企业能够融到资,把一些鸡鸣狗盗企图圈钱的企业望而却步、无法实施圈钱之阴谋,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还一个干净市场,股市正道是沧桑。


实际上从五月初开始启动上证50指数行情,就是为了掩盖其他九类股票暴跌的真相,市场利用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拼命拉抬指数行情,最可笑的是因为权重股抗跌,居然代表中国股市的上证指数下跌很少,按反弹最高点3301计算,连10%的跌幅都没有,然而这种指数不跌个股大面积暴跌的走势危害不亚于股灾3.0,有人形容不是股灾胜似股灾,虽然现在不是熔断但不亚于熔断、甚至更糟糕,因为股灾3.0时跌的快、跌的狠,给很多投资者以警醒,然而如此长的时间指数微跌很少有人能坚持住不买,这个股市就像沼泽地,只要你进场,就立即被陷入其中,无法自拔,只能眼睁睁看着资金卡缩水,也有人说大盘不也有少量黑马吗?漂亮50最近不是不错嘛?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老板电器、贵州茅台、云南白药、恒瑞医药、格力电器和上海汽车不是动辄创新高吗?可迄今有近2000只股票跌破了2638点的股价,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经济一枝独秀的中国股市灾难如此深重,迄今依然在十年前一半的指数以下运行,而世界各国股市基本上在今年都是牛气冲天,全球大部分指数都创了历史新高,为什么唯独中国资本市场一团糟呢?这与IPO绞肉机、无底洞完全有关系,所以要彻底扭转颓势必须解决根本问题,不能用一些隔靴搔痒的东西糊弄老百姓!


股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大量流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管理层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短期来说有许多人担心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要见顶,更担心抛掉跌幅巨大的小盘股,去承接权重样本股可能遭遇两边挨耳光的结果,其实有这种担心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市场真的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我认为暂时不会的,何况上证50和中证100指数从底部上涨以来的涨幅仅仅只有10%,判断见顶的概率不大,我认为上升中途歇歇脚可能的,但不会影响总体趋势,因此选择股票时可以把刚刚入选样本股,特别是底部刚启动的股票完全可以逢低吸纳,关键的是目前市场大量资金逐步接受价值投资理念情况下,上证50指数不可能出现见顶,为了IPO常态化上证50指数行情也不能戛然而止,今天大盘继续缩量震荡居多,因为市场都在静静等待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所以今天大盘或收出十字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