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获准加入明晟指数,值得庆贺

此举 将加快内地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引进国际投资者,对股市构成中长期利好,对中国经济大有裨益,同时说明股市已经不是可有可无,随意取舍的新生事物,其前景光明。巴西等国家股票市场纳入msci指数,股市迎来了长期牛市,相信中国资本市场也会迎来光辉灿烂的明天。

A股222只个股纳入MSCI 市值盈利行业全汇总(附表)

2017年06月21日07:25 新浪财经

17微博QQ空间添加喜爱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此前A股连续三次闯关MSCI均告失败。

  MSCI明晟CEO费尔南德斯表示,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

  MSCI全球指数研究部主管塞巴斯蒂安?利布利希(Sebastien Lieblich)表示这次提议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过程中获得了多方的支持,并期待在未来看到看到监管机构针对股票停牌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和监管,并取消对沪港通和深港通交易额度的限制。

  中金认为,A股纳入MSCI短期影响偏积极,更多影响在长期:MSCI纳入A股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考虑到初期纳入标的数量不多、初始纳入比例不高,短期资金流入规模也不大,且相应个股年初至今已经累计了一定涨幅,MSCI纳入A股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正面影响。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23日,MSCI曾公布了咨询文件,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的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最终,这一数字增长到了222只,被市场多方解读为明显利好。

  资料来源:MSCI,万得资讯,中金公司研究部

  高亮个股为新加入标的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转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