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深港通中盘标的股

a股中的大盘股已经获准纳入msci指数,预计明年将会有一大批中盘股进入msci指数,挖掘中盘潜力股,尤其是深圳的深港通标的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例如000919深港通标的股,此类个股低价、被错杀,相信先知先觉者不会错过这一历史性机会!



A股纳入MSCI后是涨还是跌? 两大经验可做他山之石

2017年06月22日 01:26

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

8人评论9688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财富号入驻直达

摘要

4年的“梦”终于在6月21日凌晨圆了,A股纳入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及ACWI全球指数。这一事件毫无疑问有利于A股的国际化,能够让海外机构投资者更多地参与到A股市场,同时伴随外资流入可以提高A股的流动性。

最新价:3160.85

涨跌额:4.63

涨跌幅:0.15%

成交量:1103万手

成交额:141.33亿元

换手率:0.00%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1、保险

涨幅:1.38%

上涨:6家

下跌:0家

领涨股:中国太保

涨幅:3.01%

2、民航机场

涨幅:0.75%

上涨:8家

下跌:1家

领涨股:中国国航

涨幅:1.54%


  4年的“梦”终于在6月21日凌晨圆了,A股纳入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及ACWI全球指数。这一事件毫无疑问有利于A股的国际化,能够让海外机构投资者更多地参与到A股市场,同时伴随外资流入可以提高A股的流动性。

  不过,对于A股市场的普通股民来说,更为关心的是纳入MSCI后A股入是涨还是跌。纳入MSCI对A股来说是破天荒的头一遭,并没有过往经验可供参考。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每经投资宝梳理我国台湾地区股市(以下简称中国台北股市)以及韩国股市纳入MSCI后的表现,为投资者借鉴解析纳入MSCI后对股市的实际影响。

  韩国股市半年内上涨两成

  此次,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

  与A股相似的是,中国台北股市和韩国股市也都是分批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1996年9月,中国台北股市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比重为50%市值,1999年纳入比重升至100%市值。韩国股市1992年首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比重为20%市值,1996年纳入比重提升为50%,1998年纳入比重提升为100%市值。

  从纳入后当地市场的涨幅看,中国台北股市初次加入后,市场大幅上涨,半年内上涨超过25%,而在全面加入后半年内,市场小幅波动,直到2000年初跟随全球“互联网泡沫”冲顶。

  而韩国股市初次加入后,先跌后涨,半年内上涨20%。全面加入后,随着亚洲金融危机影响消退,韩国股市迎来强劲上涨,1998年下半年至2000年年初指数涨幅超过150%。

  韩华投资执行董事及总裁崔荣真对每经投资宝表示,从过去韩国股市的案例来看,比起赎回股票导致的短期下降风险,国外资金流入导致股市上升可能性更大些。随着与国外证券市场的相关性提高,韩国股市对国外市场变化较敏感,与全球经济同步的倾向更加高了。

  纳入后外资逐年成倍涌入

  虽然A股纳入MSCI后在短期内吸引的外资有限,相对于A股庞大的市值来说占比极小,但是这一事件对A股市场的影响却不小。从韩国股市和中国台北股市纳入MSCI的经验可以看出,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和交易风格均出现了明显的改善。

  根据云锋金融资料显示,从中国台北股市看,加入MSCI前一年,外资对中国台北股市净买入规模在单季节10亿美元左右。全面加入MSCI后,资金流入明显,1999年三季度外资净买入中国台北股市40.3亿美元,当年四季度外资净买入中国台北股市50.4亿美元。

  韩国股市纳入MSCI后吸金效应则更为明显。纳入MSCI前一年,外资对韩国股市净买入单季规模在3亿美元左右,纳入后,单季度净流入水平提升到10亿美元级别,加入比重提升后,1996年二季度单季净流入达到了29.2亿美元,但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开始出现净流出。而韩国股市全面加入指数后,随着亚洲金融危机影响消退,单季度的外资净买入一度提升至了106.8亿美元。

  另外,外资持股市值的比例在纳入MSCI后也是显著上升。中国台北股市在加入MSCI指数前一年,外资持股比例为7%,加入后外资持股比例逐步提升,2013年达到了24%。韩国股市方面,纳入MSCI前,外资持股比例可以忽略不计,而在2004年则达到了最高峰的40%,此后维持在30%左右。

  而从换手率和波动率来看,中国台北股市在纳入MSCI前5年,换手率为240%至300%,纳入后降低为80%至160%。韩国股市在纳入MSCI期间6年,换手率为150%至250%,在全面纳入后,换手率降低为了100%至200%。

  中国台北股市纳入MSCI前5年,年化波动率为35%至50%,加入后年化波动率降低到15%至25%。韩股在纳入MSCI前10年,年化波动率已经很低不到20%,逐步加入后,年化波动率也为10%至20%(亚洲金融危机期间除外).

  同步播报

  A股纳入MSCI首日外资没跑北上资金净流入扫货13.72亿

  每经记者袁东每经编辑谢欣

  6月21日有两件事让投资者把心放回了肚子里,一件是A股成功纳入MSCI,另一件是在MSCI宣布A股加入的首日外资没有跑路。

  沪股通资金6月21日净买入3.87亿元的A股,深股通资金6月21日净买入了9.85亿元的A股,两个通道合计北上净买入资金达到了13.72亿元。

  从交易个股上看,外资还是一如既往青睐之前的那些爱股,贵州茅台(600519,SH)、美的集团(000333,SZ)、中国平安(601318,SH)仍是交易最多的个股。

  利好兑现港股却下跌

  在连续三次冲击MSCI失败后,6月21日凌晨,A股成功纳入MSCI的消息还是让A股投资者长舒了一口气。不过,每经投资宝了解到,市场上还是出现了A股纳入MSCI后会“见光死”、“靴子落地,利好兑现”等声音。

  而6月21日A股的表现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上证指数6月21日上涨0.52%,深证成指上涨0.76%,中小板指数甚至上涨1.11%。反倒是港股出现了回落,恒生指数下跌了0.57%。

  另外,A股成功纳入MSCI后外资会不会大量跑路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实际上,6月21日一开盘,外资通过沪股通及深股通两个通道都在净流入A股,而全天通过沪股通及深股通北上的净流入资金总共达到了13.72亿元。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此表示,A股成功纳入MSCI首日外资就净流入A股是一个好的开头,而MSCI正式纳入A股还要等到明年年中,目前只是整个过程的开头。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虽然短期资金流入有限,但长期扩大纳入范围增量可期,对外开放带来股市对市场化改革的预期,提振A股市场情绪。”

  外资继续买入之前爱股

  根据此前沪股通及深股通资金的选股习惯,外资偏爱业绩良好的大蓝筹。而在6月21日,外资延续了此前的偏好,继续大买大蓝筹股。

  6月21日,美的集团被净买入5.33亿元、贵州茅台被净买入3.76亿元,方正证券(601901,SH)及分众传媒(002027,SZ)均被净买入1.06亿元,海康威视(002415,SZ)和中国平安(601318,SH)也均被净买入0.5亿元。

  每经投资宝也注意到,这些被外资净买入的个股也大都涨势较好。海康威视6月21日大涨6.74%,美的集团大涨4.67%并再创新高,中国平安上涨2.77%,贵州茅台也上涨了1.37%。

  外资继续买进低估值的蓝筹股,这也比较契合市场的观点。任泽平对此就表示,经历了一年的市场调整后,A股整体估值趋于合理,创业板估值由55.6倍下降至当前的39.2倍,市场整体估值由20.5下降到19.8倍,估值水平低于全球主要股指,投资价值凸显。

(原标题:A股纳入MSCI后是涨还是跌? 两大经验可做他山之石)

转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