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需谨慎

教训还是学费,抑或是别的?

转载:

A股情报:满屏都是孙宏斌说自己傻 他真的傻吗?

2018-03-30 06:29:01
来源:A股情报


19人参与 9评论

融创中国的一场业绩发布会成了3月29日市场最热的话题,公司掌门人孙宏斌金句频出,自嘲足够傻,对乐视的投资惨如“壮士断头”。但是,各位看官,您觉得孙宏斌真傻吗?

中国证券网分析认为,要回答这个问题,咱不能光盯着A股的乐视网。君不见,融创中国2017年在港股市场上的股价涨幅超过400%?资本市场投资者的眼光是最犀利的,前两天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刚说过这话。

融创股价的“高光”和公司业绩表现是密不可分的。截至2017年末,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额3620.1亿元,增长140.3%;毛利约136.3亿元,增长181.1%;毛利率为20.7%,上升7个百分点;净利润约110亿元,增长344%。

当然,如上业绩还是在计提对乐视的巨额损失之后实现的。融创中国年报显示,基于审慎性的原则,计提应收乐视相关公司及其关联方款项的坏账损失拨备21亿元、减值拨备99.8亿元,以及对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损失44.8亿元,共计165.6亿元。此前,融创中国向乐视体系投入超过168.3亿元,这回几乎全额计提。

再回到咱最初的问题,孙宏斌真傻吗?当然不!对于孙宏斌,乐视网的结局充其量是一场失败的投资,但融创中国与乐创文娱(原乐视影业)和新乐视智家(原乐视致新)的深度合作才刚开始。

作为2017年增资乐视网的重要条件之一,融创彼时把乐视影业15%股权(融创目前持股超过40%,是第一大股东)和乐视超级电视业务的经营实体乐视致新33.5%股权双双收入囊中。在乐视网“徒劳”一年后,退出上市公司董事会的孙宏斌开始了对这两块资产的运作。

可见,孙宏斌看中的生意并不仅仅是乐视网。也许,懂得自嘲,知道认输,又能对自己下狠手的人,不仅不傻,还挺聪明。再闲扯一句,即使是对泥潭里的乐视网,融创也应该是有后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