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幸福需要多少?

454)


  幸福需要多少?愚者说:越多越好。智者说:只需要一点点。


 幸福是什么?是仕途走红还是新婚燕尔,是与亲人的团聚还是喜得贵子?是大 病初愈还是金钱满盈?


 这些都不是,是心里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


 我对幸福曾有许多经奢望,但整天游纫与社会与家庭的交响曲中,我渐渐发现幸福只需要一点点。


 如果天上的云彩不美丽,我不会不幸福,因为还有白白的云朵;


 如果天上的星星不出现,我不会不幸福,因为还有宁静的夜空。


 其实,人的生活所需也就那么一点点,"日食三餐,夜卧六尺:也就够了。


 不过,人就是贪,总是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


 今天吃馒头明天就想吃比萨,今天吃猪肉,明天就想吃龙肉,人心永远不能满足!


 真的,幸福多了不一定是好事。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否则,就象美味佳肴里放多了味精,令人鲜之无味。


 仿佛爱情的珍贵,不需要过多的寒暄和甜言蜜语,而是在生病时递过一杯清水和两枚药片;


 在伤心难过时,悄悄递上的一张纸巾。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否则,就象美味的汤肴里放多了盐,令人张口结舌。


 仿佛可贵的友情,无需每天黏在一起,只需烦恼时互相劝慰,快乐时分享喜悦;


 平时无需电话不断,只需困难时,伸出一双手。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否则,就象手握满把的沙子,愈想拽紧它,它愈在指缝间滑落。


 仿佛对长寿的渴望,不需要吃什么山珍海味,只需要合理的营养饮食,


 不需要请什么名医妙手,只需要清心寡欲,修身养性,合理锻炼。


 给人幸福也只需要一点点。孝敬父母时,不需要你大把的钞票拿回家,


 只需要你一声亲切的问候和常回家看看。


 教育儿女时,无需你事事包办,只需教会他做个好人。


 帮助弱小也不需要你倾家荡产,只需要你献出一份善良的心。


 幸福的代价不需要太多,但收获却是无比的丰硕。


 幸福的源泉不是金钱、财产,是您慈悲、善良、清净的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