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善良是一种寂寞
 
 



          我不善狂言,更无从迎合权贵的好恶,心中只感谢苍天,是生命的美好,给了我善良的本性。


  没有一个人,当他感到人生是多么可贵时,而不去向苍天祈祷。一个人的生命,可能不会被时间留住的过长,然而,那些永恒的东西,却挥之不去,例如--人的善良。


  善良,是生命中的一种成分,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善良都是孤寂的独旅。权贵与财富的显赫,固然可以排遣孤寂,但是,我疑惑它们未必能让一种热爱的情绪高涨起来。一个在时尚、喧嚣中成长起来的人,也许可以永无寂寥之虑,但他的生命往往会流于平庸,而一个懂得善良,甘于平淡,耐的清贫,绝不随波逐流的人,就会于沉默中酝酿出美丽。


  对于善良的人来说,每一个时间、每一个经历、每一个问题,都是他探索生命真理的思想之源,都有他倾爱自然、拥抱生活、善待一切生命现象的热忱和感悟。


  我知道,我的善良也许对周围的人来说微不足道。他们热闹时,我可能不会欣喜若狂、纵情放荡;他们发财时,我可能不会逢迎左右、恭维景仰;他们升时,我可能不会察言观色、拍马溜须。但我知道,当溺水者的手伸出时,我会不加思索的把我的手伸出去拉他一把;我也依然知道,当苦难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时,我的心会随着一起颤栗。


  善良,不是从嘴角挤出的一丝假笑,善良也不是场上的那种廉价的夸耀,更不是处处卖弄的自吹自擂和花言巧语的欺骗。善良,是一声不经意的叹息,是早已习惯的日升日落,是迎面而来的轻轻微笑,是心情忧虑时的默默相伴。


  普通人从日常生活中推知求善和幸福,日臻完善是一种境界,我们不能要求生活给予更多,我们只能善待生活,用你平实善良的心,与生活相依相守。


  我很欣慰,我也感到很丰富,因为我一直把善良藏在冷静的寂寞里,在那里,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和探求,去拷问自己的灵魂,去解剖自己的思想,在欲念之中求真求善。也许,自己还很不完美,但有善的支撑、爱的信念,生命何处不灿烂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