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行情认识五个要点


 有关五月行情的看点,其实已经说的很明白。


一:五月行情的性质


 


《三个手段在反转行情中赚大钱》中我的意见是:“这个反转将以局部性牛市格局为大方向,这个反转将围绕业绩成长和经济转型两大中心议题为主,这个反转的基础是超跌技术反弹的延续”。初期是个股普涨,然后进入分化。


 


二:五月行情空间有限


 


《是头肩底还是岛形反转》中,我说,这是属于岛型反转的性质很大。我请不大明白岛型反转技术特征的朋友去查阅书籍。深沪大盘遭遇50%的跌幅,在3000点一带伴随着政策面的积极做多,出现大反弹,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巨大成交量,天天上千亿,你想过没有是谁在大举抛售?是中小投资者吗?当然不是!这只说明是机构主力的分歧,另外还有第三只手,那就是大小非!岛型反转的出现,通常都是大主力资金pk后的情绪化冲动结果,懂得“情绪化”的文字意思吗?既有情绪化的上涨,还要留神情绪化的下跌,从技术上说就是“岛型”k线图出现,从现实中讲就是很多资金被关在孤岛中。


 


三:如何判断进出离场。


 


《是头肩底还是岛形反转》一文中,其实我贴了最上面的那张图,任何一个细心的人会知道,我用红色直线画出的趋势线。这是一个代表新的趋势形成后的预判线。和07年以后一样,我不会在博客中讲任何具体个股,为什么,因为,我见过太多的可怕的事情了,明明以前讲的非常不错的股票,在不同人的手中被糟蹋的不像话,跌的时候没人敢大胆吃,涨的时候不要命地追。同样,在以后的任何时候,我都不会讲大盘的涨跌点,我最多只会画一个线,明白人一看就知道,不明白的人看一辈子都不明白。大盘趋势发生重大变化就是进出离场的信号,而个股一个是看趋势,二个是看成交量。这个观点过去是这样,今天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凡是任何高位放量而滞涨的品种,例如换手率超过15%以上就必须小心。有的人计较抛售后的继续上涨,这样是不好的,任何人都不可能精准捕捉庄家的意图,人人都想抛得最高,结果会是怎么样,好好去想想。6124点有多少人就是幻想多抛售个好价钱而惨重被套,任何时候不要做最后一个下车人!


 


四:大盘整体下行趋势并没有改变。


 


不管是从大盘的月线还是周k线上判断,大盘整体下行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对待具体操作,可以分三个方面去区别对待:


1:如果属于空仓资金,而且是长线价值投资者,目光深远的,有足够的信心和市场讨价还价。08年年初买一万股的优质股,平均成本大概是70万元,而现在需要的投资是40万,将来,我们还有机会买到更便宜的价钱。


2:如果属于不甘寂寞,自己身手不错的投资者,那么,我还是劝你坚持“半仓主义”,而且这个选股思路就是前期说的两大方向,一个是中小盘的优质股,另外一个是技术上严重超跌的低价股。要顺应趋势,快进快出。


3:如果属于重仓被套者,现在只能够等待解套,前期我说过很多利用下降通道的规律性高抛低吸做短差,以及对没有上涨潜力的非主流品种换仓操作。根据有的朋友来信讲,不明白下降通道上轨和下轨线的意思,我在很多篇里,还画过操作示意图。假设你当初犹豫而没有换仓调仓,那么现在这个时候再去割肉追高,风险就十分巨大了,3000点来有业绩有成长做保障的中小盘股涨幅现在已经不小。随着反弹的延续,任何品种都会有一定补涨的,不妨等待。


 


五:踏空之说成立吗?


 


目前有一种声音就是说,犹豫观望,结果大盘突破冲上去了,而自己手中没有股,这样的朋友很着急,感觉自己失去一次机会了。我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股市中并不在乎一次几百点的大盘机会,重要的是抓中一只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好股票,6124跌到2990点,95%以上的股票跌得惨不忍睹,但是,真正的优质股却没有跌什么,一些优质股最多象征性地在年线或半年线这里回调一下,转眼又走向新高一带,还有的甚至在大跌中刷新历史新高,投资者要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和布局类似的低估股。一个股民掌握了一门真正属于自己的技巧,挖掘到了一只好股票,那是一生取之不完的财富,你会在意大盘这些天的几百个点?你会在意小小的两个涨停板?封起去年国庆开始看空大盘,但是,从没看淡个股机会。


 


很多人天天都要看盘,一天不看大盘都不塌实。我们要努力使自己解放出来,做快乐股民,做伟大投资。如果精心研究买到一只放心股,是根本不要在乎这些的。


 


投资的境界在于一份平常心,一份永不从众的超然。


有的人为了一句简单的道理,而付出终生的努力都不能够领悟,这是很遗憾的事情。在错误的道路上坚持,即使你付出一生的努力也没有用。


 


在当前的反弹中,我们大家最重要的事情是反思和总结并提高,而不是一见到红盘又冲动,至少我们都得明白,大盘的暴跌中,我们应该吸取什么教训,这样才会使前期的损失成为将来的财富。


 


封起的博客是个个人空间,这些文字只是一种日记而已。我相信每个来这里的都是成年人,如何看待自己拿捏。


封起的博客不可能次次在闪电中陪伴大家。别在下次电闪雷鸣的时候,又一次想起这个时间老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