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机构研报:八大理由支撑“红五月”行情
申银万国:本轮反弹幅度可能会超预期

  自4月底以来的反弹还将持续,反弹高度甚至会超出投资者预期,上证综指阶段性高点或许能够接近4200点。市场反弹可能逐渐从政策推动的反弹,慢慢演变为基本面反弹。反弹高度超预期的动力来自两个方面:1、宏观整体环境和,未来2-3个月通货膨胀率持续回落,这不仅消除投资者对紧缩政策的担忧,也能够降低股票市场的风险溢价水平;2、一季度企业盈利(扣除石油石化和电力)部分化解悲观预期,而2季度ppi上行和相关政策出台促使企业盈利存在超预期可能。反弹可能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政策反弹。第二阶段:超跌反弹。未来通胀忧虑缓解,则可以修复pe,修复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第三阶段:基本面反弹。展望二季度的企业盈利,其中利润占比40%的制造业有望在ppi上行,美元企稳,大宗商品(除石油)价格下跌的背景下获得利润的加速增长,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利润占比17%的石油石化,由于补贴和可能调整的暴利税起征点调整,利润增速也处在复苏通道;利润占比40%的金融类企业,在08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全部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上升。行业选择上,第一阶段政策反弹:抛开基本面,选择政策受益行业:比如,券商、石化;第二阶段超跌反弹:选择跌得多的优质股票;第三阶段基本面反弹:选择具有基本面比较优势的行业。

  国泰君安:五月行情重点关注绩优成长股

  股票市场一根筋式的齐涨齐跌+暴涨暴跌时代已经过去,如果说之前取胜市场的关键在于组合仓位判断(敢于加仓和敢于减仓),那么,从五月份开始,投资者取胜的关键在于围绕业绩,重新确立选股制胜的投资思路。从07 年年报和08 年一季报公布来看,整体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无近忧但有远虑,整体机会有限,但存在结构性机会:(1)总体盈利增速逐季放缓。08 年1 季可比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30%,考虑所得税影响,实际增速16%;(2)导致08 年1 季报业绩增速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销售净利率增速下降;(3)未来隐忧:投资收益占净利润比例依旧偏高,盈利质量有待提升,从整体利润分布来看,a 股盈利分布呈现“两头大,中间小”格局,金融业利润占比偏高(52%),长期可持续性值得怀疑;(4)08 年1 季度仍有部分公司业绩超出预期,蕴涵未来业绩继续超预期的可能。对于5月份的市场,“红五月”可期,反弹高点看到4300 点,不过,4月底的普涨格局恐难再现,市场分化格局将愈加明显,投资者应该围绕业绩,重新布局,建议重点关注绩优成长股。绩优成长股应具备4 大特征:(1)高成长性(未来3 年净利复合增长率30%以上);(2)绩优(roe 超过10%);(3)市值在800 亿以下;(4)估值不宜过高。

  渤海证券:市场信心提振拓展回升空间

  3000点附近成为市场中期底部的可能性很大,而且组合政策的出台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将会起到强劲的刺激作用,市场在5月上旬仍将延续4月底的反弹行情;但在前期沪指重要成交密集区4000点附近,投资者的信心将会有所减弱,这时市场需要4月份cpi数据进入下降趋势的确立来继续呵护信心,否则限售股解禁冲击的不利影响将会显现。总体上,5月份市场在多重利好政策出台推动下,市场信心的明显提振将拓展大盘回升的空间。由于限售股解禁的影响仍未消除,在市场整体中期下跌趋势扭转之前,存在限售解禁比例较大的个股还面临着较大的潜在风险性。具体投资品种方面,建议关注以下五方面主题投资:第一,市场深幅调整压抑下的政策受益板块,如滨海新区优势上市公司等;第二,a、h股差价“倒挂”或接近的上市公司,交易安全性较高;第三,8月份奥运会召开预期最受益的相关行业龙头公司;第四,“破发”群体中的优质上市公司;第五,融资融券试点推出预期下受益的券商龙头公司,以及沪深300成份股中权重居前的超跌蓝筹指标股。

  银河证券:八大理由支撑“红五月”行情

  前期市场下跌的诸多因素都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各种因素都在朝有利于市场发展的积极方向转变,尽管投资者信心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多空双方的交锋还比较激烈,但目前中级反弹已经确立。本轮反弹的高度有可能达到上证综指4500点甚至更高,二季度之后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未来宏观经济的走势。有八大理由来支撑行情的“红五月”:(1)经济恢复常态增长,扭转了市场的悲观预期。(2)宏观调控压力减轻。(3)2008年一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4)a股市场的高估值风险得到了释放,目前a股市场无论从动态估值还是静态估值看都已经被严重低估。(5)二季度市场资金供求压力显著减轻。(6)外围市场回暖,对a股的负面影响基本消除。(7)近期政策利好频频出台,未来还可能继续出台有利于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8)二季度工业生产旺季来临,企业效益提高有助于股市上涨。从我国证券市场的历史来看,每年都有投资机会,二季度可能是今年较好的投资时机。在投资机会方面,看好超跌反弹的证券、有色等行业,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的银行、煤炭、航空、造纸、机械等行业,以及人民币升值、奥运、三通、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主题投资机会。

  渤海投资:资金博弈带来新机会

  由于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市场在本周末形成冲高回落的走势。尤其是基金重仓的银行股、地产股成为大盘的下跌牵引力量。但与此同时,个股活跃度犹存,看来,市场的投资机会仍然较大。

  历史走势显示,利好政策的叠加也会牵引出一轮中级甚至大级别的弹升行情,在1999年的5·19井喷行情中,利好政策的因素不可忽视。而从近期盘面来看,利好政策是一个接着一个,从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减持的相关指导意见到印花税从千分之三下降至千分之一,再到中国平安  (60131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在未来六个月内不进行再融资以及违规减持的大小非们的致歉公告等信息中,不难读出利好政策呵护a股市场运行的动向。

  正是在这些利好政策的牵引,a股市场在近期持续放量,沪市成交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本周初一度达到1500亿元的量能级别,这一方面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资金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资金并不是市场向上行情的制约因素;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的确有资金开始认同利好政策叠加后的a股市场可能会有一波中级弹升行情的预期,从而加速流入到了a股市场。

  就目前来看,虽然新增资金尚未完全取得盘面的主动权,本周五的走势颇能说明这一点,因为基金重仓股的地产股、银行股跌幅居前,这其实也是大盘在周末一度急跌的诱因。但由于政策面的利好趋势犹存,尤其是后续的利好政策,比如融资融券等,这些政策面的利好信息将进一步强化新增资金的做多底气,在尾盘他们关注的产品价格上涨等热门股崛起就是最好的说明。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利好政策的叠加也会感召那些崇尚估值的基金等机构资金,从而使得他们也成为下周推动着大盘盘升的牵引力量。从以往走势来看,一旦市场预期中的压力因素明朗化后,多头的做多动能的确强劲,故下周一cpi数据明朗后,这些资金或汇成新的做多动能,从而牵引大盘震荡盘升。

  有意思的是,这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因为新多资金在近期对产品价格上涨以及题材预期有着独特的兴趣,故这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近期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品种,比如硝酸价格涨幅较大而受益的柳化股份  (600423 )、联合化工  (002217 )、兴化股份  (002109 )等,值得指出的是,此类个股的产能也将大幅扩张,未来的业绩成长预期的确强烈;再比如国际磷肥价格上涨趋势积极影响的六国化工  (600470 )、湖北宜化  (000422 )等。而煤炭股等品种也可跟踪。

  二是具有一定题材预期的品种,比如创投概念股的南天信息  (000948 )、力合股份  (000532 )等;再比如券商概念股在融资融券政策牵引下的投资机会;再比如含权股的填权行情预期,荣信股份  (002123 深圳惠程  (002168 )等个股就是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