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助跌,加速赶底

利空助跌,加速赶底


        


    之前多次提高准备金率或者加息,大盘大多 出现低开高走的态势,而这次却导致相反的结果,低开口继续大幅杀跌。这就是政策影响的助涨与助跌作用,行情向好是,市场信心膨胀,利空出现也当利空出尽看待,而行情处于中期调整之中,市场信心不足,股价处于深幅调整,利空也便会成为放大的利空,导致市场更大程度的下跌,导致信心更加严重不足。今天盘中的大幅下挫可以说就是这种利空放大的效果,很多优质个股的价值已经远远低估也还是不停下跌。
    牛市中市场的快速杀跌,也预示快速见底时刻的到来。最近几个交易日很多人纷纷高唱“熊来了”,恐惧气氛弥漫整个市场。近期这种无休无止的下跌幅度确实很大,但是这种“熊来了”的论调也是没必要的。这种调整造成了熊市的景象,在片看跌和熊市氛围中,调整也就到位了。
    在再度提高准备金率后今天大盘低开低走,早盘在5140上方震荡,随后的激烈杀跌中大盘一度逼近5025点,最低5032,离5025点支撑只有几点之遥。随后大盘也开始强势反弹,从280点的跌幅缩小到收盘127点。大盘收出长下影的下跌十字星,量能较周五有所放大,显示下档支撑较强,5025点支撑仍然有效。大盘暂时有望企稳反弹。
    今天指标股除中石化和联通收盘大跌外,其他指标股有深幅下跌后企稳的形势,中石化也未破周五低点。板块上,前期炒作火暴的有色金属和煤炭等高价股成为今天的重灾区,其他一些高价股也开始激烈表现,在被机构疯狂炒作后近期这些板块和个股风险集中释放,抱团取暖后没有出逃的也只能继续着机构们的远大梦想。最典型的600150中国船泊筹码基本被机构垄断,有看戏的散户参与也不过是唱戏的多过看戏的,涨势之中往一条船上挤,跌起来没有接盘谁也出不了货,这也便造成了这类股票有价无市,除了往上做市值机构别无他法。
    个股而言,持股深套的再去割肉出局已经不是时候,短期一旦见底,向上的力度也会不弱,在怀疑熊市来临、最耐不住的时候,不妨再忍耐忍耐,也许太阳正在升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