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剂兴奋剂,能否托起大市?

一剂兴奋剂,能否托起大市?


        


    大盘经过前两天的企稳,今天出现了罕见的254点涨幅,个股全面反弹,超跌股、近期跌势严峻的有色、煤炭,以及钢铁板块在今天的反弹行情中势头强劲。在这种权重和个股全面上扬大幅抬升指数的形势下,市场信心也有所回升,下午交投明显比上午活跃。这样反弹一方面出于技术面的超跌,另外也有今天政策面放开基金销售和封转开的刺激。
    从今天大盘的三次调整,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戏剧性的规律,每每大盘有一定调整幅度后,要么重开新基金,要么加大发行力度,过于火暴时又停止发行从政策上隐行的影响和抑制股市,基金也成为调空股市的工具之一。
    基金规模和资产不断的壮大,也就试图通过对新基金发行甚至老基金销售进行限制来控制和调节市场。去年年底行情火暴,在两个月时间里停止新发基金,直到今年2月份大盘陷入调整时,新基金审批再度开放;5.30之后大盘遭受重创,再次加大新基金发行力度,充当政策托市的角色;在大盘持续大涨时,八月分后又再度停止发行。此次在大盘调整到5000点位置、个股跌幅巨大之时政策面再度通过调节资金入市,可见是认同短期5000点底部的。
    就本次调整而言,目前最低点没有破5025,今天政策面再吹暖风,加之行情也确实进入反弹,导致了今天指数的大涨,这是不是表示这样一剂兴奋剂就能马上托起大市、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始呢?
    我个人暂时还没有这么乐观,前面的文章中我提到行情好转可能在本月下旬或者12月初,现在还是维持这个观点。就短期来说,反弹之后还有探底。
    反弹的空间需要视指标股反弹力度而定,就大盘技术面分析,指数在5500点有较大压力,而指标股大多K线和均线走坏,要指望几天时间里能反弹多高也是不切实际的。
    操作上,被套的现在倒不妨安心的放着,前两天低点未能介入的资金,则可以在二次探底或者反弹后调整时建仓。
    经过长时间和深幅度的调整,这一次的行情又将是一个百花齐放的跨年度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