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震荡中建仓布局

在震荡中建仓布局


        


    今天大盘再度杀跌,盘中一度深挫140点,给前天大涨后极力看多的又是当头一棒。在量能没有质的变化时,一两跟K线不足以改变市场的局面。这样步步下迭,大盘是否真要跌下去呢?
    想要跌下来可能性是很小的。大盘拉长阳那天我在文章中说指数需要再度探底,现在指数确实是下来了,但我认为这并不是探底,而是反弹之后的震荡。这个“探底”很可能已经不再需要,而是以昨天所说的5500点下方小幅横盘震荡取代。大盘近期量能一直无法跟进,今天再创近五个月来的量能新低,这表明多空双方的搏弈暂时保持平衡,也显示大盘近期无法快速走出盘局。维持这种低成交量还需要一些时日,没有场外资金的介入,场内多空双方一时半伙还不能有效打破这种平衡。那么这样震荡时间上可能就需要一周以上,幅度也将会主收窄,待到水到渠成时再行向上开拓空间。这只是个人的一点臆断,也没有考虑进近日加息对大盘打压的影响。从目前经济运行的状况推断,加息仍然是不可避免的加大调控力度的最重要手段,近期加息是时势所趋。
    今天盘面上地产、有色领跌,大盘指标股在前两交易日冲高回落后继续下跌,短期还有望维持震荡格局。热点板块只有航天军工在利好消息影响下强势表现,部分以涨停报收。从历史角度看,这种上涨的持续性不好,很多所谓的航天军工股也不过是名不副实图有虚名,而大部分的此类个股业绩也比较过意不去,题材炒作还不会成为现在的热点。
    操作上,大盘维持震荡,对于有基本面支撑而股价超跌的个股建仓布局的机会已经来到,对于一些没有一定调整时间和空间的高价股则宜远观而不可懈玩,比如中国船泊,纵使有反弹,调整也不会很快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