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拔起,仙人指路

长阳拔起,仙人指路


        


    大盘才刚进入500亿左右的地量区间,今天便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强势反攻.在昨天大盘创下4778点新低后,今天高开震荡,最低点尚未打到昨天收盘位,随后即开始了大幅反弹.4720上方的支撑确实是强大的,今天的上涨还有一个好的现象,就是量能温和放大,量价走势配合.
    今天的大反弹,因素是多方面的.第一,是大盘超跌,有强烈的反弹要求;第二,技术面面临强支撑;第三,中石油的企稳封杀了大盘向下的空间;第四,道琼斯指数强劲反弹,很大程度影响到A股市场走势,这在文章最后详述.
    22日文章观点中风吻判断是最后一波下跌,那么到今天为止我想这最后一跌可以判断已经结束,而且也是在支撑位上获得做多动力的,低点已然探明!
    从这几天的个股杀跌中可以看到,很多股票并没有在大盘不断创新低时跌破前面低点,应证了23日风吻文章中的观点.这体现个股筑底的过程,只有在大盘环境极为恶劣的情况下,个股不再创出新低,这样的底部才是真实有效成立的.这一波下跌,不过是又坐了一回电梯而已.
    大盘今天放量长阳拔起,犹如仙人指明前路,这是一个方向性的象征,但不是大幅反转的出发点.大盘企稳需要一个过程,还需要不断的震荡来夯实底部,因此近段时间行情不会一帆风顺,市勺个股的大幅反攻的时间还不成熟.还不能过于乐观,当然更不用悲观.前期风吻判断行情好转在11月下旬或者12月上旬,我希望今天是一个好的起点和开始.
    盘面上,今天中石油终于企稳反弹,其他几大指标股也均出现放量大涨,相比之下,个股普遍涨幅有限,指数动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指标股的拉抬.然而指标股今天企稳反弹有不能简单的看作反转信号,这些股票在短期还不能避免震荡,大盘也必然会出现震荡,这两方面是相辅相成又统一的.
    这段时间A股市场出现了很奇怪的现象,与道琼斯指数关联越来越大,走势极为神似.道指10月11日开始下跌,几天后A股开始下挫,10月22日晚道指开始反弹,A指也开始反攻,中间24,25两天道指盘中大幅震荡收阴,A股在25日也大幅下跌;11月1日开始道指再度下跌,A指紧随其后,中间在11月13日晚和昨天晚上两次出现大反弹,A股也演绎同样的走势.道指走势似乎已经成为了A股的风向标.如果就这样下去,无意是"国际化"的一步,但这样也就与国情不匹配了,相信这种现象会逐渐淡化,使得A股在国际市场上有自身独立的定价权,发展与国情相匹配的股市.
    由于母亲即将手术住院,风吻即日起一段时间内停博.也希望天下的父母都健健康康,关注风吻的朋友们平平安安,天天有个好心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