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欧洲电动车“绿色”再加码、可再生材料迎机遇

业内预计,在食品包装、汽车零部件等塑料广泛使用领域,再生循环政策将加速落地,可再生材料相关企业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南京聚隆(300644)是国内汽车用改性塑料材料重要供应商,公司将“新能源、轻量化”作为一大战略,控股子公司聚锋新材在塑料再生产品领域技术领先,产品主要出口欧美;英科再生(688087)主要从事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利用业务,公司打通了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9月启动全球首次量产、产业化进程提速

随着技术的推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进程提速,相关领域布局公司望迎来机遇。拓日新能(002218)钙钛矿技术的研发涉及组份选择与配比、设备及工艺制备、材料封装、场景应用、外部电路设计等多个方面,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且仍在持续进行钙钛矿技术的深入研发,并将研发成果进行量产化。金信诺(300252)拥有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等部分相关合作专利。


LNG应用领域持续拓展、机构看好中长期需求增长

九丰能源(605090)是我国首个民营LNG接收站运营商,业务主要布局在进口依赖度高的华南地区;广汇能源(600256)启东LNG接收站周转量快速提升,龙虎榜显示近3个交易日获机构席位净买入6.67亿元;新奥股份(600803)通过舟山LNG接收站积极拓展海外进口直销气业务。


钛白粉龙头企业上调售价、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改善

金浦钛业(000545)有钛酸锂电池专用功能性钛白粉的技术储备;中核钛白(002145)最新公告全面上调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1000元/吨,国际客户出口价格上调150美元/吨。


鸿蒙升级用户突破1亿、有望与AIoT时代形成共振

润和软件(300339)是开放鸿蒙的发起单位之一、华为鸿蒙系统生态共建者、海思芯片及IoT战略合作伙伴;拓维信息(002261)加入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成为开放鸿蒙项目成员。


国内首个注册类基因编辑疗法启动临床、革命性技术

安科生物(300009)参股公司博生吉安科专注于特异性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积极推进针对B细胞来源的恶性淋巴瘤和白血病的CD19CAR-T临床研究工作。开能健康(300272)参股美国ASC公司,后者拥有全球领先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技术和TARGATT技术)和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技术,获诺贝尔奖)两大技术平台。


工业机器人连续八年稳居全球第一、市场规模超万亿

拓斯达(300607)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系统,向客户提供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埃斯顿(002747)业务覆盖了从自动化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到机器人集成应用的全产业链。


华为将发布首个矿产操作系统、智慧矿山未来可期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精准信息(300099)、郑煤机(601717)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资金流入磷化工、元宇宙等板块

周一,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涨0.33%报3715.37点,深成指跌0.45%报14705.83点,创业板指跌1.17%报3194.27点。两市共计成交1463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08亿元。盘面上,磷化工、元宇宙、草甘膦、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MCU芯片、半导体及元件、鸿蒙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万邦达(300055)获2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648.25万元;奥克股份(300082)获1机构和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7323.91万元;中青宝(300052)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168.73万元;铜陵有色(000630)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2.31亿元;中国核建(601611)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7838.66万元;川发龙蟒(002312)获2机构和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5217.50万元;芭田股份(002170)获2机构和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794.83万元。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31家公司被机构调研、信维通信最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9月6日至9月10日)两市约31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共对27家公司进行调研,即87.10%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证券公司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8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机构调研12家,排名第三。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8家公司获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信维通信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43家;川金诺被40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丰元股份泰林生物等分别被31家、23家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3家公司被机构调研2次,分别是西藏矿业同益股份维宏股份等,机构调研最为密集。市场表现上,机构扎堆调研股中,近5日上涨的有5只,涨幅居前的有华邦健康隆利科技川金诺等,涨幅为38.75%、3.89%、2.64%;下跌的有3只,跌幅居前的有松芝股份楚天科技泰林生物等,跌幅为4.42%、3.79%、0.49%。

北向资金13日净卖出38.24亿元。五粮液中国铝业贵州茅台分别获净卖出7.74亿元、6.57亿元、6.03亿元。宁德时代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7.41亿元。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大地海洋代码301068,发行价13.98元,市盈率18.46倍,申购上限5000股,主营废弃资源利用。

凯盛新材代码301069,发行价5.17元,市盈率13.78倍,申购上限1.1万股,主营精细化工产品。

泉峰转债申购代码为754982,正股泉峰汽车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