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正抓紧出台、产业链景气度望提升

随着相关政策的推动,我国万亿级生态环境保护市场望迎来加速爆发,相关产业链景气度提升。金科环境(688466)公司是国内水深度处理和污废水资源化领域的领先企业,自主研发膜通用平台装备技术、膜系统应用技术、膜系统运营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可为用户提供水处理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以及资源化产品。建工修复(300958)公司可提供全产业链环境修复解决方案,牵头建设了我国污染场地修复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改委等部门开展能源保供稳价、火电行业价值凸显

公司方面,华能国际(600011)、国投电力(600886)等均为国内火电龙头企业。


国际锆英砂大厂大幅上调产品报价、锆英砂价格望突破历史高点

随着需求持续扩张,考虑到新投产矿山入选品味持续降低,锆英砂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从供需平衡角度看,随着供应缺口逐步扩大,锆英砂价格有望突破历史高点。东方锆业(002167)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全品类锆行业产业链,目前拥有锆英砂产能为3万吨/年。盛和资源(600392)旗下文盛新材主营锆钛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等。


新能源车拉动电池级铝箔需求、全年供应或存在缺口

常铝股份(002160)目前电池铝箔月产能约为350至400吨,主要客户包括国轩高科比亚迪等;万顺新材(300057)上半年电池铝箔销量635.65万吨,同比增长504.93%。


中国脑计划正式启动、首年规模超30亿整体规模达数百亿

复旦复华(600624)主要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复旦大学牵头国内十几所顶级高校及研究所建立“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参与“中国脑计划”的推进。浙大网新(600797)技术实力依托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发布了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


开工收紧供应低位需求旺盛、兰炭价格暴涨

北元集团(601568)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是我国最大的兰炭生产基地。公司已建立起盐矿开采、兰炭的生产、生石灰的烧制、发电、电石生产、离子膜烧碱制备、电石法聚氯乙烯制备、水泥生产制备等较为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中泰化学(002092)拥有兰炭产能120万吨/年。


蔚来发布高速换电布局计划、四大都市圈网络即将建成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科大智能(300222)、山东威达(002026)等。

---------------------------

【多空博弈】


资金流入风电、机场航运等板块

上周五,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涨0.19%报3613.97点,深成指涨0.71%报14359.36点,创业板指涨2.06%报3193.26点。两市共计成交1343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15亿元。盘面上,电力、风电、机场航运、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工业母机、元宇宙、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天能重工(300569)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23亿元;金开新能(600821)获1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022.98万元;泸天化(000912)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5352.90万元;酒鬼酒(000799)获3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13亿元;川能动力(000155)获1机构和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82亿元;恒润股份(603985)获3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43亿元;四川美丰(000731)获5个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90亿元。

----------------------------

【热点数据】


磷化工概念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逾200家。风电概念股运达股份(300772)成为近一周获调研机构数量最多公司,合计有114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此外,东方雨虹(002271)、云图控股(002539)、海尔生物(688139)等12家公司,均获50家以上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表现较火热的磷化工概念龙头,云图控股(002539)、新洋丰(000902)等概念股均获得20家以上机构调研,云图控股(002539)获89家机构调研。

根据中报或中报预告,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蓝黛科技(002765)、英科医疗(300677)等个股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蓝黛科技(002765)0.00%中报净利同比增长超63倍。市盈率角度看,英科医疗(300677)动态市盈率低于3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