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数字经济再迎重磅政策利好、元宇宙作为重要应用场景望加速发展

中文在线(300364)公司深耕数字阅读行业,形成了数字阅读、知识产权保护、版权衍生为主体的业务体系。同时,公司已经进行元宇宙的布局,包括发布“中文元宇宙全球征文大赛”、与知名公司签订《虚拟数字人联合开发合作协议》、建设联盟链生态正开发区块链存证平台等。奥雅设计(300949)公司以数字化发展为推动公司管理与技术工作,目前公司作为“内容创造者、技术整合者、空间营造者、产业赋能者”,将结合多年洛嘉儿童设计沉淀的IP与“虚拟形象”,满足未来项目运营与场景演示等需求。此外,公司通过“大筒仓”项目及其他数字科技项目链接了各项国际国内优秀的相关资源,包括不限于“虚拟数字人”技术。


欧美多国政府重新收紧“口罩令”、这两家公司口罩产品均已销往海外

国内相关口罩出口公司望受益。华仁药业(300110)子公司青岛华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产品完成了美国FDA、欧盟CE的认证注册,具备出口欧美国家的相关资质,并已销往海外。三鑫医疗(300453)公司的疫苗注射器、一次性口罩均通过了美国FDA的上市许可,疫苗注射器在手的出口订单已排至今年4月份,当前正按计划组织生产并陆续交付。欣龙控股(000955)可以生产出符合美国N95和欧洲P1、P2级标准的熔喷布;新纶科技(002341)口罩产品已经取得CE和FDA认证。南山智尚(300918)已取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生产许可资质,公司防疫用品主要向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出口。


宁德时代将正式进军换电市场、换电模式发展加速

山东威达(002026)换电站业务进入批量上市阶段,推动2021年三季报净利润增长70%;协鑫能科(002015)聚焦重卡、物流、出租车、网约车等高频出行运营车辆布局换电站服务;瑞可达(688800)与蔚来合作开发换电连接方案,抢占换电连接器先发优势。


消费新趋势、折叠屏手机供不应求热门新机缺货

智云股份(300097)是国内唯一的柔性邦定设备商,全资子公司深圳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为国内唯一通过国际知名客户认证的柔性邦定设备制造商,具有绝对的市场地位。蓝思科技(300433)是国内少数可量产超薄可折叠柔性UTG玻璃产品的厂商之一。


上海市政府印发规划纲、打造崇明世界级生态岛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亚通股份(600692)、中华企业(600675)等。


警惕青少年健康第三大杀手、关注脊柱侧弯医疗

1)三友医疗(688085)主要产品为骨科脊柱类植入耗材和创伤类植入耗材。公司在脊柱植入物细分领域已建立起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具有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2)威高骨科(688161)一直专注于骨科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并在该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为前五家企业中唯一的国内厂商,2019年市场份额为4.61%,与部分外资巨头在市场份额上差距较小。随着进口替代趋势不断加深,公司的行业市场地位将进一步稳固提升;3)凯利泰(300326)主营为骨科植入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椎体成形微创介入手术系统、脊柱及创伤类骨科植入物等。其2020年度的主营收入为10.50亿元,其中椎体成形微创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43.07%,骨科脊柱或创伤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6.90%。


虚拟人近期爆红、技术成熟后商业前景值得期待

利亚德(300296)全资子公司北京虚拟动点结合NP的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和产品与多家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为蒙牛、B站、湖南卫视等制作了虚拟主播、虚拟主持人等项目,此外公司参股的德火科技是此次新华社新立方推出的AI虚拟人“新小浩”的技术支持单位;丝路视觉(300556)2021年9月23日在互动平台披露:公司相关技术可支持数字人的制作与开发,3D图形引擎技术正在研发阶段。


华为将在日本销售大型电池、合作商受益

欣旺达(300207)给华为储能提供电芯和电池包,亿纬锂能(300014)为华为储能提供电芯。此外,鹏辉能源(300438)将打造高质量储能电芯,希望成为储能行业优秀客户(包括华为)的优秀供应商。


多地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病例、关注云办公投资机会

上市公司相关概念有金山办公(688111)、泛微网络(603039)等。


国网年度投资计划首次破5000亿、关注产业链

平高电气(600312)拥有世界领先的超特高压技术,国网集招、协议库存、特高压专项招标所投标段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南网集招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许继电气(000400)隶属国家电网,公司核心业务产品覆盖电力系统各个环节,具备超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智能配电网、智能变电站、智能用电、电动汽车充换电、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能源互联网、先进储能、智能制造等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RCEP生效实施、纺织出口迎来制度红利

南山智尚(300918)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综合竞争力处于前列的企业,其综合装备水平位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精纺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西服生产基地之一。积极参与冬奥会服装设计 公司所设计短款多功能服成功入围;新华锦(600735)以发制品和纺织服装贸易出口为主。11月20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主营为发制品和纺织服装产品的生产加工及出口贸易,部分产品的出口地为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这些国家是RCEP的成员国。

---------------------------

【多空博弈】


1月14日,三大指数走跌,两市成交额1107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5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深成指涨0.09%,创业板指涨1.18%。

盘面上,新冠检测、医疗器械、化学制药、中药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旅游、教育、天然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

【龙虎榜】


1月14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雅本化学,三日净流入2.05亿元。伯特利(603596)获4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14亿元;保隆科技(603197)获3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06亿元;元隆雅图(002878)获2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9450.65万元;亚太药业(002370)获2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8898.00万元;雅本化学(300261)获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7091.35万元。

----------------------------

【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1月14日净买入2.82亿元。国轩高科德方纳米容百科技分别获净买入3.99亿元、3.67亿元、3.35亿元。中信证券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7.53亿元。

-- -------------------------

【新股申购】


晶科能源代码787223,发行价格5元,申购上限28万股,市盈率54.9,主营太阳能光伏组件、电池片、硅片的研发。

采纳股份代码301122,发行价格50.31元,申购上限6500股,市盈率83.85,主营注射穿刺器械及实验室耗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