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科技巨头接连布局增强现实 产品端有望放量

水晶光电(002273)日前公告,拟定增募资投向AR投影引擎技改项目等;苏大维格(300331)成功研发用于AR的纳米波导光场镜片。四维图新(002405)旗下图吧开发了车载智能导航HUD终端。


水泥开启量价齐升模式混凝土添加剂行业回暖可期

A股中,科隆精化(300405)本月初迎来机构调研,公司减水剂产品毛利率去年下半年以来明显回升,叠加年产10万吨高性能减水剂项目投产令产能大增,受益明显;建研集团(002398)也是国内减水剂主要生产商之一。


“菜鸟”推动生鲜冷链升级产业链公司迎来良机

澳柯玛(600336)依托在制冷产业链的完整布局,打造“互联网+ 全冷链”战略。盾安环境(002011)是全球制冷配件行业的龙头企业。


钛白粉企业一季度盈利有望超预期

龙蟒佰利(002601)拥有56万吨产能,80%都是金红石型钛白粉。据机构测算,钛白粉价格每上涨1000元/吨,公司每股收益(EPS)增厚0.17元。此外,去年一季度亏损的安纳达(002136)、中核钛白(002145)今年一季度业绩也有望明显好转。


半导体行业持续高景气 集成电路迎强需求

建议关注:1)原材料及制造:上海新阳(300236)、兴森科技(002436)等;2)设计和应用:上海贝岭(600171)、华虹计通(300330)、士兰微(600460)等;港股中芯国际(00981)、华虹半导体(01347)、先进半导体(03355)等。


人工智能万亿市场待启 巨头布局自动驾驶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四维图新(002405)在基于高精度地图的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均胜电子(600699)打造的全球化智能驾驶 平台已初步成型。


前2月房地产投资增速超预期 关注建材家居

建议关注海鸥卫浴(002084)、福建水泥(600802)等。


黑色系再显牛市本色 概念股值得关注

A股方面,钢铁、煤炭板块值得关注,概念股包括马钢股份(600808)、鞍钢股份(000898)、兖州煤业(600188)等。


供需库存因素利于水泥价格反弹

冀东水泥(000401)受益于京津冀地区持续限产、供给端压力释放小,万年青(000789)、祁连山(600720)业绩弹性大。


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有望年内出台

相关军民融合概念股可关注:方大化工(000818)收购长沙韶光、威科电子、成都创新达三公司100%股权切入军工电子领域;杭齿前进(601177):公司产品可以配套大型军用舰船,公司拥有多项军工产品生产一级资质。


需求旺季到来 制冷剂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巨化股份(600160)、滨化股份(601678)。


央行数据显示 我国移动支付业务增长迅猛

相关概念股建议关注东信和平(002017)、新大陆(000997)。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欣旺达(300207):近年来不断加大动力电池业务的推进力度,汽车电池业务得到稳定持续增长。公司在动力电池业务模块的实力和发展潜力已得到国内外多家知名新能源车 企的高度认同,业务拓展迅速,与吉利、东风柳汽、北汽福田、东风汽车、陕西通家等核心客户均开展了业务合作,在多个新车型上与客户建立电池系统的联合同步开发机制,持续获得大量稳定的订单 。为加快布局汽车及动力电池业务,公司投资24.1亿元扩充动力锂电池产能,其中一期2GWh电芯产能将于2018年初投产,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奇信股份(002781):重点关注公司装饰物联网战略实施情况。反馈显示,今年2月,公司公司完成对敢为软件的增资,以及同时子公司奇信智能化引进敢为软件为战略投资者,实现了与敢为软件在装饰物联网战略上实现深度融合。目前公司已经在智慧家居 、智慧办公、智慧园区、智慧酒店等板块稳步推进装饰物联网业务探索,已有初步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三峡水利(600116):股权有望获进一步理顺。去年底,重庆中节能将其所持三峡水利股份,转让给三峡集团控股的长江电力,后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5.40%,仅次于水利部。随着国企改革 思路明确,市场预期,三峡集团或将成为公司大股东。三峡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水电 开发企业之一,旗下拥有大量水电资产。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圣龙股份:申购代码732178,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7.53元,公司主营汽车动力总成领域零部件。

欧派家居 :申购代码732833,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50.08元,公司主营整体家居产品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继续窄幅震荡共计成交4426亿元

周三,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乐视网拉升带动创业板指跌幅收窄。两市共计成交442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74亿元。两市共计净流出143亿元,化工 、计算机、机械设备 流出居前,化工行业已连续流出33日。截止收盘,沪指涨0.08%报3241点,创业板指跌0.01%报1957点。盘面上,白色家电 、环保工程、小金属 、航运 等板块涨幅居前;西安自贸区 、种植业 、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龙虎榜上,机构净买入前三是海信科龙、河北宣工、蒙草生态,金额分别达0.16亿、0.13亿、0.02亿元。

海信科龙(000921)3月15大涨8.43%,全天成交3.99亿元,逼近2015年6月的历史高点。龙虎榜显示,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3336.56万元,随后四席均为机构席位共买入5212.51万元;卖出方面,前三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合计卖出3597.15万元,国信证券武汉沿江大道营业部、东兴证券重庆邹容路营业部则合计卖出1516.12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