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苹果新品季拉开大幕产业链提前进入旺季

可关注超声电子(000823)、东山精密(002384)等公司。


特斯拉新一代锂电池面纱将揭NCA三元材料或成关键

众和股份(002070)拥有NCA核心技术,已送样至三洋、东芝等国际大厂进行认证,有可能间接供货特斯拉。杉杉股份(600884)生产包括LCO、NCM、NCA等锂电池正极材料。


钛产业链价格全线大涨钛精矿企业弹性最大

天成控股(600112)投资的钛精矿公司长城矿业,旗下非洲莫桑比克中部省份的沿海锆钛矿5004C矿区内蕴经济资源量钛铁矿1008万吨。龙蟒佰利(002601)具备钛精矿储量3625万吨,年产能超过60万吨,近日又收购了钛精矿企业攀枝花市瑞尔鑫。


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年启动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置信电气(600517)的节能业务以电能替代、建筑节能、绿色供能等为主要方向,子公司置信碳资产在碳交易 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华测检测(300012)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已进入实施阶段产业竞争力增强

受益公司可关注歌华有线(600037)、贵广网络(600996)。


盐业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相关文件公开征求意见中

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如井神股份(603299)、云南能投(002053)。


2020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将突破8万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超图软件(300036)、久其软件(002279)。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超图软件(300036):近年来不断加大规划信息化领域投入,近期收购上海数慧100%股权。上海数慧是一家为城市规划、国土资源等领域提供信息化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与IBM、华为 、Oracle、清华、北大等国际厂商和著名高校 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并购将有利于公司完善城市规划信息化领域的解决方案和相关应用产品,提升SuperMapGIS 在城市规划领域的市场渗透与市场份额。同时,上海数慧在大数据 业务上有一定技术储备,公司有望通过并购为大数据业务在城市规划领域开启新空间。

和而泰(002402):在手订单充足,国际大客户份额持续提升。公司是国内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领军企业,产品供应BSH、伊莱克斯、松下、GE等全球知名客户,目前占最大客户伊莱克斯市场份额约10%。公司目前拥有BSH的13亿元大订单 、伊莱克斯的7000万元订单以及多个海外家电 企业的订单。随着智能控制器产业向国内转移,公司在全球高端家电企业的智能控制器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有望成为全球高端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占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领军企业。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洁美科技:申购代码002859,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29.82元,公司主营电子元器件 型载带。

惠达卫浴:申购代码732385,申购上限2.80万股,申购价格13.27元,公司主营卫浴家居 产品。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沪指振幅再度收窄两市共计成交4957亿元

周二,两市低开震荡,尾盘放量反弹,沪指振幅再度不超过0.5%。两市共计成交495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47亿元;两市共计净流出283亿元,仅轻工制造 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涨0.33%报3261点,创业板指涨0.37%报1961点。盘面上,白酒 、次新股 、家用电器 、建筑装饰 等板块涨幅居前,稀缺资源 、电竞、钢铁 、煤炭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印纪传媒(002143)和重庆建工(600939),净买入金额1.25亿元和1.06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