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两部委发文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

A股上市公司中,华鲁恒升(600426)是我国煤头尿素 企业龙头,目前具备70万吨合成氨 、105万吨尿素,32万吨甲醇 ,4万吨三甲胺产能,形成了化肥、化工“双轮驱动”的煤化工产业格局。东华科技(002140)专业从事工程设计与承包,掌握IGCC、FMTP、FMTA、二甲醚、煤制天然气 、乙二醇、多晶硅、活性炭 等当今热点大型煤化工前沿技术。



产业资本看好医疗健康产业 三维度掘金并购机会

上市公司中:益佰制药(600594)、宜华健康(000150)等公司并购了医院资产;贝达药业(300558)、恒瑞医药(600276)等医药生产企业创新研发实力较强;复星医药(600196)、博实股份(002698)等已率先布局医疗机器人市场。


中石化今年资本开支将提升 打造世界级炼化基地

A股公司中:镇海股份(603637)在炼厂大型硫磺回收装置设计总包领域具备优势;东方新星(002755)有意收购石油石化相关设计院,以便承接设计总承包项目。


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第三方支付迎风口

A股中,可关注高鸿股份(000851)、腾邦国际(300178)等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


三星新旗舰手机即将发布无线充电产业有望爆发

横店东磁(002056)软磁材料有供应给苹果无线充电领域iwatch产品。田中精机(300461)作为国内自动化绕线设备龙头,受益无线充电市场需求爆发。


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三方督导进程将加快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亚盛集团(600108)、北大荒(600598)。


指纹识别 模组下游需求旺盛

建议关注指纹识别芯片设计端的汇顶科技(603160)、TSV先进封测端的华天科技(002185)。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南洋科技(002389):注入军用无人机资产前景可期。据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近日宣布,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签署了一项涉及生产无人驾驶 航空器的合营公司协议,将在沙特制造生产“彩虹”全系列无人机。沙特已于今年2月证实中国无人机已交付沙特皇家空军使用。彩虹系列无人机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近十年销售额累计数全球第三。

科陆电子(002121):以车桩联营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已初具规模,目前已在新能源车 、桩、网方面形成“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运营—充电桩 生产及运营”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近期国家能源局印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充电桩建设将迎来全面提速。随着公司设备+运营模式日益成熟,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从购车环节向充电和运营端转移,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有望迎来业绩爆发式增长。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沪指维持震荡走势两市共计成交5373亿元

周一,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围绕昨日收盘点震荡,深市缓步走低,创业板领跌。两市共计成交537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53亿元;

两市共计净流出294亿元,仅休闲服务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跌0.08%报3266点,创业板指跌0.90%报1947点。盘面上,国防军工 、港口、造纸、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煤炭、航运、种植业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7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中成股份(000151)和太阳电缆(002300),净买入金额2.01亿元和1.37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