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主席出席一带一路 高峰论坛强调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

上市公司中,天玑科技(300245)定增募资投向智慧数据中心、智慧通讯云等项目,转型升级为拥有自主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的大数据综合供应商。银信科技(300231)主营面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数据中心的IT基础设施服务。数字政通(300075)定增募9亿元用于新一代“网格化+”智慧城市综合信息服务 及运营项目。汉鼎宇佑(300300)是以建筑、公共安全管理为核心领域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勒索病毒席卷全球网络安全已上升至国家战略

上市公司中,任子行(300311)主营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监管;卫士通(002268)是国内最大密码产品供应商和特定敏感行业用户市场最大信息安全 厂商。启明星辰(002439)是国内信息安全龙头,除网络安全市场之外在数据安全及密码等多个细分市场均有布局,可提供一体化 产品线和解决方案。绿盟科技(300369)是国内云安全产品和服务的首倡者,技术领先,攻防技术一流。蓝盾股份(300297)已切入军工、工控等领域的信息安全业务。


类脑国家实验室成立将助力人工智能发展

科大智能(300222)3月公告拟投资建设机器 人和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科大讯飞(002230)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中基础研究时间较长、市场占有率高。


多部委研究推动稀土秩序整顿行业盈利情况明显改善

相关概念股有盛和资源(600392)、五矿稀土(000831)等。


京东方OLED项目投产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深天马A(000050)近期公告武汉天马第6代AMOLED产线成功点亮;濮阳惠成(300481)的OLED功能材料芴类衍生物已形成产业化生产;彩虹股份(600707)正在加快推进OLED玻璃基板研发。


5·18洽谈会聚焦雄安新区基建投资有望加速落地

龙洲股份(002682)旗下的天津兆华领先是京津冀沥青 一体化 优势企业,沥青业务覆盖雄安新区,完成了河北保津高速项目(途径容城、雄县)、大广高速河北省固安至深州段(途经雄县)道路沥青供应。神州长城(000018)拟将下属建筑施工类公司神州长城(000018)国际工程公司、神州长城西南建设工程公司等注册地址迁到雄安新区,迁址后有助于公司开展该地区业务。


“一带一路”峰会重点提基础设施建设 国企迎机会

中国中铁(601390)、海航基础(600515)、南京港(002040)、中国铁建(601186)、上海建工(600170)、北部湾港(000582)等基建国企将继续加快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开展业务的步伐。


京津冀大数据中心将投用助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常山股份(000158)公司投资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云数据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目前保定与河北省有大量智慧城市与IDC 业务。中科曙光(603019)公司提出了“数据中国”战略,通过建设“百城百行”云数据中心,打造覆盖中国的云数据网络,目前正稳步推进,此前公司子公司曾和白洋淀新区签署过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内外盘棉花双双大涨关注概念股

A股方面,棉价上涨,棉花生产企业将直接受益,概念股如新农开发(600359)、敦煌种业 (600354)、冠农股份(600251)等机会值得关注。


政策持续支持分布式光伏装机高增长

林洋能源(601222)是分布式光伏龙头,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在东部、中部多个区域拓展;隆基股份(601012)为国内单晶硅片龙头;拓日新能(002218)布局光伏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并加快在分布式领域的布局。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绿盟科技(300369):作为国内云安全产品和服务的首倡者,加速推进云安全数据能力得建设,已形成云地人机智慧安全防护体系。截至2016年底,公司“绿盟云”上线14个产品与服务,注册企业客户1万余家,与阿里云、华为 云等15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在云安全解决方案方面,公司2016年成功研发并完成首例大型运营商级的安全资源池交付案例,为公司后续的云安全业务发展建立了的竞争优势。

大湖股份(600257):近年来积极拓展商超渠道,在进入沃尔玛山姆系统的基础上,公司今年成立商超渠道部,计划拓展北京家乐福、厦门元初食品等渠道,重点推广冰鲜鱼产品和初加工冰冻系列等产品。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此举有望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并拓展新的盈利模式和增长点。

中远海特(600428):一季度总周转量同比上升3.9%,单位运价上升13.44%,量价齐升,业绩明显改善。公司战略重点为“一主两翼”,“一主”即以半潜船为核心的海洋石油工程业务,“两翼”即多用途船和重吊船为核心的中国装备制造 出口业务。公司半潜船业务逐步形成双寡头格局,控制全球近20%的半潜船运力,市场地位稳固,一季度半潜船完成运量7.35万吨,同比增长116.8%。此外,多用途船一季度完成运量106万吨,同比增加40.6%;重吊船完成运量61万吨,同比增加50.7%。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艾艾精工:申购代码732580,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9.81元,公司主营轻型输送带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沪指冲击年线未果两市共计成交3736亿元

上周五,两市继续低开,沪指一路震荡上行,受到年线压制后出现回落。两市共计成交373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3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5.98亿元,银行、非银金融 、公用事业 获净流入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72%报3083点,创业板指涨0.13%报1774点。盘面上,港口航运 、银行、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车联网、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3只,分别是天茂集团(000627),净买入1.18亿元;汉钟精机(002158),净买入2.49亿元;博深工具(002282),净买入1.6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