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河北装配式建筑“十三五”规划发布或成雄安主导模式

杭萧钢构(600477)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河北区域成功布局。富煌钢构(002743)被授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北京子公司开拓承接京津冀相关市场业务。


雄安将打造邮改创新试验区智能物流板迎机遇

上市公司中,传化智联(002010)与河北省政府签订了《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同布局全省范围内的立体化智能公路港物流网络体系。去年1月,公司与保定交通运输集团签署合同,共同投资开发和经营传化保定公路港项目。中储股份(600787)大股东诚通集团明确在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中提供全方位的仓储物 流、绿色物流、智慧物流服务。


类脑国家实验室成立助推人工智能发展

科大智能(300222)与复旦大学共建智能机器人(300024)联合实验室。复旦大学在类脑智能科技与大数据 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具有强有力的科研优势,而科大智能将主导对合作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和推广应用。川大智胜(002253)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套三维人脸识别系统。


政策持续支持分布式光伏装机高增长

上市公司,清源股份(603628)主营光伏支架,直接受益光伏装机规模的大幅增长;林洋能源(601222)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


共享单车促物联网发展行业迎确定需求

宜通世纪(300310)与联通合作运营的CMP接入了摩拜大部分单车;移为通信(300590)主营嵌入式物联网器件,在海外市场参与了共享汽车应用。


原油减产协议或延长下半年油价前景乐观

A股中,可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中国石化 (600028)、拥有美国页岩油资源的新潮能源(600777)等。


车用半导体设计生产新标准进入最后确认阶段

相关概念股有拓普集团(601689)、得润电子(002005)等。


碳酸锂价格加速反弹机构青睐上游锂矿

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是国内锂精矿和碳酸锂的主要供应商。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千方科技(002373):深耕交通信息化多年,凭借交通大数据 积累并借力外延整合,从产品到服务到解决方案的智能交通全产业链业务布局逐渐完善。目前,公司业务体系已由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市交通、民航、水运等2G领域延伸至2B领域(公交电子站牌、出租车 广告运营等)和2C领域(客运联网售票、民航O2O 、智能停车 等)。同时,公司流量变现能力不断增强,并继续积累覆盖多类型、多主体的海量动态交通数据,推动“大交通”生态 的进一步完善。伴随着交通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水晶光电(002273):日前公告终止定增 改为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定增预案中投入10亿用于蓝玻璃及生物识别滤光片项目在可转债预案中完全保留,项目正按计划推进。生物识别具有便捷性优势,技术成熟、产业端具备量产能力,在方案成本可控的前提下国际大客户双线采用,形成示范效应。机构预测,2017至2020年生物识别滤光片实现将近10倍增长至25.60亿元,未来市场容量将近百亿。公司作为光学薄膜龙头,窄带的技术壁垒比IRCF高,客户与IRCF高度重合,占尽先发优势,业绩将进一步打开。此外,公司正全力推进汽车HUD(平视显示器)业务的产业化进程。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后装HUD产品已形成小量销售。公司目前着重布局前装市场,正积极与多家汽车终端厂家接洽。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三利谱:申购代码002876,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9.12元,公司主营偏光片产品。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缩量窄幅震荡两市共计成交3496亿元

周一,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受消息面影响,网络安全 概念上演涨停潮。两市共计成交34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40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82.77亿元,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采掘行业获净流入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22%报3090点,创业板指涨0.23%报1778点。盘面上,网络安全、油改、白酒、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港口航运、深圳国资改革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1股净买入金额达3亿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中信国安 (000839)(000839),净买入金额3.00亿元;恒泰艾普(300157)(300157),净买入1.79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