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内首座变+充电站投运加快推广设备供应商迎机遇

A股中,和顺电气(300141)、科陆电子(002121)和许继电气(000400)均在去年中标南网充电桩采购项目。


两部委就国家车联网体系建设征意见 万亿市场开启

上市公司中,银江股份(300020)专注于城市智能交通,为客户提供城市交通智能化管控系统、诱导系统等各类城市交通管理应用,已在包括石家庄、保定在内的全国268个城市深入开展相关业务,综合竞争力全国排名第一。千方科技(002373)携手百度,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启动无人驾驶V2X战略。公司深耕京津冀 市场,打造智能交通产业基地


雄县与北京环卫集团签订保洁协议 开展固废清理整治

上市公司中,龙马环卫(603686)是中国专业化环卫装备主要供应商,其建设的智慧垃圾分类屋可实现干湿垃圾分类投放,有望向全国推广。维尔利(300190)与北京环卫集团战略合作,与其下属子公司北京京环新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河北省召开会议研究雄安水污染 率先启动白洋淀上游治理

上市公司中,据保定市环保局近日发布的《保定市全力开展渗坑污染排查整治工作》,安新县政府组织渤海股份(000605)公司,在综合监测水体、底泥、土壤的基础上,对2016年的整治方案进行补充优化,计划投资65亿元,进行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生态示范区建设等。碧水源(300070)公告称,公司已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积聚了同时解决水污染与水资源短缺的技术、产品与经验,未来力争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石墨电极价格暴涨近1倍相关公司盈利望飙升

方大炭素 (600516)是石墨电极行业最大的生产企业,约占30%,年产量15万吨左右,吨毛利每上涨1000元,增厚公司业绩1.1亿元。中国宝安(000009)子公司贝特瑞主营石墨相关制品及负极材料的精深加工。


辽宁建港口统一经营平台 省域整合趋势渐显

大连港(601880)、营口港(600317)、锦州港(600190)13日晚间齐发公告,辽宁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近日签署《港口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建立辽宁港口统一经营平台,争取在2017年底前完成辽宁港口集团的设立和混合所有制 改革,在2018年底前完成对省内其他港口经营主体的整合。三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或被统一纳入辽宁港口集团。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西王食品(000639):与阿里健康(00214.HK)将在国内运动营养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于6月16日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公司于去年9月通过收购加拿大运动营养食品公司奥威特,从食用油 领域进入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健康食品市场。在奥威特被公司收购之前,其旗下最重要的运动营养品牌肌肉科技(MuscleTech)就已通过经销商进入中国市场,天猫平台是其最重要的销售渠道。数据显示,2016年,在中国运动营养行业近20亿的零售总额中,肌肉科技终端销售额占比30%左右,远远领先国内其他品牌。目前国内运动营养健康行业正处于爆发成长阶段,具有巨大的潜在成长空间,公司与阿里健康的合作有望给公司的发展打开新的成长极。

江苏国泰(002091):近年来加大化工 新能源业务投入,大力扩充电解液业务产能。子公司华荣化工生产的锂离子电池 电解液定位中高端,2016年电解液产量超过1万吨,销量同比增长100%。目前公司年产2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扩能技改项目正在实施中,同时公司还投资设立了新能源集团公司,并拟在福建宁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年产4万吨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项目,预计项目一年内建设完成。宁德新项目核心客户CATL是中国动力锂电池巨头厂商,是中国唯一一家向外国车企提供电池系统公司,在世界范围内CATL的电动车 电池产量仅次于松下。随着新能源汽车 行业的高速发展,预计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务将在未来两三年快速放量,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沃特股份:申购代码002886,申购上限1.90万股,申购价格13.24元,公司主营改性材料。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风格转换两市共计成交3571亿元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涨速放缓,上证50出现明显调整,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共计成交3571亿元,再度减少302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入19.94亿元,有色金属、化工、电子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44%报3153点,创业板指涨1.13%报1795点。盘面上,仅酒店餐饮下跌,而新材料、锂电池、次新股、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3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珠海港(000507),净买入1.14亿元;华友钴业(603799),净买入1.01亿元。机构资金净买入前三是华友钴业、西山煤电、英维克,金额分别达1.16亿、0.72亿、0.08亿元。今年以来国内钴矿价累计上涨51.63%,在电池扩容、新能源和储能 需求增加的背景下,供不应求预期将延续,华友钴业(603799)因此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