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体育总局携手腾讯推广电竞 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浙数文化(600633)通过收购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布局网游和电竞业务;顺网科技(300113)利用线下网吧资源切入电竞领域;万家文化(600576)旗下万家电竞立足于电竞游戏研发等业务。雷柏科技(002577)主营键盘鼠标等电竞外设,是国内老牌龙头,公司通过签约电竞战队等方式布局电竞全产业链;东方明珠(600832)旗下文广互动负责游戏风云频道运营,并拥有国内首个电子竞技电视联赛“G联赛”。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征询意见概念股关注度继续提升

招商蛇口(001979)17日与深圳市宝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打造大空港等项目,加码大湾区核心区域业务布局;深赤湾A(000022)主要港口位于大湾区城市群的深圳、东莞,有望受益珠三角区域港口整合。此外还可关注粤高速A(000429)、恒基达鑫(002492)等。


腾讯重金竞购《愤怒的小鸟》 巩固游戏领域霸主地位

上市公司中,拓维信息(002261)与芬兰著名游戏开发商Rovio签订运营合作协议,获得了《愤怒的小鸟》、《捣蛋猪》简体中文版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权。昆仑万维(300418)与Rovio签订了《“愤怒的小鸟”IP手游开发授权协议》。


当日达渐成电商大促标配 快递业将延续高增长

上市公司中,韵达股份(002120)业务量增速快、服务品质好,通过成本管控不断增强盈利能力;圆通速递(600233)志在未来产品和服务升级、大力布局终端最后一公里和国际化。


亚马逊并购线下超市 电子标签市场空间渐开启

公司方面:远望谷(002161)超高频RFID在服装零售业的应用已开始爆发;合力泰(002217)与国内电子价签供应商龙头汉朔科技达成了深度合作。


雄安新区今年将开展地热能 源调查 打造全球利用样板

A股上市公司中,盾安环境(002011)旗下天津盾安节能公司致力于地热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城市提供绿色智慧供热,目前已在河北武安运营地热项目。石化 油服(600871)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4月30日,全资子公司胜利工程公司下属黄河钻井总公司在雄安新区施工的第一口地热代煤井顺利完钻。恒泰艾普(300157)是国内地热钻完井业务的领军企业,具中石化供应商资格并已服务若干地热项目。公司表示将依托公司身处京津冀腹地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石化机械(000852)公司是中石化集团新星石油公司的设备供应商。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向中石化新星公司供应地热钻机事宜。


中国量子卫星实现“一步千里”跨越 刷新世界(600628)纪录

上市公司中,浙江东方(600120)旗下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合作,在浙江省杭州市海创园内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力士(002224)曾披露,与王增斌及其研究团队就推动量子工程军用、民用技术成果双向转移进行战略合作。


半导体龙头唱多下半年 封测行业增长确定

可关注长电科技(600584)、华天科技(002185)和通富微电(002156)等。


需求增长叠加供给收缩 今年以来内存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概念股包括朗科科技(300042)、深科技(000002)等。


禽链底部渐显 关注左侧交易机会

可继续关注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


5月新能源发电同比高增长 望带动电场投资

建议关注光伏板块中分布式光伏龙头林洋能源(601222)、单晶硅 龙头隆基股份(601012)。三代核电项目审批有望加速,未来核电国产化将持续进行,核电装备 企业将迎来发展空间,推荐关注江苏神通(002438)、中核科技(000777)。


港口库存持续下降 6月来动力煤期价连涨

A股方面,煤价反弹利好相关标的,重点关注陕西煤业(601225)、兖州煤业(600188)和西山煤电(000983)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合兴包装(002228):日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下属的供应链 公司已承接廊坊、保定地区业务,包装服务能力可覆盖雄安新区。公司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区域性供应链管理公司,逐步展开供应链云平台(PSCP)的线下推广和客户开拓;同时搭建线上平台,于去年11月推出“联合包装网”。截至2016年底,线下平台合作客户已有百余家,交易额超两亿元。同时,纸价的持续上涨也促进行业对公司供应链合作模式的认可,供应链平台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公司全面推进产业并购步伐。公司通过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初步完成收购国际纸业在中国和东南亚的瓦楞包装箱业务,并已顺利完成与国际纸业国内15家公司和东南亚4家公司的股权交割事宜,未来将更有效的为战略客户服务。

新文化(300336):近期与北京爱奇艺接连签下《电视剧美人鱼独家许可使用协议》和《网络剧西游降魔篇独家投资协议》,《美人鱼》和《西游》的上映时间初定在2018年三季度和2019年上半年。公司一直致力于顶级IP资源的整合及网生内容的开发,并通过投资PDAL与顶级电影资源深度结合,整合具备互联网属性、影响力强并符合年轻人群需求的IP资源。此次合同签订,是公司顶级网络产品的进一步落地,有望推动影视内容业务持续增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封神榜》、《白蛇传》和《沙家浜》等优质IP资源的开发转换能力,加大网生内容的开发力度,积极探索多样化的盈利模式,拓展业绩空间。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沪宁股份:申购代码300669,申购上限0.80万股,申购价格11.00元,公司主营电梯 部件制造。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弱势震荡共计成交3632亿元

上周五,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全天基本维持绿盘运行。两市共计成交363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99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42亿元,仅计算机、建筑装饰 、电气设备 获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跌0.30%报3123点,创业板指跌0.34%报1810点。盘面上,氟化工、自贸区、小金属、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汽车、尾气处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6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希努尔(002485),净买入1.80亿元;英联股份(002846),净买入1.35亿元。

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希努尔(002485)、英联股份(002846)、江河集团(601886),金额分别达1.83亿、1.37亿、0.88亿元。希努尔(002485)控股股东及其他五位股东与雪松文旅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雪松文旅拟斥资42亿元收购希努尔(002485)逾六成股份,致使上市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