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博世科(300422)通过收购加拿大RX公司,强化土壤修复技术储备,借助子公司湖南博智环评入口,公司在湖南获得土壤修复项目的数量有望快速增加;永清环保(300187)致力于打造国内土壤修复领域的标杆企业,5月份中标了西北地区土壤修复重大项目。


河北将推进服务雄安新区邮政业建设发展工作

上市公司中,湘邮科技(600476)实控人为中国邮政集团。传化智联(002010)与河北省政府签订《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同布局全省范围内的立体化智能公路港物流网络体系。


两部委将推第一批林业PPP试点项目

上市公司中,平潭 发展(000592)将受益于林业局规划的沿海防护林工程建设,永安林业(000663)林地储备规模大,有望受益于林业改革


陶瓷电容供不应求厂商大幅提价 行业巨头今年股价已翻倍

上市公司中,国瓷材料(300285)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全球仅公司和日本堺化学两家可以用水热法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体(MLCC配方粉核心原材料);风华高科(000636)是国内MLCC龙头企业,MLCC涨价直接受益。


苹果将发布AR眼镜 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市场规模逾万亿

上市公司中苏大维格(300331)掌握“头戴式三维显示光场镜片”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已成功研发出用于增强现实(AR)的“纳米波导光场镜片”,有效扩大了AR视场角(FOV)。联创电子(002036)已获全球知名AR技术公司授权开发光学镜头和光学影像模组。有机构研报称,公司AR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出货。


工程机械板块第二季度业绩可期待

三一重工(600031)混凝土机械及挖掘机等多款产品国内市占率第一,泵车产量居世界首位。柳工(000528)除装载机销售一直领先全行业外,挖掘机也成为其利润增长重要动力。徐工机械(000425)起重机、装载机、桩工机械的市场占有率皆位于行业第一,道路机械属于国内行业第一,全球行业前四。


内存龙头股价一年翻番行业高景气贯穿全年

太极实业(600667)与海力士合资成立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内存产品封测业务,直接受益海力士内存业务高景气;兆易创新(603986)是国内存储器芯片设计龙头,拟通过收购北京矽成增加DRAM业务,存储器版图完善有助快速发展。


联盟三年目标已定 人工智能应用步伐将加速

可关注AI基础层标的景嘉微(300474)、国内语音合成与识别龙头科大讯飞(002230)以及推出多款智能驾驶新品的亚太股份(002284)。


特斯拉聘请计算机视觉专家 研究自动驾驶视觉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万讯自控(300112)、劲拓股份(300400)等。


巴黎航展中国厂商看点多 军工行情或将持续发酵

可关注全信股份(300447)以及估值合理、有明显业绩增长预期的如中直股份(600038)和国睿科技等


集成电路产业机会继续涌现

建议关注:通富微电(002156)、富瀚微(300613)、北京君正(300223)、上海贝岭(600171)、中颖电子(300327)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中海达(300177):曾中标河北省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2016年度)水文监测设施项目仪器设备,同时中标天津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项目。此外,凭借产品组合和技术优势,早在2011年底,中海达就已相继中得河南、河北、吉林等中小河流水文监测大单,成为全国水利 建设投资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华东医药(000963):子公司中美华东近期拟出资8000万受让杭州九源基因的利拉鲁肽新药技术。利拉鲁肽是诺和诺德的GLP-1降糖药,用于2型糖尿病 ,2016年全球销售29.7亿美元,位列全球最畅销药物TOP50的第30位。诺和诺德于2011年引入中国,因产品价格较贵且未进入医保 ,2015年销售额仅2.03亿元。利拉鲁肽现已进入今年4月的医保谈判目录,若顺利进入医保目录及未来国产仿制药的上市,利拉鲁肽的价格会有所下降,预计国内使用量将显著增加,有望成为20亿元以上规模的重磅品种。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大烨智能(300670)发行价10.93元,申购上限1.05万股,主营配电网自动化 设备。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震荡整理共计成交3922亿元

周三,受A股纳入MSCI的影响,两市罕见高开,随后快速走低,一波三折后尾盘收涨。两市共计成交392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1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14亿元,食品饮料 、家用电器、钢铁、商业贸易 获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涨0.52%报3156点,创业板指涨0.20%报1824点。盘面上,水利、化工新材料 、机场航运 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 、包装印刷 、粤港澳 、网络安全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在2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两位的分别是青龙管业(002457),净买入6999.78万元;兴化股份(002109),净买入5779.0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青龙管业、兴化股份、神剑股份,金额分别达0.66亿、0.50亿、0.4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