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防科工局部署军民融合专项行动 将推多项改革

公司方面,海特高新(002023)的首台国产D级飞行模拟机近日通过民航局初始鉴定;晨曦航空(300581)的航空惯性导航产品应用于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等平台。


盐湖提锂再获突破 行业有望分享锂电红利

西部矿业(601168)拟收购的青海锂业盐湖提锂工艺先进,碳酸锂年产能可达1万吨;西藏矿业(000762)拥有独家开采权的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锂矿 盐湖,已探明锂储量184.1万吨;西藏城投(600773)投资开发了西藏阿里龙木错和结则茶卡两个盐湖。盐湖股份(000792)是青海省海西州唯一上市国企,承担国家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包括六大示范工程,总投资84.65亿元。公司6月22日表示,与比亚迪合作的公司已成立,扩产三万吨锂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信国安 (000839)拥有柴达木盆地西台吉乃尔盐湖独家开采权。


能源互联网建设稳步推进 特高压出海利好设备企业

可关注特变电工(600089)、中国西电(601179)等。


电解液化学研究实现重大突破 新能源汽车 电池不再怕冻

上市公司中,巨化股份(600160)甲烷氯化物产能和技术上均处于国内领先。永太科技(002326)是国内产品链最完善、产能最大的氟精细化学品生产商之一,同时切入锂电池材料领域。


两部委携手 将推第一批林业PPP试点项目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福建金森(002679)、永安林业(000663)等。


石墨电极价格加速上涨后市有望再翻一倍

可关注石墨电极龙头方大炭素 (600516),以及受益地条钢整治的区域长材龙头方大特钢 (600507)。


稀土价格持续上涨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北方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等稀土企业有望受益。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洋河股份(002304):日前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5年,洋河全线产品力争在京东实现累计破百亿元人民币的目标销售额。双方将在品牌共建、技术合作、营销创新、大数据 、产品规划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双方还将探索合力开发潜在市场,发挥京东新通路覆盖全国的资源优势,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新零售、探索新型营销及渠道。公司通过全网布局,打造了多款电商专销的爆款,2016年天猫“双十一 ”取得酒类 单品销量、总销量第二的品牌旗舰店的好成绩。今年618期间,公司在京东酒类销售额榜中排名前三,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4倍。目前公司估值在上市酒企中仍处于价值洼地,借助白酒 消费 升级趋势,业绩增速有望带来估值的提升。

宁波高发(603788):自动变速操纵器需求大幅增长。公司变速操纵器下游客户多为自主品牌与中低端合资品牌,而国内自主品牌自动挡渗透率不足20%,替代空间巨大。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吉利帝豪、远景、博越、博瑞多款车型供应体系,自动变速操纵器配套量进入持续爬坡阶段。同时,公司手动变速操纵器单位均价约110元,自动变速操纵器均价约250元,自动价格弹性大。未来在下游客户激增的自动替换需求驱动下,公司变速操纵器有望实现量价齐升。此外,公司通过收购雪利曼深度拓展自身在汽车电子 领域的布局。随着汽车电子业务进入收获期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叠加城市公交车联网 的有序铺设,公司“智能驾驶 +车联网”的双重布局将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百达精工(732331)发行价9.63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空调压缩机零部件。

富满电子(300671)发行价8.11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集成电路 。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冲高回落共计成交4781亿元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在权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尾盘受各消息影响大幅跳水,个股普跌。两市共计成交478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59亿元;

主力合计净流出207亿元,仅金融、电信服务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跌0.28%报3147点,创业板指跌1.44%报1798点。盘面上,仅银行、保险、MSCI概念收红,雄安新区、水利、钛白粉、新疆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2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在2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两位的分别是智能自控(002877),净买入9271.84万元;天汽模(002510),净买入7544.3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智能自控、天汽模、弘讯科技,金额分别达0.92亿、0.76亿、0.4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