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上涨 助力钢企业绩大增

关注低估值 龙头宝钢股份(600019)、长材和板材并驾齐驱的马钢股份(600808)、吨钢市值较低的新钢股份(600782)和安阳钢铁(600569)。另据最新公告显示,韶钢松山(000717)上半年预增384%,太钢不锈(000825)预增116%至165%。


苹果在华首个数据中心落地贵州浪潮系公司受关注

浪潮信息(000977)是国内服务器和存储领域龙头企业。浪潮软件(600756)是国内领先的行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快向云服务 供应商转型。


稀土价格单日上涨11%政策托底助市场好转

A股中,可关注广晟有色(600259)、厦门钨业(600549)等。


“人工肾”供求紧张 日本医疗企业加码扩产

可关生产血液透析 设备及耗材的宝莱特(300246)、全资子公司血液透析浓缩液境内医疗器械注册申请获受理的三鑫医疗(300453)等。


锌价持续走高 上市公司或迎业绩高峰

相关上市公司如罗平锌电(002114)、锌业股份(000751)等可关注。


神华停售 煤炭供应紧张价格有望继续上行

煤炭相关上市公司如冀中能源(000937)、恒源煤电(600971)等有望受益煤炭价格上涨。


并购资产业绩给力 关注并购增厚业绩个股

建议关注:力源信息(300184)、涪陵电力(600452)、岳阳林纸(600963)、一心堂(002727)、鼎龙股份(300054)等。


电商巨头推动新零售革命 重点关注智慧物流

在零售业迅速转型 的背景下,仓储物流 智能化行业有望出现超预期增长,设备供应商相关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如华鹏飞(300350)、诺力股份(603611)。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思创医惠(300078):受益于新零售模式的快速发展,RFID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自2012年开始部署RFID业务,现已逐步确立国内RFID集成应用领域的龙头地位,并形成了一系列标杆客户和标杆项目。公司根据“新零售”市场需求,抓住零售企业,特别是生鲜商超的管理痛点,推出的公司ESL电子货架标签系统,在物美、盒马鲜生、世纪联华等大型连锁商超落地,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客户基础。公司RFID业务从2012年至2016年,收入年复合增速为101.4%;考虑到业务基数变大,预计公司未来RFID业务将维持30%以上的高增速。此外,目前线下场景的新零售模式也在迅速崛起,公司在无人超市方面也有一定的技术积累,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在此领域的合作落地。

雄韬股份(002733):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已开展相关的项目开发和技术研究,已拥有一支年轻的研发团队和一个现代化的燃料电池实验室,正着眼于目前产业链上比较关键的技术布局。同时,公司正与国内几所著名高校合作,在燃料电池前沿技术领域深耕细作。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谋求整体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公司近年来一直积极布局新能源 领域,并于2016年通过参股氢璞创能加快公司燃料电池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氢璞创能今年6月与国达氢能 源签署了价值1.2亿元的500套30千瓦车用燃料电池电堆订单 ,将在年底前陆续交货装车。这500辆燃料电池车将为燃料电池的进一步研制积累更多宝贵的数据,为量产电堆的优化设计和制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隆盛科技(300680):发行价8.68元,申购上限1.7万股,主营发动机 废气再循环系统。

中科信息(300678):发行价7.85元,申购上限1万股,公司由中科成都计算机应用 研究所整体转制而来。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跷跷板效应显现两市共计成交4485亿元

周三,两市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市场翘翘板效应显著。两市共计成交448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9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19亿元,仅银行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跌0.17%报3197点,创业板指涨0.16%报1786点。盘面上,西藏、钛白粉、稀土、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广东自贸区 、酒店餐饮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天赐材料、西藏天路、多氟多,金额分别达0.92亿、0.87亿、0.52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