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特斯拉Model 3本周交车产能加速释放利好产业链

广东鸿图(002101)是国内铝合金压铸行业龙头,主营与近期上市的特拉斯“明星股”旭升股份相同,且同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中科三环(000970)是国内唯一一家与特斯拉达成采购意向的磁材企业。


钨精矿“一矿难求”钨价创两年新高

A股中,可关注厦门钨业(600549)、章源钨业(002378)等。


沥青价格连续上涨相关公司盈利有望改善

可关注沥青收入占比较高的国创高新(002377)、宝利国际(300135)。


稀土整顿迈入实质化常态化 行业供需有望改善

上游资源公司和下游钕铁硼公司将直接受益,包括盛和资源(600392)、厦门钨业(600549)、中科三环(000970)等。此外,北方稀土(600111)最新公告拟出资13.44亿元,收购甘肃稀土44.35%股权,完成后持股49.35%。


原料上涨且需求向好 锂电负极材料提价

公司方面:中科电气(300035)、杉杉股份(600884)、中国宝安(000009)等主营业务中负极材料占比较高。


苹果自己设厂研发OLED 产品供不应求产业链上游迎机遇

A股上市公司中,濮阳惠成(300481)研发出OLED功能材料芴类衍生物并已形成产业化生产。有研新材(600206)旗下的有研亿金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制造企业,膜材料是实现柔性OLED的关键,而靶材是电子薄膜材料主要原材料。中颖电子(300327)是国内少数实现AMOLED驱动芯片量产的公司。


国际市场缺货 甲基丙烯酸甲酯价格创6年来新高

A股上市公司中,双象股份(002395)年产8万吨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树脂(PMMA)高性能光学级液晶材料。卫星石化(002648)是国内丙烯酸及酯行业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丙烯酸酯产能15万吨。


献礼建军90周年 《建军大业》上映在即

上市公司中,中国电影(600977)是《建军大业》的出品公司。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片仔癀(600436):于近期上调主导产品片仔癀在海外市场的供应价格约3美元,此次调整为自2014年来的首次。本次提高的价格为公司向海外经销商漳龙的供货价格,鉴于2016年6月份和2017年5月份,公司两次提高了国内市场的终端价格和供货价,提高海外价格可以防止两者之间存在过大的价差。提价后预计供货价最高为48美元左右,幅度为6.7%。片仔癀在海外市场的销售90%以上来自于东南亚地区,该地区消费人员对中成药认可度高,价格敏感度低。其主要的原料天然麝香一直是紧缺物资,年产量有限,供不应求,预计片仔癀在海外市场价格的提升将不会对销量产生负面作用,有望继续保持量价齐升的局面。

银邦股份(300337):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开拓军品市场,军品领域布局正逐步完善。公司于2014年与中兵材料研究院签署低成本装甲铝合金板材生产合同及战略协议;2015年为中船重工702所提供技术咨询,支持产品升级; 2016年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中标中兵科学研究院某型铝合金板材目,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签订包括复合防护材料研究开发在内的《战略合作协议》,在首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得银奖和最高评分。此外,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将银邦防务变为全资子公司。随着公司完成所有相关资质认证,已成为正式军品研发生产企业。未来公司将以银邦防务作为主要平台,持续推进军品相关业务发展。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深圳新星(732978):发行价29.93元,申购上限2万股,主营铝晶粒细化剂。


南卫股份(732880):发行价11.72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医用卫生材料。


智动力(300686):发行价9.39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手机胶粘部件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二八分化后期或震荡

周二,市场呈现了二八分化行情,中小板领跌。两市共计成交434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586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76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0.21%报3244点,深成指跌0.49%报10353点,创业板指涨0.10%报1688点。盘面上,矿物制品、酒店餐饮、日用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运输服务、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逾9000万元

在25日登陆沪深两市龙虎榜的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逾9000万元的个股有1只,为柘中股份(002346),净买入9176.8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柘中股份、煌上煌、新宏泽,金额分别达0.85亿、0.72亿、0.48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