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新一批环保督察全面启动 监测设备公司受益

盈峰环境( 000967 )近年来先后收购了环境监测 企业宇星科技、固废处理 企业绿色东方和水务 企业大盛环球等;聚光科技( 300203 )深耕环境监测领域,定增 日前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饲用维生素价格飙升需求旺季遇环保重压

广济药业(000952)是全球最大维生素B2生产商,全球产能占比近50%,维生素B2现价仅为最高价900元/千克的20%。花园生物(300401)是全球最大维生素D3生产企业。


人民币快速升值关注受益弹性大公司

航空板块最受益于人民币升值 ,可关注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等。


装置集中检修致货源偏紧 丁二烯价格近日连续上涨

齐翔腾达(002408) 拥有15万吨丁二烯生产装置,受益产品涨价的业绩弹性较大。华锦股份(000059)拥有部分丁二烯产能,且产品生产成本较低。


墨子号量子卫星提前完成三大科学目标 实用化再进一大步

浙江东方(600120)控股子公司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潘建伟教授团队战略合作,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浙江省量子技术产业化平台。光迅科技(002281)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对量子通信进行了有关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布局,并与业内领先的量子通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环保施压致产能大省全面停机 纸价不断上涨还频繁断货

上市公司中,博汇纸业(600966)主营包装纸、纸板等的生产和销售,拥有年产75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增长1768.01%,主要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 及销量提升。青山纸业(600103)拥有年产50万吨包装纸及纸板项目。受益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增近20倍。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中泰化学(002092):受益于上半年氯碱业务景气度持续上行,公司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公司是新疆地区大型国有企业,当前已形成”煤-电力-氯碱-粘胶纤维 -纺纱“的产业链一体化 布局。在PVC 和烧碱 领域,公司拥有稀缺的自备电厂资源和西北地区廉价的煤炭 资源,是国内PVC生产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2017年以来,PVC需求受到国内地产投资拉动行业开工持续高位,而当前西北地区受环保影响原材料电石 及PVC开工均受到一定限制,价值近年来行业新增产能不多,预计未来一段内行业高景气有望维持。公司目前拥有PVC产能153万吨、离子膜烧碱产能110万吨,依托在行业内拥有的较强成本优势,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广深铁路( 601333 ):作为铁路客运唯一上市平台,普客提价有望打开其成长空间。以K字头、T字头和Z字头为主的长途车采用普客运价定价规则,已近22年未调整,同期国内居民消费 价格指数CPI上涨约55%,成本上行压力使得普客提价需求强烈。2016年国家发改委发布《铁路普通旅客列车运输 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要求各铁路局2017年6月完成成本核算,由铁总汇总报发改委核定成本,预计2018年铁路普客提价有望落地。考虑铁路普客票价仅为公路 的20%,除1985年历史提价幅度均大于50%,机构预计本次铁路普客提价的幅度或在50%以上。假设普客提价于2018Q1落地,则有望为公司2018年增厚净利润10.5亿元,对应业绩弹性46%。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爱乐达:申购代码 300696 ,申购上限1.70万股,申购价格22.38元,公司主营军用飞机和民用客机零部件的精密加工业务。


圣达生物:申购代码732079,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5.09元,公司主营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回踩30日线两市共计成交5240亿元

周四,早盘沪指一路震荡下行,最高跌幅达1.18%,午后略有反弹,周期股低开低走,大幅回调。创业板受主板影响,跟随下跌。截止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24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67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85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0.42%报3262点,深成指跌0.61%报10480点,创业板指跌0.53%报1753点。盘面上,运输服务、电气仪表、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矿物制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0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在1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两位的分别是华昌达( 300278 ),净买入金额7012.57万元;长信科技( 300088 ),净买入金额5806.47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华昌达、长信科技、中科信息,金额分别达0.69亿元、0.59亿元、0.5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