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工信部关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 多家公司已介入

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力态势感知领域,启明星辰(002439)不久前与浪潮签约,为云租户提供多层次的安全态势感知及防御能力;绿盟科技(300369)的态势感知方案入选了工信部今年的《大数据 优秀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蓝盾股份(300297)的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已在中移动南方基地成功部署。


商务部推进服务外包业升级 黄金十年值得期待

资料显示,东软集团(600718)多年位列软件企业出口十强;博彦科技(002649)积极应对IT服务外包行业趋势变化,在全球有30余家分支机构、研发基地或交付中心。


雄安新区迎来多个事件催化、关注绿色建材板块

上市公司中,回天新材(300041)装配式建筑用胶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嘉寓股份(300117)、惠达卫浴(603385)等已申报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产品目录》的公司。宝硕股份(600155)旗下保定宝硕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及河北宝硕管材有限公司也进行了雄安新区建材产品目录征集的申报工作。


铝箔出口遭“双反”危机、锂电铝箔助行业转型升级

万顺股份(300057)电池箔已进入比亚迪等主流电池企业供应链,公司正战略推进锂电铝箔的研发和应用;道明光学(002632)铝塑膜目前产能500万平米,明年增至1000万平米,毛利率近30%。


板材9月报价大幅上调、行业龙头业绩向好

宝钢股份(600019)作为国内优质板材龙头,取向硅钢和汽车板市占率各达80%和65%-70%。鞍钢股份(000898)主要产品包括热轧板、冷轧板以及中厚板。


锂电材料价格继续上涨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公司方面,富临精工(300432)通过收购湖南升华,布局碳酸铁锂等锂电正极材料;光华科技(002741)拟通过发行可转债,募资建设1.4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


老年人口消费潜力百万亿级 工信部已组织开展智慧养老示范建设

上市公司中,万达信息(300168)旗下养老服务系统“老人宝”已在上海落地;控股子公司全程健康主要基于物联网技术搭建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信息沟通和服务的平台,具有通过App、IC卡、视讯电话实现社区为老人服务的功能。思创医惠(300078)全资子公司医惠科技借助于IBM技术,致力于为大型医疗机构和全民健康提供“全人全程,可及连贯”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公司新开发了多款医疗信息耗材产品,其中智能床健康监测产品已在养老院、康复中心、家庭、医院病房快速推广。


雄安打造国内一流软件产业集聚区 力争形成万亿级集群

上市公司中,东华软件(002065)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信息服务提供商,在医疗、金融、通信、电力、水利、政府、石油化工、大中型制造业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始终保持市场领先。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多次赴雄安调研,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全球研发总部将迁入雄安新区。常山股份(000158)为河北公司,通过收购北明软件100%股权,转型软件信息产业。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高新兴( 300098 ):作为国内领军的智慧城市 物联网应用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内生和外延并举,积极打造物联网全产业链布局。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感知、连接、平台等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和行业应用的拓展,从下游物联网行业应用出发,通过并购上游通用无线通信 模块公司和超高频RFID专项连接公司,实现物联网纵向一体化 战略布局。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纵向一体化布局,完成从底层数据收集层,到网络连接层,再到平台和行业应用层的全布局,并在大交通、智慧城市、视频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均建立了从终端到平台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为物联网时代做足准备。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顺利,在手订单 充足,预计公司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收入增速。


北方华创( 002371 ):受益于国内晶圆厂的扩产及新建,目前在手订单饱满,且将进一步增加。2017年,除中芯国际外,其他本土晶圆厂上海华力,华虹,武汉新芯等设备采购金额均大幅提升,上半年采购量达到1-2亿美金。而公司通过与本土晶圆厂长期紧密合作,逐步提升相关产线的设备“国产化”率,销售金额随之提升。公司的半导体 设备已经成功进入厦门联电,合肥力晶等台资 厂商,目前正积极配合国际一流大厂进行产品验证。2018年起,随着国内新建半导体产线建成投产,中国市场将成为半导体设备领域的主要成长动力,采购规模将突破100亿美金。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半导体制造设备上市公司,充分受益于“设备国产化”及其各下游细分市场的快速成长,有望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大博医疗:申购代码002901,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1.56元,公司主营医用高值耗材。

拉夏贝尔:申购代码732157,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8.41元,公司主营女装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上涨乏力两市共计成交7570亿元

周二,沪指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随后回落,新能源汽车尾盘集体跳水。创业板指小幅下挫。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757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672亿元;
主力合计净流出360亿元。沪指涨0.09%报3379点,深成指跌0.09%报11044点,创业板指跌0.63%报1884点。盘面上,酿酒、煤炭、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互联网、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5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5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盈方微(000670),净买入金额1.02亿元;贝瑞基因(000710),净买入1.02亿元;英洛华(000795),净买入1.41元;雅化集团(002497),净买入3.24亿元;陕西黑猫(601015),净买入1.29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雅化集团、陕西黑猫、英洛华,金额分别达2.52亿元、1.29亿元、1.1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