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电熔镁砂价格大涨371% 龙头企业率先受益

可关注全产业链布局的濮耐股份(002225)、北京利尔(002392)。


全国铁路局改革启动 改革进入强力推进阶段

中铁总旗下上市公司有铁龙物流(600125)、广深铁路(601333)等。


京东推出智能音箱新品 或成智能家居重要入口

科大讯飞(002230)的语音识别技术、歌尔股份(002241)的声学器件、国光电器(002045)的音箱产品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煤化工技术装备不断突破 行业迎来投资高峰期

航天工程(603698)拥有自主研究的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有望受益于煤化工行业复苏;杭氧股份(002430)的空分设备是煤化工核心装置;东华科技(002140)为煤化工等多个行业的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


汽车巨头倾巨资研发固态电池 将颠覆产业格局

上市公司中,珈伟股份( 300317 )去年11月15日发布“全球首例固态锂电池与快充锂电池”产品。公司设立珈伟龙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投资6.6亿元投资建设快充锂电池生产线,采用半固态技术,预计年底量产;全固态电池也已在规划建设中。公司固态电池具有先发优势,大众将在中国寻找、发展长期战略性伙伴,公司占得先机。国轩高科( 002074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东盟成立50周年 中方愿共同努力打造命运共同体

上市公司中,北部湾港(000582)地处华南经济圈 、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我国内陆腹地进入中南半岛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出海门户。北部湾旅(603869)主营北部湾地区海洋旅游 .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将重点推进交通、旅游等产业建设,公司直接受益。


BDI指数近两个月大涨超50% 航运业回暖趋势明显

受益概念股主要有中远海特(600428)、中远海控(601919 )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兴蓉环境( 000598 ):作为区域水务龙头,立足成都市供水与污水业务,正在极开拓异地项目和“水务+环保”双主业模式。受益于区域中天府新区、高新区 等供水成长空间较大,目前公司供水在建项目产能达52万m3/日,预计完成建设后公司供水能力同比提升21.6%。同时,公司污水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7省份,在建、拟建异地项目总产能达53.3万m3/日,占现有污水处理 产能比例达19.2%。环保业务方面,随着万兴、隆丰、巴基斯坦等垃圾焚烧 项目和污泥扩建产能投产,环保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积极对接PPP 项目,当前在手PPP项目4个,总投资达42.45亿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已调升至AAA最高信用评级,具有较强融资优势,为进一步拓展PPP项目奠定资金基础。


中鼎股份( 000887 ):通过海外并购和自主研发,在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布局有了大幅提升。在新能源方面,公司旗下Tristone已获奥迪Q6订单 4860万欧元,目前正与多家主机厂接洽,订单有望在18年爆发。而Tristone收获奥迪Q6订单,后续大概率获得合资体系新车型订单,并对Tristone拓展国际豪华新能源汽车 电池 冷却系统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通过并购AMK初步布局电机 电池控制系统、驾驶辅助和底盘电子控制系统。AMK伺服电机、电池控制技术近五十年内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客户包括奔驰、宝马、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公司将积极推动AMK在华合资设厂,年内有望落实到位,打开AMK成长新空间,未来高增长 可期。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天目湖(732136)发行价19.68,申购上限2万股,主营旅游景区经营。


阿石创( 300706 )发行价9.97元,申购上限1.95万股,主营光通讯等领域的镀膜材料 。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横盘震荡两市共计成交5863亿元

周四,沪指早盘基本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在周期股的大幅下跌的带动下开始下挫。创业板指全日走势基本和主板相似。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86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67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00亿元。沪指跌0.38%报3371点,深成指跌0.19%报11071点,创业板指跌0.49%报1879点。盘面上,旅游、维生素 、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 、稀土永磁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4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贝瑞基因( 000710 ),净买入1.53亿元;中粮生化( 000930 ),净买入1.65亿元;梦舟股份( 600255 ),净买入1.3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贝瑞基因、中粮生化、梦舟股份,金额分别达1.48亿元、1.37亿元、1.32亿元。今日多只基因测序 概念股大幅上涨,贝瑞基因创历史新高,后续有望延续强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