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企鹅医生”线下诊所落地、腾讯互联网+医疗受关注

易联众(300096)和宝莱特(300246)等公司与腾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


特斯拉专利涉及换电技术、商用领域前景广阔

力帆股份(601777)旗下“盼达用车”分时租赁平台已积累了两年的换电模式运营经验。东风汽车(600006)是时空网约车主要生产商,时空电动车与滴滴等合作,采用“网约车+换电站”的模式5年内计划推广25万辆电动汽车。


电信将在雄安推广NB-IoT挂表、物联网应用市场超万亿

金卡智能(300349)与中国电信合作本月底在雄安推行NB-IoT燃气表进行试挂。汇中股份(300371)今年5月与河北电信签署NB-IoT智能水表/热表业务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储能行业发展指导意见将印发 规模化应用可期

南都电源(300068)和圣阳股份(002580)布局的铅炭电池储能性价比高,成本相对较低;阳光电源(300274)与科陆电子(002121)布局的锂电储能适用范围最广,中长期来看市场空间最为广阔。


航空客运市场迎来量价齐升 行业利润改善可期

客公里收益显著提升的春秋航空(601021),以及正在筹划货运混改的中国国航(601111)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航班上使用电子设备或解禁 有望催生航空WiFi需求

辉煌科技(002296)旗下飞天联合已成功向飞机、高铁提供WiFi系统;星网锐捷(002396)为企业级网络设备龙头,提供多场景WiFi部署方案。


首届世界油商大会召开 浙江石油公司亮相打造万亿产业链

上市公司中,宁波港( 601018 )是处理集装箱、矿石 、原油、煤炭 、液体化工产品等货物装卸国际枢纽港口,具有极佳区位优势。宁波海运 ( 600798 )控制人为浙能集团。浙江打造石化产业,将对区域内的油品运输 等产业产生提振。镇海股份( 603637 )参与了4000万吨/年浙江石化炼化一体化 项目。


货源紧张需求旺盛 纯碱及有机硅价格联袂大涨

三友化工(600409)是国内最大的纯碱企业,权益产能286万吨,并配套有20万吨有机硅单体。公司拥有一体化循环产业链优势,综合成本低,竞争力显著优于同行。金晶科技(600586)拥有年产120万吨纯碱生产能力。


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预计11月发射 定位精度优于5米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超图软件(300036)、烽火电子(000561)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太极实业(600667):半导体封测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已成功转型为半导体企业。公司半导体业务主要由子公司海太半导体和太极半导体实施,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半导体的封装与模组测试等。海太半导体上半年实现PKG产量49.57亿颗,同比增长25.6%,PKT产量47.38亿颗,同比增长21.8%。其中,5月份PKG产量创下单月突破9亿颗的历史记录。同时,控股子公司海太公司拥有完整的封装测试生产线,并与SK海力士深度合作,为世界第二大 DRAM 制造商SK海力士的DRAM等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


海信电器(600060):随着面板价格的逐步回落,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面板约占彩电生产成本的60%,面板价格的变动也成为影响彩电终端销售价格及企业毛利率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15条生产线已经投产,面板价格上涨,导致面板厂商投资热情不减,预计2017下半年至2019年,将有10条新生产线开始量产。而2017年6月以来,液晶面板 价格开始回落,环比降幅5-10%,产能增加现象已经初现端倪。面板价格的下降,降低黑电企业生产成本,促进公司毛利率提升,业绩转好。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辰欣药业(732367):发行价11.66元,申购上限3万股,主营大输液等化学药品制剂。

亚士创能(732378):发行价12.94元,申购上限1.9万股,主营涂料及建筑节能新材料。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维持横盘两市共计成交5162亿元

周一,沪指在20日均线得到支撑,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1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93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31亿元。沪指涨0.28%报3363点,深成指涨0.82%报11154点,创业板指涨1.02%报1895点。盘面上,半导体、酿酒、日用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旅游、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8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8000万元

在1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个股分别是古井贡酒(000596),净买入额8447.07万元;章源钨业(002378),净买入额9425.88万元;寒锐钴业(300618),净买入额8092.64万元。钨价上涨超过50%,章源钨业受益。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章源钨业、古井贡酒、富瀚微,金额分别达0.88亿元、0.85亿元、0.76亿元。钨价上涨 超过50%,章源钨业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