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青海盐湖开掘千亿“金矿”、膜法提锂催生膜设备巨大市场

久吾高科(300631)设计生产的膜设备被用于蓝科锂业膜法提锂实验并证明技术可行,并拥有卤水提取电池级锂装置的多项专利;南方汇通(000920)子公司时代沃顿是国内唯一反渗透膜生产商,技术领先。


电子身份证拟载入手机卡、eID产业链迎来爆发

天喻信息(300205)已向银行提供加载eID应用的金融IC卡,eID产品应用场景包括电子政务、安全等级较高的手机应用、使用电子签名签署协议等。美亚柏科(300188)子公司基于eID开发和运营独立的第三方网络身份认证平台。


明年DRAM产能扩张仍趋缓 供给吃紧态势或将延续

A股公司中,紫光国芯(002049)的DRAM存储芯片 及内存模组系列产品营收增幅较大;太极实业(600667)子公司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的内存产品封测业务。


包装纸行业迎来涨价潮、纸企盈利有望继续提升

可关注山鹰纸业(600567)、博汇纸业(600966)等包装纸龙头公司。


固废污染防治持续推进 无害化处理迎广阔空间

启迪桑德(000826)在垃圾终端处置、再生资源 回收已经实现全国性布局,打造固废全产业链;东江环保(002672)是国内危废行业龙头,危废处理资质全、覆盖面广、规模大。


国产大飞机再度斩获订单 有望助推产业链发展

博云新材(002297)子公司长沙鑫航与合资公司霍尼韦尔国际联合取得C919机轮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资格;中航 飞机(000768)是C919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主要供应商。


六部委联手 政策强力推动逾千亿VOCs监测治理市场启动

雪迪龙(002658)在最新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将大力拓展VOCs市场并加强研发力度,抢占市场先机。先河环保(300137)为河北企业,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雄县包装印刷业18亿VOCs治理项目已经开展,有助于公司在VOCs治理领域建立领先优势。


旺季将至 谋划大计 河北将打造雄安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

探路者(300005)旗下易游天下已推出雄安新区(白洋淀)旅游产品。此外,公司在保定地区拥有12家门店。首旅酒店(600258)旗下卓润温泉建国酒店是落户雄安新区的首家高端品牌酒店,将受益雄安旅游业增长。


夏季高温影响叠加旺季来临 大闸蟹海参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大湖股份(600257)、好当家(600467)。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清新环境(002573):近几年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积极布局非电烟气治理,今年上半年,公司获得工业过程锅炉 订单 10台,规模1756t/h,非电锅炉订单开始释放,非电布局成效开始显现。2016年6月,公司与中国铝业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铝能清新,迅速切入有色行业烟气治理市场; 又于今年1月通过收购了博惠通80%股权,为进军石化 等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市场奠定基础。今年以来,环保 相继发布《钢铁 烧结、 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钢铁工业》等相关文件, 在政策的不断推进下,非电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有望迅速释放。在保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非电市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德尔股份(300473):电泵产品EPS电机 、电液转向泵(EHPS)等多个新产品经过多年技术储备,今年开始逐步落地。其中,EHPS已对厦门金龙、上汽商用车等批量供货,在2017年下半年将实现对国际知名汽车 厂重要车型的批量供货,且在2018年达到30万台的采购量,产能供不应求,后续将增加50万台EHPS产能;EOP今年下半年开始对上汽乘用车 、山东盛瑞批量供货;自动变速箱油泵产品已实现对上汽变速器等客户的批量供货,同时还将增加100万台变速箱油泵产能;EPS电机产品已面向国内客户提供样机测试。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国芳集团(780086):发行价3.16元,申购上限4.8万股,主营百货 零售连锁。

铭普光磁( 002902 ):发行价14.13元,申购上限1.4万股,主营通信光电及通信磁性部件。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维持横盘两市共计成交5238亿元

周二,沪指早盘高开后缓慢下行,盘中有急跌现象出现,但总体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弱。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23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76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23亿元。沪指跌0.18%报3357点,深成指跌0.62%报11084点,创业板指跌0.77%报1880点。盘面上,房地产、仓储物流、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证券、元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中科电气(300035),净买入金额1.42亿元。中科电气兼具石墨烯、锂电池、磁悬浮等多重热门题材。自除权以来,该股交投活跃,今日换手更是超过30%,结合龙虎榜席位数据,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科电气、广宇发展、金科股份,金额分别达1.33亿元、1.24亿元、0.5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