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蚂蚁金服孵化出首个独立运营科技平台 开放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

上市公司中,远方信息(300306)10亿元并购阿里系公司浙江维尔科技,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提供商,第二大股东为马云 实际控制的恒生电子,持有公司18.63%股权。新国都( 300130 )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生物识别技术已应用在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支付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携手蚂蚁金服等参与发起设立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新开普( 300248 )选定人脸识别技术 为主要发展方向,进行自主研发。广电运通( 002152 )已推出人脸识别互动机、多生物特征识别身份认证终端、指静脉终端采集识别器等高科技 产品。公司是蚂蚁金服“无现金联盟”成员。


爱立信部署首批5G现网用例全球5G迎重要里程碑

中兴通讯(000063)具备芯片、设备、终端全产业链能力,是5G技术引领者;新易盛(300502)是专业光模块制造商,公司5G相关产品已经实现出货;中天科技(600522)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持续受益于5G的基础设施建设。


氢氟酸产业链多品种暴涨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

巨化股份(600160)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明显,受益氢氟酸、制冷剂等涨价。金石资源(603505)萤石生产规模国内最大。


中美团队破获肝癌“身份指纹”肝癌早诊早治实现突破

达安基因(002030)是中山大学下属的体外诊断行业全产业链公司。福瑞股份(300049)业务覆盖肝病诊断器械、治疗药品、医疗服务的全产业链,并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肝病管理平台。


工信部要求落实云计算计划 将助力行业高增长

光环新网(300383)是亚马逊中国合作伙伴,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同时具备IDC核心资源和云计算能力的企业;同有科技(300302)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存储厂商,为数据中心、云计算、物联网等构建高效、稳定、可靠的存储、备份和容灾系统。


阿里投逾千亿元成立“达摩院” 引入顶尖科学家进行技术创新研究

上市公司中,浙大网新(600797)为浙江大学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以浙江大学领先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业务涉及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大数据 、云计算 等前沿技术领域。更重要的是,公司与阿里合作紧密,5月分份与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就移动支付 、智慧医疗 、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2014年与阿里合作联合推出国内首个“人社一体化 信息系统”。同方股份(600100)为清华大学旗下上市平台,业务涉及云计算、物联网 、网络安全 等技术领域。


英特尔量子计算取得重大进展 开发出新型超导芯片

上市公司中,宝胜股份(600973)已研发出低温超导电缆,可用量子通信领域;公司还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签定合作开发高温 超导材料的制备技术协议。永鼎股份(600105)专注超导新材料研发,子公司苏州新材料已实现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千米级生产,已在军工、电力等领域试用。


全球首个可阻断HIV和HPV传播双抗药物有望上市 填补国际空白

上市公司中,复旦复华(600624)背靠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科药、特色药体系,也是复旦大学相关院系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东北制药(000597)研发生产了国内首个抗艾滋病药物 “齐多夫定”,并参与辽宁省“HIV蛋白酶抑制剂的研制与开发”项目。


锂电自动化设备订单有望加速释放

今天国际(300532)领先的物流自动化系统集成商,锂电池 行业订单有望快速增长,目前CATL、比亚迪、珠海银隆等主流电池厂商皆为公司优质标杆客户;赢合科技(300457)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商,上半年锂电设备实现翻倍增长。

国内商用车首次在高速公路 实现智能驾驶

产业链上相关上市公司可持续关注,如东风汽车(600006)、富奥股份(000030)。


多地降温提前叠加煤改气 关注天然气

百川能源(600681)是京津冀城市燃气分销龙头,位于北方煤改气集中区域;富瑞特装(300228)主营天然气低温 储运设备,将受益于天然气应用市场的高速增长。


唐山钢企提前执行错峰生产 钢市供应或将趋紧

关注柳钢股份(601003)、新钢股份(600782)、*ST华菱(000932)。


民族药或成下一个“金矿”

奇正藏药( 002287 )利用西部全区域的优势开展了冲裁、参、黄芪等特色药材品种的贸易业务,公司的二线优势特色产品种类较多,多是依据经典藏族传统验方开发出的疗效确切的优质产品;人福医药( 600079 )2014年公告拟近3000万增持 新疆维药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疆维药69.85%的股权。新疆维药是一家集维吾尔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族医药企业,是目前国内维吾尔药开发投资最多、拥有维吾尔药品种最多、剂型最全面的民族药生产企业。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西王食品(000639):由于并入境外子公司Kerr的业绩,预计三季度净利增长将超107%。公司于2016年通过收购加拿大保健品公司Kerr60%的股权,正式进军大健康领域。Kerr旗下产品在北美市场发展稳定,已具有较高知名度。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全球最大的连锁会员制卖场COSTCO洽谈合作,下半年公司保健产品有望入驻COSTCO线上进行销售,带动北美地区业绩加速增长。同时,公司积极整合国内线上销售渠道,与多个第三方平台电商及跨境电商 达成合作;并协议在阿里健康旗下多个平台推出公司运动营养产品,利用阿里系资源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销路。目前国内运动营养健康行业正处于爆发成长阶段,公司与阿里健康的合作有望给公司的发展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旗滨集团(601636):作为白玻行业龙头,受益于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实现了高增长。今年以来,玻璃价格在下游较好需求的支撑下延续高位,三季度全国白玻均价较去年同期涨幅约9%,行业维持在高景气区间。在价格的驱动下,公司Q3单季归母净利润为2.89亿元,同比增长3.2%,尽管与今年Q2水平相当,但继续创出上市以来Q3单季的最好水平。随着老旧生产线技改完成及新的生产线投产,公司生产效率将近一步提升,全年业绩高速增长可期。此外,公司积极布局节能玻璃和光伏玻璃 领域,分别在绍兴、河源以及马来西亚三地建设节能玻璃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全部投产;在湖南郴州建设光伏光电玻璃生产线,预计18年开始投产。公司优质节能玻璃的量产,有望抓住节能玻璃的上升期,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财通证券(780108)发行价11.38元,申购上限10.7万股,除证券类业务外还在期货、基金等领域具备优势。

凯伦股份(300715)发行价12.5元,申购上限1.8万股,主营新型建筑防水材料。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进入震荡两市共计成交5422亿元

周三,沪指在横盘线上下震荡,不少前期热门股票开始走弱。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弱势,一路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42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63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93亿元。沪指涨0.16%报3385点,深成指跌0.15%报11313点,创业板指跌0.83%报1902点。盘面上,电气仪表、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矿物制品、造纸、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7000万元

在1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两位的分别是京威股份( 002662 ),净买入金额7803.53万元;韦尔股份( 603501 ),净买入金额7070.0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韦尔股份京威股份新华都,金额分别达0.71亿元、0.68亿元、0.67亿元。前期强势个股纷纷回调,追涨风险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