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华为16日发布全球首款AI手机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A股中,中科创达(300496)为麒麟970提供了Recognition物体识别的一整套嵌入式AI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物体识别AI技术的落地和商用。诚迈科技( 300598 )与华为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HiKey960(华为麒麟960开源开发板)。星星科技(300256)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为华为mate10智能手机提供盖板玻璃产品。同兴达(002845):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与大部分主要客户在全面屏上都在合作,华为便是其中之一。

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锂电材料龙头业绩望爆发

可关注钴粉制造龙头格林美(002340)和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600110)等。

微生物基因组测序启动 开启生物大数据时代

紫鑫药业(002118)与中科院合作开发第二代测序仪BIGIS,能够达到和部分超越国际主流设备技术指标;迈克生物(300463)是全球分子诊断巨头德国凯杰的高通量测序产品在中国本地化和商业化的唯一合作伙伴。

供应紧张叠加下游高利润 烧碱价格再创新高

滨化股份(601678)最新公告前三季业绩预增300%,公司表示周边部分同行业厂商因环保原因关停,烧碱产品市场供应量减少,并且主要原材料价格涨幅有限,使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氯碱化工(600618)也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把烧碱涨价视为扭亏为盈的重要原因。

新能源汽车产销高增长 电动物流车增长确定

科泰电源(300153)拟定增募资加大电动物流车运营布局;方正电机(002196)为物流车动力总成龙头;亿纬锂能(300014)物流车客户占比最大,主要有长安、重庆御捷与雅骏等,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00%至110%。

达摩院刷屏后 阿里再发重磅Ali Genie语音开放平台

漫步者(002351)与阿里联手推出智能云音响,主打智能家居控制功能。是A股中唯一阿里智能音响合作伙伴。启明星辰(002439)参股公司北京远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合作研发声纹识别产品。公司昨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参与了杭州城市数据大脑计划。

内存条价格狂飙 涨价潮或持续到明年年中

上市公司中,太极实业(600667)与海力士合资成立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内存产品封测业务。朗科科技(300042)目前已形成以闪存盘为核心,覆盖移动硬盘、固态硬盘、控制芯片、闪存模块及解决方案等多产品系列。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诚益通(300430): 受益于工业自动化 行业的明显复苏,主营业务增长明显。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医药、生物工业自动化行业的领先企业、目前已形成了完备的技术研发体系,自动控制系统产品覆盖发酵/合成、分离纯化、成品制备、辅助工段四大类。截止今年6月,公司已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56项,已授权的发明专利5项,已登记的软件著作权7项。此外,公司积极整合资源,多维度布局产业链 。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北京博日鸿和广州龙之杰两家公司的收购,为公司围绕大健康 领域,整合资源, 多维度布局的战略方针打好基础。

合众思壮(002383):军工业务进展顺利,相关订单 持续落地。公司深耕军工产品多年,长期与军方合作关系紧密。今天上半年获得了全新自组网业务订单,规模达到11.78亿,预计在2017第四季度确认收入,将成为公司今年最大的收入增量。自组网络产品市场空间巨大,在国家安全 领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军用自组网市场总规模可达到300亿,行业具有极大的可持续性和发展性,公司下半年预计会持续斩获新的订单。在军民融合 的大趋势下,公司的自组网产品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此外,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公司也在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公司计划在2020年之前形成覆盖北美、 南美、欧洲、中亚、亚太等地区的国际产业布局,未来公司海外业务值得期待。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集泰股份:申购代码002909,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7.47元,公司主营密封胶和涂料。

京华激光:申购代码732607,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16.04元,公司主营激光全息模压制品制造。

阿科力:申购代码732722,申购上限0.80万股,申购价格11.24元,公司主营聚醚胺、光学级聚合物材料。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进入震荡两市共计成交4816亿元

周四,沪指几乎全日在横盘线下方震荡,不少前期热门股票开始走弱,市场风险有所加剧。创业板指跟随主板走势。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481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06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23亿元。沪指跌0.06%报3386点,深成指跌0.05%报11307点,创业板指跌0.08%报1900点。盘面上,航空、保险、电信运营 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酒店餐饮、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光威复材(300699),净买入金额1.03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光威复材乐心医疗天目湖,金额分别达1.08亿元、0.93亿元、0.57亿元。前期强势个股纷纷回调,追涨风险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