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共中央召开外人士座谈会环保成为重要聚焦点

水处理行业前景广阔,相关公司值得关注。赞宇科技(002637)斥资7亿元并购武汉新天达美,将环保业务拓展到水处理行业。东华科技(002140)作为中国化学生态环保治理PPP项目平台,在污水治理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有望成为水环境治理潜在龙头。


大召开在即关注智能会议及安防提供商

飞利信(300287)是大会堂智能会议设备提供商,负责相关运维。辰安科技(300523)是国内公共安全应急平台龙头,为金砖峰会及大提供保驾护航服务。


都是游戏巨头 业界预计腾讯任天堂联手将是水到渠成

上市公司中,嘉麟杰(002486)参股的上海皿鎏软件具有任天堂授予的游戏开发资质。盛天网络 (300494)表示一直在加强手游的产品引入和布局。目前已合作的游戏包括任天堂策略类手游《口袋妖怪VS》等。


第五代企业级以太网应用芯片发布 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护航

上市公司中,振华科技(000733)控股股东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也是盛科网络的大股东。东土科技(300353)主营工业级网络产品。


阿里打造示范型“智慧医院” 科技巨头争相布局智慧医疗

上市公司中,国际医学(000516)与东华软件、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互联网医院、居民健康大数据平台和商业云平台。思创医惠(300078)将智能开放平台推广至超过200家医院,打造了首家支持支付宝芝麻信用结算医院、首家100%实现一体化平台智慧医院、首家公有云医院。


人工智能将获国家资金支持 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科大讯飞(002230)为语音识别龙头;四维图新(002405)在高精度地图和车载 芯片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中科曙光(603019)与新锐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公司“寒武纪”签约合作。


雄安未来主打智能交通 拟建设无人驾驶示范区

易华录(300212)今年7月与河北省公安厅签下了3.59亿元智能交通订单;中航电测(300114)子公司石家庄华燕正在大力发展车联网 平台、车载终端产品技术。


首批iPhone X出境后发售在即 苹果产业链景气望提升

蓝思科技(300433)受益于双面玻璃设计,未来3D玻璃有希望成为新增长点,最新业绩预告显示三季度净利环比倍增;安洁科技(002635)模切产品受益于OLED版本价值量提升与无线充电导入。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高新兴(300098):受益聚焦物联网核心应用,持续推进智慧城市一体化解决方案落地,同时加大布局大交通垂直市场力度,前三季度业绩略超预期。物联网是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大产业趋势,公司在原有智慧城市的关键领域已形成良好卡位,并向物联网上游延伸,打造通用物联网连接能力,布局全产业链。公司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形成车联网、汽车电子标识、城市智能交通等一系列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借力物联网基础技术,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逐渐实现车、路、人全覆盖的大交通物联网布局。


岳阳林纸( 600963 ):全资子公司凯胜园林订单实现大幅增长。凯胜园林实际控制人为诚通集团,凭借业内稀缺的央企 背景在融资便利性、资金成本、拿单能力、其他央企合作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规模有望迅速扩张。自去年起已经陆续斩获宁波海洋科技城120亿框架协议、13亿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 PPP项目、50亿环绿城南宁森林旅游圈七坡板块项目框架协议等,目前在手公告订单(含框架协议)共计187.2亿元,为凯胜园林去年收入的27.9倍,订单保障充足。此外,公司已公告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进行生态建设和苗木基地建设的前期工作,涉及领域精准,方向明确。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展开上攻两市共计成交4586亿元

周五,沪指全日围绕着横盘线上下震荡。创业板指表现得相对强势,一路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458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30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47亿元。沪指涨0.13%报3391点,深成指涨0.81%报11399点,创业板指涨1.37%报1926点。盘面上,日用化工、环境保护、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银行、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3日主力资金抢筹4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1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4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南洋科技(002389),净买入1.05亿元;三聚环保(300072),净买入2.22亿元;蒙草生态(300355),净买入1.41亿元;科达洁能(600499),净买入1.34亿元;拉夏贝尔(603157),净买入1.09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三聚环保科达洁能拉夏贝尔,金额分别达2.21亿元、1.34亿元、1.09亿元。周五环保板块集体上涨,现涨停潮,三聚环保后期有望延续强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