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我国将发布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抢占万亿级市场

万安科技(002590)牵手国际制动系统龙头Haldex,并参股飞驰镁物与苏打交通,在智能驾驶执行器环节与智能网联环节实现精确布局。亚太股份(002284)是目前市场上智能汽车布局最完善的公司之一,已与奇瑞、北汽等签署了智能驾驶技术开发协议。


华东水泥价格节后“五连涨” 错峰生产或全面推行

A股中,万年青(000789)由于主要产能位于江西,产能发挥率好,公司业绩改善的弹性值得关注;华新水泥(600801)主要产能所在的湖南、湖北地区10月下旬天气好转,水泥需求快速回升,补涨行情可期。


燃料电池车集中亮相工博会 将迎政策市场双驱动

A股公司中,富瑞特装(300228)10月份接受调研时表示其供氢系统已经发货上百套,订单 比较饱满;雄韬股份(002733)日前公告拟在武汉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产业 园;全柴动力(600218)最新公告拟出资3000万元参与设立氢能源 研究公司。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将设立 多方齐聚推动产业发展

均胜电子(600699)为国内汽车电子 龙头,业务涉及汽车安全、HMI、新能源、智能网联等;保隆科技(603197)日前公告拟投10亿元建汽车电子产业基地,研制、销售胎压监测系统、车用传感器、360度环视系统等。


腾讯出手智能政务 合作打造全国首个无人警局

上市公司中,天源迪科(300047)是公安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警务云平台和大数据 处理平台。更重要的是,公司此前与腾讯云签署了《“互联网+”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合作拓展全国政企市场的大数据、云计算 等项目。另外,公司还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被阿里云授予“金牌合作伙伴”。万达信息(300168)是国内城市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可提供以公共事务为核心的城市信息化软件开发与服务。9月21日由腾讯云在上海主办的2017“云+未来”峰会在上,公司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电子营业执照时代到来 正与阿里京东协商系统联网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太极股份(002368)、浪潮软件(600756)等。


多家科技巨头合力打造 汽车新零售第一股易鑫集团将上市

上市公司中,亚夏汽车(002607)出资1800万元(占60%)与易鑫集团控股股东易车网成立亚夏易众电子商务。国机汽车(600335)与阿里天猫签订了《汽车电商战略合作协议》,在整车特卖、融资租赁、零部件、交车网络、汽车物流领域逐步开展合作。


海南将探索免签和落地签政策 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上市公司中,海口免税店由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与海航基础(600515)合资经营。海南航空(600221)受益于海南旅游产业的发展。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江苏国泰(002091):正在加快发展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业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积极推进年产2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扩能技改项目、在CATL厂区内的年产4万吨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项目等。同时,公司于2月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瑞泰新能源,积极搭建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平台;并于8月公告,将其持有的超威新材料和华荣化工持有的超威新材料股权转让给瑞泰新能源,推进整合内部资源。公司为国内三元电解液龙头,下游客户为国内外一流电池供应商,是LG、索尼、CATL的核心供应商。随着新能源汽车 行业的高速发展,预计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务将在未来两三年快速放量,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四创电子(600990):军民融合雷达产业发展向好,订单 开始集中交付。公司深耕雷达领域多年,依托控股股东中国电科38所在雷达领域的强大研发实力,在气象雷达和空管雷达方面领先优势明显。公司是中国气象局天气雷达的供应商单位之一,占有较高市场份额,同时也是国内唯一具有S波段空管一次雷达使用许可证的雷达生产企业,市场竞争力较强。2017年5月完成收购博微长安,新增军用警戒雷达装备 业务,雷达产品线进一步拓展,军民融合雷达产业布局日渐成熟,公司雷达领域龙头地位得到巩固。博微长安2017年的承诺净利润为10054万元,预计将显著增厚公司全年业绩。

------------------------------------

牧童资讯新股及可转债申购

山东出版(780019)发行价10.16元,申购上限8万股,主营图书期刊发行。

水星家纺(732365)发行价16元,申购上限2.6万股,主营家用纺织品。

久立发债(072318)最低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申购上限1万张(100万元)。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上升两市共计成交5258亿元

周二,沪指早盘在权重的带动下快速上冲,而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尾盘开始上攻。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2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08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78亿元。沪指涨0.75%报3414点,深成指涨0.83%报11468点,创业板指涨0.47%报1859点。盘面上,电信运营、船舶、综合类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旅游、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中信国安(000839),净买入额1.6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科力远中信国安、深纺织,金额分别达1.52亿元、1.36亿元、0.64亿元。360概念股今日集体反包涨停,中信国安后续有望延续强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