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阿里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 跨境电商迎发展契机

上市公司中,外运发展(600270)在电商物流方面与阿里、网易等巨头加深合作,受益于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高成长性;跨境通(002640)是跨境出口B2C领域龙头企业,旗下环球易购侧重流量吸引,帕拓逊侧重品牌运营。


美国出台高血压诊断新标准降压药市场或提升

可关注华海药业(600521)、信立泰(002294)等高血压药优势企业。


双氧水价格创3年新高相关公司业绩望超预期

上市公司中,金禾实业(002597)有35万吨双氧水产能,滨化股份(601678)有双氧水产能10万吨。


国家发改委称 正研究推行绿色物流绿色包装实施方案

上市公司中,金发科技( 600143 )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销售持续增长,并涉足快递包装业务。公司此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已同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签订绿色物流包装供应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中。京东的“清流计划”公司也参与其中。皖维高新( 600063 )主营的聚乙烯 醇(PVA)具备高分子材料中少有的可降解特性。


浙江体育局联手阿里体育 打造智慧亚运和智慧杭马

相关概念股包括莱茵体育(000558)、浙数文化(600633)等。


价格持续回升、原奶行业复苏进一步验证

光明乳业(600597)上游全资持股荷斯坦牧业,更好把控奶源;伊利股份(600887)原奶周期+中小企业退出叠加蒙牛竞争趋缓+渠道下沉+结构升级,公司有望进入新三年大周期。


易鑫集团赴港上市、关注汽车金融板块机会

建议关注国内汽车金融行业的物产中大(600704)、亚夏汽车(002607)等。


“煤电联动”预期浓 电厂有望迎来喘息之机

建议重点关注华能国际(600011)、华电国际(600027)。


供给增速小于需求增长、涤纶长丝高景气延续

桐昆股份(601233)涤纶长丝行业龙头,目前拥有涤纶长丝产能460万吨,18、19年分别再扩50、90至600万吨,龙头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恒力股份(600346)目前涤纶产品满产满销,预计四季度公司涤纶长丝产销情况依然维持高景气,全年业绩可期。


催化剂不断、苹果产业链布局正当时

环旭电子(601231)Apple Watch等产品的SiP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横店东磁(002056)Apple Watch无线充电模块的间接供应商。


亚马逊出售云计算相关资产 国产云服务替代加速

上市公司中,云赛智联( 600602 )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及围绕云计算技术在电子政务 和公共安防 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今年4月28日,公司董事长黄金 刚会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菲利普-罗格,双方表示继续推进Azure混合云方面的深入合作。宝信软件( 600845 )IaaS 云管理平台服务和基于宝信云管理平台软件的IaaS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通过国家首批云服务及云解决方案标准资质认证。网宿科技( 300017 )为亚马逊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ISP)。紫光股份( 000938 )微软合作,为国有企业客户提供按需求定制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双箭股份( 002381 ):正在不断加大在养老 产业及医疗健康 领域的布局。公司于2012年10月通过参股设立了桐乡和济养老服务投资有限公司,进军养老产业 ;2015年5月和济颐养院投入运营。2016年3月公司设立“双箭红日”作为养老资源整合与异地扩张运营平台,6月又出资设立上海双箭健康产业 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2月,和济颐养院签约桐乡市凤鸣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将凤鸣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作为桐乡和济颐养院首个托管经营项目,进一步探索医养融合的养老管理新模式。公司是A股首家养老服务机构的落地标的,在相关政策逐步到位与养老消费 观念升级的带动下,公司正迎来报布局医养结合的黄金 时期,看好未来医养业务的业绩贡献。


迪安诊断(300244):在体外诊断 耗材的渠道方面持续高强度并购整合,产业链协同效应逐渐放大。公司自2015年开始,抢先在各省市并购当地优质渠道资源。2016年,公司先后并购云南盛时、新疆元鼎、内蒙古丰信医疗、陕西凯弘达、北京中科执信、杭州德格等地区优质渠道商,使得2016年公司的诊断产品营收大幅增长208%。2017年,公司渠道整合速度不减,全国性布局更进一步,除收购华南片区迪会信之外,公司分别与青岛智颖医疗及郑州康泽签署合作协议。公司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产品、服务一体化 供应商,随着实验室网点布局的完善,渠道资源的整合,迪安诊断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技术创新将成为未来公司增长的去要驱动力量。


万华化学(600309):加大对经销商渠道的供应量,加上上海巴斯夫与亨斯曼联合的40万吨11月18日投产,中东沙特有40万吨新增产能,导致9月中下旬以来MDI价格有所回调。但从中长期看,需求增速配比和新增产能不够,MDI长期处于紧平衡,价格仍将维持高位。此外,公司40万吨PC聚碳酸酯项目,一期已建成等待环保 文件,二期2018年底建成。 公司将于2018年9月之前完成匈牙利BC公司的定增收购实现整体上市 ,BC公司2017那年实现净利润4.5亿欧元,未来持续贡献上市公司业绩。定增完成后,国有资本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由39%降至21%。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豪能股份:申购代码732809,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22.39元,公司主营汽车变速器用同步器组件。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回调两市共计成交5243亿元

周三,沪指继续大幅下跌,盘中曾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幅更大。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24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9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47亿元。沪指跌0.79%%报3403点,深成指跌1.04%报11462点,创业板指跌1.51%报1868点。盘面上,酿酒、电信运营、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电气仪表、保险、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阿科力(603722),净买入金额1.12亿元;神开股份(002278),净买入金额1.0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神开股份阿科力华铭智能,金额分别达1.24亿元、1.12亿元、0.99亿元。当前市场风险较高,白马股纷纷回调,需严格控制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