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DRAM存储器供不应求加剧、四季度合约价持续上涨

太极实业(600667)是世界第二大DRAM制造商SK海力士的合作伙伴,为SK海力士的DRAM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紫光国芯(002049)是国内领先的DRAM存储器供应商,DRAM存储器芯片已形成较完整的系列,其特种DRAM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各地推动租赁房市场建设 多公司布局长租公寓

世联行(002285)去年大规模布局长租公寓市场,全国签约房源数已超4万间,在广州、杭州、武汉三城市市场份额第一;东易日盛(002713)9月公告设立长租公寓事业部,有望成为装配式装修业务的新切入点。招商蛇口(001979)、金地集团(600383)对长租公寓也有布局。


百度无人驾驶车明年量产 产业配套需求望提升

四维图新(002405)在高精度地图和车载芯片 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均胜电子(600699)收购了全球汽车主被动安全领先供应商KSS,卡位自动驾驶。银江股份(300020)专注于城市智能交通等物联网垂直行业应用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城市交通智能化管控综合平台系统、城市交通智能化诱导系统等各类城市交通管理应用系统,综合竞争力全国排名第一。亚太股份(002284)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已明确将智能驾驶 作为自身战略方向之一,并做了相应的布局,搭建了“控制算法+环境感知+车联网 +系统集成”的智能汽车生态圈。


饲用氨基酸出厂价上调、养殖旺季推升需求

上市公司中,梅花生物(600873)苏氨酸、赖氨酸产能分别为22万吨和33万吨,占国内市场份额约65%和55%;阜丰集团(0546.HK,港股通)也是国内主要氨基酸生产商。


可燃冰被国务院列为新矿种 中长期勘查开发规划将编制

上市公司中恒泰艾普(300157)主要从事油气勘探 产业链的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与相关技术服务。石化机械(000852)主导产品油用钻头在国内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优势,特别是3000米以上的钻井市场上一直维持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惠博普(002554)专注于油气水高效分离技术的研发,是国内领先的一体化 综合服务油气田装备 及技术服务商。


固态电池技术取得新突破 未来电动汽车充电 只需1分钟

上市公司中,珈伟股份(300317)去年11月15日发布“全球首例固态锂电池与快充锂电池”产品。公司设立珈伟龙能固态储能 科技如皋有限公司,投资6.6亿元投资建设快充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线。公司10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快充锂电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固态电池的量产也在计划和准备过程中。国轩高科( 002074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普莱柯(603566):的猪圆环基因工程苗已于10月底正式完成新兽药注册,预计年底前能获得生产批文实现上市。猪圆环基因工程苗相对于传统的灭活疫苗,拥有安全性好、免疫效果强、生产成本低等优良特征,替代空间广阔。同时,在渗透率上仅次于猪场三大苗,市场规模超过15亿元,并且受益规模养殖趋势,市场规模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公司作为国内第五家猪圆环基因苗的生产厂商,产品性能上不输海外巨头勃林格的疫苗。预计该产品上市后,有望凭借其性能优势和业内口碑,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此外,明年上半年,公司猪苗产品预计将有猪伪狂犬、猪圆环-支原体、猪圆环-副猪三个疫苗陆续获得新药 注册,贡献业绩增量。


国轩高科(002074):锂电产能扩建有序推进中。公司现有合肥、南京、青岛、唐山等多个生产基地共计7.5G wh的标准产能,明年预计青岛和合肥会继续新增3G wh的产能,其中磷酸铁锂 大电芯预计在今年年底能够投产,三元622升级版电芯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投产。公司磷酸铁锂电芯目前量产最高能量密度160wh/kg,明年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可达到170wh/kg。公司目前在手订单 充足,预计四季度将实现量利齐升,出货量大增。随着产品结构调整及上游材料成本控制,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

------------------------------------

牧童资讯可转债申购

宝信发债(733845)、水晶发债(072273)申购上限均为1万张(1000手,100万元)。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继续调整两市共计成交4908亿元

周四,沪指低开后全日在横盘线上下振荡。创业板指止跌反弹。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490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3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79亿元。沪指跌0.10%%报3399点,深成指涨0.66%报11538点,创业板指涨0.54%报1878点。盘面上,保险、酿酒、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煤炭、矿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6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酒鬼酒( 000799 ),净买入金额1.05亿元;春兴精工( 002547 ),净买入金额1.7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春兴精工酒鬼酒金银河,金额分别达1.64亿元、0.89亿元、0.85亿元。当前市场依然为白马股主导的市场行情,建议关注低估值的白马蓝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