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即将揭幕 产业链引关注

上市公司中,中鼎股份(000887)参股上海挚达,上海挚达是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产品和服务配套高科技企业。万马股份(002276)计划在未来2年内,在杭州、宁波、湖州等地完成23000个充电桩的建设,公司参与了特斯拉充电网络建设的“目的地”业务。众业达(002441)与特斯拉合作,为特斯拉建设华南地区超级充电站,众业达预装式充电站与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异曲同工。中恒电气(002364)是特斯拉充电设备伊顿电气的代工企业,双方已有多年合作历史。


腾讯“无感支付”重磅上线 智慧停车掀起新变革

上市公司中,安居宝(300155)与广东驿亭已在智慧停车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广州正佳广场推广的云停车场采用支付的解决方案得到了方面的肯定,该项目成为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的标准解决方案。捷顺科技(002609)打造的全国首个“银联无感支付”停车场已深圳宝安机场上线,全面实现人行、车行硬件的互联网化、智能化,公司智慧停车业务已进入全国20多个城市。


苹果新品或支持双卡双待 射频器件需求提升

信维通信(300136)为天线射频零部件龙头,并且在无线充电、金属结构件、屏蔽材料方面持续拓展;立讯精密(002475)主营消费 电子连接器,积极布局天线等射频器件、无线充电业务。


新能源车成广州车展热点 关注整车企业

宇通客车(600066)10月销售新能源客车2385辆,同比增长16.8%,是10月份销量唯一超过2000辆的企业。长城汽车(601633)加速补足新能源车短板,明年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


饲料四季度涨价预期再起 龙头显著受益

可关注海大集团(002311)、正邦科技(002157)。


长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印发 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上海建工(600170)、围海股份(002586)、上港集团(600018)等。


天河二号将换国产芯中国超算全球领先

中科曙光(603019)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近日成功研制出面向E级计算(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数学运算)的Torus硅元交换机;浪潮信息(000977)作为国内服务器市场龙头,近期发布了多款“AI 超级计算机”。


18个铁路局公司正式挂牌铁路改革进入加速阶段

A股中,铁总下属公司有铁龙物流(600125)、广深铁路(601333)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中牧股份(600195):口蹄疫市场苗2015年上市,2016年收入将近1亿,主要来自于中型猪场。随着产品质量提升,公司产品逐渐进入正邦、天邦等大型养殖企业,并于今年5月和9月分别进入了牧原、温氏采购目录。今年上半年公司市场苗销售同比增长50%,预计全年市场苗有望翻倍,17/18年规模可达1.9/3.4亿。此外,蓝耳-猪瘟二联苗也在不断蓄势,预计将于明年开始放量。

新洋丰(000902):拟与道格资本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本并购基金将作为上市公司资源整合的项目储备平台,为公司向现代农业产业链的延伸和布局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投资储备并购项目。根据公司的业务布局,公司未来产业链延伸的方向将主要是向下游布局瓜果、蔬菜、牛肉等产业,转型现代农业产业解决方案供应商,一方面能够促进主业销售增长,另一方面能够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进一步打开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此外,公司近期与德国康朴专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优化产品结构,开发新型肥料并改良产品品质,提高自身国际化技术实力。预计2017-2019年,公司新型复合肥料销售量分别为68万吨、105万吨和162万吨,有望带动公司业绩重回增长快车道。

汇川技术(300124):积极布局新能源乘用车,目前进展符合预期。公司在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业务研发投入力度空前,意在进入全球主流车企的供应链。除了与国内的吉利、广汽、长安等知名车企建立深度合作外,公司已经与大众和宝马建立联系,未来有望成为国内首家进入外资车企的第三方电控供应链,力争在一线国内整车厂和国际车厂方面获得定点认证。公司表示,新能源乘用车业务目前还处于布局阶段,预计从2019-2020年开始产生批量销售。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经纬近期中标宁波市轨道交通4号线及2号线二期工程车辆牵引系统采购项目,预计中标金额1.23亿元。本次中标是公司轨交业务首次在异地取得突破,有望提高后续中标的可能性。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深度调整两市共计成交6462亿元

上周五,沪指继续下跌,在回调到60日线附近得到一定的支撑。创业板指则一路振荡下行,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64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55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69亿元。沪指跌0.48%%报3383点,深成指跌2.12%报11293点,创业板指跌2.36%报1834点。盘面上,保险、银行、运输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综合类、半导体、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1月1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2亿元

在11月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2亿元,为璞泰来(603659),净买入额2.42亿元。另外金轮股份(002722)、广哈通信(300711)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紧随其后。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璞泰来金轮股份广哈通信,金额分别达2.42亿元、0.73亿元、0.69亿元。当前市场风险较大,以控制仓位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