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互联网大会开幕 人工智能等技术成为新动能

机构看好政策支持助力产业发展持续加速。语音领域的科大讯飞、芯片领域的中科曙光、嵌入式系统领域的中科创达等公司受到重点关注。


年末主题大戏 乡村振兴叠加生态环保或胜出

建议关注率先在城乡环卫、农村污水治理以及农村生态建设布局的相关标的,如:1)棕榈股份(002431)。近日公司与广东利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大埔县西片、北片区大留村、梅林村等28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总投资为5.6亿元。2)碧水源(300070)。预计十三五期间,农村环境整治将进入快车道,公司积极参与农村污水处理将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3)惠达卫浴(603385)。目前农村土厕并未完全消失,而农村地区80%的传染病是由厕所粪便污染和饮水不卫生引起的,土厕严重影响着农村的生态环境和群众的身体健康。


硫酸亚铁价格暴涨4倍钛白粉企业多重利好迎升机

A股公司中,金浦钛业(000545)是国内硫酸法钛白粉龙头企业,年产18万吨钛白粉和硫酸亚铁25万吨,直接受益近期硫酸亚铁价格暴涨。安纳达(002136)有钛白粉产能12万吨/年、硫酸亚铁产能24.7万吨/年。


北斗与GPS信号将实现兼容北斗民用产业化提速

A股中,北斗星通(002151)开发的全系统全频RTK定位模块UM4B0,已率先成功捕获并跟踪到北斗三号导航卫星信号播发的新体制信号;华测导航(300627)是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龙头企业之一,核心产品GNSS接收机在国内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钠离子电池有望2020年投产关注相关概念股

欣旺达(300207)有钠离子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南风化工(000737)硫酸钠储量达8000多万吨,产销量世界最大,溶融硫酸钠可以获得金属钠。


水泥持续涨价超预期 限产助力龙头份额提升

公司方面,除了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以外,同样地处南方的尖峰集团(600668)、塔牌集团(002233)也将在涨价中受益。


苹果看好AR技术应用 产业链公司迎发展机遇

A股公司中,水晶光电(002273)率先受益于第一波移动AR应用普及所带来的3D成像渗透率提升;福晶科技(002222)参与了微软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的供货;联创电子(002036)成功从运动相机延伸至智能手机及VR /AR等领域。


信用生活全面亮相互联网大会 征信迎快速发展

上市公司中,飞利信(300287)与国家信息中心合资成立国信大数据,未来有望利用自身优势将互联网相关数据与政府数据相结合,建立完整的个人征信体系,成为国内信用和征信领域最大的平台。中科金财(002657)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将重点关注征信业务发展,加大征信业务体系的布局及投入。


阿里响应国家号召 脱贫工作成为战略性业务

上市公司中,芭田股份(002170)控股子公司和原生态与阿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和原生态旗下“私家”、“易粒多”和“哈力”等品牌农资入驻开展合作。正邦科技(002157)与阿里巴巴签订 “农村淘宝网站”合作备忘录。


小米7确定加入无线充电功能 跟苹果同一家供应商

上市公司中,硕贝德(300322)在互动平台表示,已具备批量供应手机无线充电器的技术;无线充电产品已应用于部分手机品牌。横店东磁(002056)软磁材料有供应给苹果无线充电领域iwatch产品。


强生启动HIV疫苗关键试验 志愿者100%产生抗体

上市公司中,博腾股份(300363)主要为跨国制药公司提供创新药医药中间体定制研发生产服务,与强生等跨国药企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溢多利(300381)收购利华制药100%股权,后者与赛诺菲、美国辉瑞等国际知名公司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东北制药(000597)研发生产了国内首个抗艾滋病药物“齐多夫定”


年底前国内钾肥涨势有望维持

可关注:盐湖股份(000792)主营氯化钾,市场占有率约为25%;冠农股份(600251)作为第二大股东参股20.30%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


煤沥青创七年新高 原材料持续涨价

可适当关注国创高新(002377)、宝利国际(300135)等。


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商业化公交线路在深试运行

投资标的方面,本次深圳试运行的无人驾驶公交车车身由安凯客车(000868)制造,公司已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布局公交车运营;索菱股份(002766)在车联网及车载智能驾驶设备上布局领先。


京东收购“淘汽档口” 抢占万亿级汽车后市场

上市公司中,德联集团(002666)定增募集9.4亿元用于建设110家连锁经营的汽车售后市场2S店,把公司的产品连带服务直接供应到汽车售后市场。亚夏汽车(002607)以4S店为载体,深度挖掘汽车消费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市场机会并将其打造为具有较高协同效应的综合服务体。


双焦涨势凶猛 煤炭股有望继续强势

可继续关注上周走势强劲的煤炭股,如山西焦化(600740)、大同煤业(601001)。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瀚蓝环境(600323):固废项目储备充足,固废处理 业务稳步提升。公司自身与创冠中国目前在运项日处理量共计11300吨,在建项目包括南海 绿电三期、开平、顺德、漳州、孝感、贵阳等项目,日处理量约1万吨,垃圾处理费在50元/吨以上,广东、福建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垃圾处理费超过80元/吨,目前部分项目已陆续开工,有望在未来对公司产生业绩贡献。同时,创冠中国部分在运项目产能较为饱和,未来或还存在扩建可能。此外,公司哈尔滨、牡丹江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进展顺利,亦将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随着公司在手固废处理项目的逐渐发展和投运,固废处理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的业绩增长点。

金智科技(002090):积极拓展智慧城市业务,目前板块布局已现轮廓。公司自2010年正式将智慧城市板块纳入战略发展规划中,经过多年的布局与发展,现已设有平安城市、智能建筑 、智能交通 、企业互联、新能源应用、节能环保等多个业务分项。公司曾为上海世博、南京青奥等重大项目提供服务,在华东地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保持领先地位;2016年以来,公司中标的智慧城市项目达13个,中标金额总计逾4亿元。尤其是在新能源车充电运营、节能环保等领域,将为公司带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机构预计,公司的智慧城市业务板块于2017年将实现收入6.24亿元,未来3年将保持年均12%以上复合增速的较快成长。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进入震荡两市共计成交3877亿元

周五,沪指全日围绕着平盘线附近震荡。创业板指表现得相对强势。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387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53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4亿元。沪指涨0.01%报3318点,深成指涨0.63%报11013点,创业板指涨1.94%报1805点。盘面上,半导体、电脑设备、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保险、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1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2月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太极实业(600667),净买入额1.25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太极实业中青宝科伦药业,金额分别达1.25亿元、0.42亿元、0.40亿元。芯片概念股反复强势,太极实业有望继续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