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阿里试点“智联网养老” 产业升级再迎投资“风口”

上市公司中,迪安诊断(300244)与阿里健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独立检验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思创医惠(300078)智能医疗业务稳步推进,已覆盖医院200余家,与阿里合作迎来新机遇。


苹果将在Mac等产品采用LCP电路板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沃特股份(002886)拥有LCP生产线,是国内为数不多的LCP材料公司。大族激光(002008)公司AOI设备检测业务将受益于LCP技术的应用。


天然气供需矛盾短期难解煤化工企业间接受益

华鲁恒升(600426)深耕煤化工领域多年,依托煤气化平台技术优势,拥有行业较低的生产成本;新疆天业(600075)地处新疆,煤、电资源优势显著,正携手大股东新建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将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广东建设沿海经济带 总投资望达3.5万亿元

当地建材类公司中,韶钢松山( 000717 )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省内投资保持较高水平,并且发展方向往粤北转移,不断打造产业集群,钢材需求将保持旺盛;塔牌集团( 002233 )所处的梅州地区今年前10个月固投增速达35.7%,位居全省第一。


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深入推进农垦改革相关工作

上市公司中,海南橡胶(601118)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其大股东为海南农垦。苏垦农发(601952)是一家以自主经营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优势的农作物种植、良种育繁、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全产业链规模化国有大型农垦企业,大股东为江苏农垦。


京东开始全面升级到电子发票 让电子商务更加绿色

上市公司中,东港股份(002117)旗下瑞宏网是我国绝对领先的电子发票独立第三方服务平台,市场份额超过70%。浪潮信息(000977)曾中标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网络发票解决方案项目。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东江环保(002672):近期与四川绵阳涪城区政府签订绵阳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公司此次落子西南,将进一步扩大全国的战略布局。而西部地区成熟危废企业少,公司有望获取先发优势。公司近年来持续深耕危废业务,现已拥有60多家子公司,形成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 洲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公司新建的湖北天银,珠海永兴盛项目已顺利投产,2017年年底前有望试生产的项目有东莞恒建、衡水睿韬、江西固废、福建南平、山东潍坊、湖北仙桃、江苏南通以及泉州PPP 项目。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增加合计约80万吨/年的处理规模,成为公司未来效益的有力增长引擎。

新纶科技(002341):铝塑膜项目进展顺利。公司2016年通过海外并购日本凸版印刷获得软包锂电池 铝塑膜资产和相关技术,2017年初在公司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内启动了“锂电池电芯用高性能封装材料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新能源软包锂电池用铝塑复合膜生产线。目前,常州工厂项目一期工程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2018年一季度末将转入试生产,同时二期项目有望明年年底竣工,届时公司将具备包括日本三重工厂在内的合计800万/平方米每月的产能。铝塑复合膜是软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是国内唯一没有国产化的锂电池材料,公司常州锂电池铝塑膜投产后,将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产业链空白。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华能水电(730025)发行价2.17元,申购上限54万股,公司统一负责澜沧江干流水能资源开发。

----------------------------------------

牧童资讯热点数据

上周85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

统计显示,上周(11月27日-12月1日)两市共有天顺风能合兴包装石基信息中电鑫龙TCL集团丽珠集团等8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数据相比,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下降幅度较大。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西药、通信设备 、特种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 、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 等行业。具体来看,以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海辰药业为例,公司在11月28日接受了多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包括华泰证券东兴证券等。上述机构关注两票制对公司销售的影响,两票制下回款周期是否较长,今年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对明年销售的预测等。

----------------------------------------

牧童资讯龙虎榜

4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

在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药石科技(300725),净买入额7103.53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