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半导体功率器件MOSFET持续大涨产业链公司持续受益

华微电子(600360)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MOSFET市场份额处国内前列。扬杰科技(300373)公司6寸晶圆板块实现Trench工艺芯片、中高端MOSFET芯片大规模量产。


阿里云“智造大脑”落户广州工业互联网概念受关注

宝信软件(600845)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主要面向工业云、企业云展开。佳讯飞鸿(300213)为工业互联网调度龙头。


京津冀将成立大气管理局 煤改气加速

上市公司中,广汇能源(600256)持有哈萨克斯坦国境内的油气资源,并根据未来战略投资方向在北美及全球其他地区获取油气资源。预计到2017年末公司LNG加注站数量将达到1000座。金鸿控股(000669)拥有河北张家口市燃气经营权,根据张家口市“煤改气”规划,2020年末新增天然气需求相当于公司2016年整体的天然气销量。迪森股份(300335)受益“煤改气”,壁挂炉业务持续爆发性增长。


阿里与福特汽车合作 网络销售汽车“新零售”诞生

上市公司中,亚夏汽车(002607)与天猫签署《天猫车码头代交车服务合作协议》,向天猫平台各经销商所售汽车的买家提供售后业务。国机汽车(600335)与天猫签订《汽车电商战略合作协议》,在汽车销售与服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袁隆平海水稻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亩产超1200斤

相关概念股主要隆平高科(000998)、神农基因(300189)等。


汽车巨头纷纷拥抱互联网 电子化渗透率有望提升

公司方面,均胜电子(600699)在“HMI+汽车安全+新能源汽车”上布局完善;沪电股份(002463)生产的印制电路板 已向汽车高频雷达 和新能源车电池管理系统领域稳定供货;保隆科技(603197)正在积极布局传感器 、360度环视、毫米波雷达等业务。


阿里云推出区域经济大脑 加速AI与智能制造融合

华中数控(300161)与阿里云计算 签订智能制造新模式框架合作协议,在云计算、大数据 、物联网 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制造装备 从数控一代向智能一代升级。万和电气(002543)与淘宝 中国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智能家电 、智慧家居 、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是公司“云智能”家电业务向全球拓展的重要一步。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万润股份(002643):受益于OLED下游企业高需求,OLED材料进入放量阶段。受益于iphoneX等热门机型采用OLED显示屏,17年OLED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OLED业务覆盖OLED中间体及升华前材料,以OLED材料业务为主的子公司九目和三月现已形成一定产能及收入规模,OLED材料已经陆续进入三星、LG、国内大型面板企业产业链。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高附加值的单体产品占比(单体价格是中间体5-6倍,毛利水平高10PCT以上)。机构预计,公司17年OLED材料将翻番增长,实现2亿以上营收,18-19年有望维持50%以上成长。

安科生物(300009):生长激素水针制剂申报生产进度顺利,公司于今年8月29日公告申报生产获得总局受理,3个多月时间即进入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阶段。目前生长激素行业规模约30亿,全国9万多患者,实际由于缺乏生长激素导致矮小症的患者人数约为400万人。国内二胎 政策放开对未来目标人群大幅度扩容,16年新生儿增长10%,未来5-6年可以形成购买力。水针剂型具备注射操作简单、避免二次污染等优点,是目前生长激素市场销售的主要产品。目前生长激素水针产品生产厂家仅金赛药业一家,竞争格局较好。公司目前仅生产销售生长激素粉针剂型,水针剂型若成功上市有望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成为公司的又一个利润增长点。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继续下跌资金两市共计成交3500亿元

周四,沪指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表现得相对强势,盘中曾多次翻红。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35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3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52亿元。沪指跌0.67%报3272点,深成指跌1.01%报10801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777点。盘面上,航空、医疗保健、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家用电器、化纤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海虹控股(000503),净买入金额1.45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海虹控股江粉磁材广和通,金额分别达1.40亿元、0.50亿元、0.2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