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政治局集体学习国家大数据战略 高层强调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A股中,数据港(603881)是国内批发型数据中心托管服务领域龙头,是少数同时服务BAT等互联网巨头数据中心业务的服务商;美亚柏科(300188)在持续推动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开发了“祥云”城市公共安全大数据平台,实现公安、信访、安监、卫计等多部门公共安全数据的汇聚整合。东方国信(300166)为客户提供企业级大数据及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在金融、政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多点布局大数据应用;北信源(300352)是终端安全产品龙头,产品涉及数据安全、大数据应用等,在政府、公安、金融等重要领域深入布局。


农田土壤修复政策或加码 生态肥料引关注

司尔特( 002538 ):当前已拥有测土配方肥、高塔肥、全元生物有机肥、高端水溶肥、缓控释肥 、硫基肥、硝基肥、土壤调理剂等多种新型生态肥料。在土壤治理 修复方面,公司曾参与《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国家标准》的起草修订。芭田股份( 002170 ):围绕上游磷矿 资源,通过公司自有研发实力和社会化研发平台开发在源头上研发制造原粒、原液、原剂的新型肥料和植物营养液。产品包括缓释肥、灌溉肥、水溶肥、有机肥、植物营养调理品等新型环保 肥料,占其整个化肥 销量的60%以上。


西安再建百亿硅片项目 半导体设备材料需求将扩容

上市公司中,晶盛机电(300316)生产单晶炉生长设备,北方华创(002371)主营刻蚀机,上海新阳(300236)为电子化学品供应商。


蔚来汽车量产车即将上市 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A股中,四维图新(002405)是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为ES8提供了地图、导航软件、车联网服务;康得新(002450)今年6月与蔚来汽车签订了电动汽车碳纤维部件量产定点采购协议,子公司康得复材将为蔚来提供大规模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总成部件。


北汽公布燃油车停产时间表 新能源车产业链持续受益

麦格米特(002851)的电机驱动器产品逐步放量,已是北汽新能源主流供应商;东方精工(002611)旗下普莱德专业从事电池管理系统设计、生产和动力电池系统PACK,6月公告签下北汽新能源36.89亿元的采购合同。


英特尔宣布将推出无人驾驶芯片 风云再起在此一举

上市公司中,得润电子(002055)与 Mobileye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中国开发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ADAS)、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的产品和市场。全志科技(300458)定增募资11.6亿元,主要投入车联网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与模组研发及应用云建设项目。公司与保千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图像识别、声源定位领域共同合作开发多款芯片。


京津冀国际体育产业大会召开 助推冰雪产业发展

河北宣工(000923)主营工程机械,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张家口唯一上市公司。探路者(300005)成立合资公司经营造雪设备和雪场施工、推出冰雪服装、运动装备,投资冰世界等多个冰雪项目。


IPv6家庭智能网关推出 下一代互联网加速推进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杰赛科技(002544)、新海宜(002089)。


土壤污染防治法落地在即 行业发展走向快车道

建议率先关注土壤实验室检测标的如聚光科技(300203),以及前瞻系统性的布局土壤修复、乡镇污水治理、市政供排水、黑臭水体治理、流域综合治理等业务领域市场的博世科(300422)。


全球经济持续向好 BDI指数连涨16日

建议关注A股航运板块个股如中远海发(601866)、中远海特(600428)。


京东引领信用租车新浪潮 信用红利时代来临

上市公司中,航天信息(600271)借助京东在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资源与优势,公司进一步深入开展已有布局的征信和供应链金融等市场空间广阔的业务,开拓新的税务大数据应用模式。汉鼎股份(300300)与北京闪银成立“汉鼎闪银征信”,并有望接入电信运营商的庞大、优质数据资源,多维度构建居民个人信用评级体系。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海兰信(300065):作为海军指定供应商,正在全力支持军民深度融合协同。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国防 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其中将海洋领域建设列为重点支持领域。海洋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军民两用性质强,而公司作为立足于航海智能化领域和海洋信息化 领域的高科技 企业,所有产品同时面向军民两个市场。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海军指定供应商,并实现了从单一产品供应向系统解决方案的转变。在国家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背景下,公司作为海洋领域民参军 企业典范,将充分受益于军民融合战略的推进,公司未来发展有望迎来重要机遇。

伟明环保(603568):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 处理企业之一,正在积极进行产业链业务拓展。公司将业务从垃圾焚烧发电 领域拓展至餐厨垃圾处置、污泥处理及垃圾渗滤液领域,在餐厨垃圾领域已中标临江项目三期、瑞安扩建项目、玉环扩建项目,总处理能力共450吨/天。其中临江三期项目已经开始清运,预计年底可以投运。武义渗滤液项目去年已经贡献收入,玉环污泥处置项目正处于建设期。公司在固废领域深耕多年,项目资源丰富,在此基础上进行产业链业务拓展,有望打造业绩新增长点,打开新成长空间。 此外,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45亿可转债,目前已经收到了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若可转债发行成功,公司资金成本将进一步降低,项目建设进度将明显加快。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开始反弹 两市共计成交3729亿元

上周五,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表现得相对强势,早盘冲高后一直在高位震荡。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372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29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40亿元。沪指涨0.55%报3290点,深成指涨1.24%报10935点,创业板指涨0.85%报1792点。盘面上,旅游、电气仪表、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运输服务、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经过连续下跌在周五得到了一定的企稳,短期题材个股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但是仍不建议现在开始中长线布局,年前估计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

牧童资讯龙虎榜

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6000万元

在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广哈通信(300711),净买入金额6128.65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广哈通信盈方微中新赛克,金额分别达0.89亿元、0.53亿元、0.4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