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上海市携中国电子投资千亿 加快科创中心建设

中国电子旗下上海贝岭( 600171 )注册地位于上海,公司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 的设计和产品应用开发;云赛智联( 600602 )为智慧城市 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实控人为上海仪电集团。


中国首个快充标准发布产业迎高速发展

艾华集团(603989)为Oppo、Vivo、华为快充主力供应商。欣旺达(300207)快充电池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国版原油期货获批期货公司迎来新增长点

中国中期(000996)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厦门国贸(600755)旗下国贸期货拥有原油期货交易的会员资格。


交通运输链发起成立 借助区块链构建现代交通网络

上市公司中,银江股份(300020) 主营城市智能交通业务,强强联合阿里云,共建智慧城市大脑中的“交通小脑”。同时,公司参股区块链企业亿邦通信。远光软件(002063)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深入智慧城市建设各个领域。


“上海都市圈”规划研究酝酿中 打造世界最大湾区

上市公司中,海航基础(600515)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拟投资500亿布局嘉兴港区,打造新型综合生态旅游新城。嘉兴港区性质定位为长三角海河联运的交通枢纽。上港集团(600018)是长三角地区港口龙头,无论是自贸港建设,还是大湾区规划,公司作为区域经济增长窗口和开放桥头堡将持续收益。


两部委联手发布海水淡化方案 各级政府将加大投入

上市公司中,津膜科技(300334)主营超、微滤膜及膜组件。海亮股份(002203)是国内海水淡化管的龙头企业,海水淡化装置用铜合金无缝管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待突破 行业有望保持高增长

可关注启明星辰( 002439 )、卫士通( 002268 )等网络安全行业龙头。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艾迪精密(603638):在下游挖掘机行业景气带动下,破碎锤收入大幅增长。公司是国内液压破碎锤龙头,客户包括三一、徐工、利星行、金土地等主流主机厂和经销商,并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占率达到10%以上。破碎锤属于易耗品,随着挖机存量市场不断增长(目前挖机存量约150万台)、配锤率不断提升(目前配锤率为20%),破碎锤市场空间将不断增大。公司作为国内龙头,随着未来2-3年进入产能释放期,市占率有望持续扩大。 此外,公司液压件产能扩建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初即可投产。公司目前液压件供不应求,明年募投项目投产后预计主泵和马达产能各自达到4万台左右,产能翻倍增长。

兴民智通(002355):在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的背景下,作为新能源汽车 前装T-BOX产品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公司控股子公司英泰斯特T-BOX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近40%,下游客户从高端新能源汽车 品类向高中低端新能源汽车 品类全面覆盖。当前车联网处于T-BOX硬件快速渗透阶段(T-BOX作为连接汽车最底层CAN总线,可获取汽车运行全部数据),T-BOX将是车联网服务最好的入口之一,作为智能网联大数据来源有望率先迎来爆发。同时,公司定增 14.6亿元扩大T-BOX产能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以英泰斯特硬件与软件产品、九五智驾运营服务为核心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硬件产品及软件服务 。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赛腾股份:申购代码732283,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6.90元,公司主营自动化生产设备。

鑫广绿环:申购代码732302,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7.79元,公司主营固体废物回收、处理和再利用。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挫两市共计成交3786亿元

周二,沪指低开后一路震荡向下,与周一形成了阴包阳走势。创业板指走势与主板相似。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378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3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99亿元。沪指跌1.25%报3281点,深成指跌0.90%报11043点,创业板指跌1.01%报1799点。盘面上,保险、运输设备、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无上涨板块。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暴风集团(300431),净买入金额1.04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暴风集团数据港韦尔股份,金额分别达0.98亿元、0.63亿元、0.6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