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常会要求深化国企改革、促进效益持续增长

通信、铁路和民航 行业非国企ROE显著高于国企ROE,产业链混改空间较大,相关公司包括烽火通信( 600498 )、广深铁路( 601333 )等。此外,国家鼓励煤炭、电力等产业链上下游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相关公司包括中煤能源( 601898 )、华能国际( 600011 )等。

十二部门发文力挺增材制造、产业迎高速发展

银邦股份(300337)2012年参与设立飞而康进入3D打印领域;南风股份(300004)子公司南方增材重点拓展核电级重型金属3D打印,并发展3D打印派生业务,构造工业级3D打印生态圈。


谷歌AI中国中心宣布成立亚洲第一家

全志科技(300458)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的相关应用方面进行了布局。东方网力(300367)依托在安防领域的优势,积极布局人工智能、视频大数据业务。公司与MIT CSAIL(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加速 大幅提升供气量

金洲管道(002443)主营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用管道,产品已履盖石油天然气输送全流程。公司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道产品的重要供应商,并获得中石化颁发的“石油化工 工程建设推荐产品证书”。玉龙股份(601028)已取得中石油、中石化以及燃气公司的各类入网证或合格供应商资质。石化机械(000852)主营高端油气装备。公司焊接钢管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中石油、中石化、燃气公司的油、气管网建设。石化机械( 000852 )主营高端油气 装备。


饲用维生素价格创六年新高涨价潮蔓延至小品种

A股中,圣达生物(603079)是全球最大的生物素生产商,全球市占率达30%。业内消息称,近期有生物素工厂发生安全事故;花园生物(300401)是全球最大维生素D3生产商,具备独特的产业链一体化优势。


运营商推动eMTC明年商用物联网迎来融合发展

广和通(300638)推出全球首款通过Verizon认证的eMTC模组M210,产品全面涵盖LTE、NB-IoT/eMTC。美格智能(002881)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终端及无线数据方案提供商,基于高通平台的两款产品是多模NB-IoT&eMTC&EGPRS窄带物联网通信模组。


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发布移动支付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天喻信息(300205)公司在金融IC卡、金融终端等有关的产品和服务方面与银联有技术对接。新大陆(000997)公司智能POS机是集刷卡、NFC和二维码支付为一体的全渠道支付终端,可支持银联二维码等产品。


阿里投资小鹏汽车 BAT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德联集团(002666)子公司佛山德联获得了小鹏汽车制动液和变速箱油供应的项目定点。海马汽车(000572)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小鹏汽车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小鹏新能源汽车。


防控“白色污染”三部门强制贯彻农用地膜新国标

新疆天业( 600075 )紧跟塑料 生物降解新技术前沿,与德国巴斯夫、中粮集团、中科金龙和台湾青榕等合作,生产加工并应用大田降解地膜1000多吨,成为全世界生产加工全生物降解地膜最多的厂家,在竞争激烈的地膜市场中领跑近30年。金发科技( 600143 )目前拥有3万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产能,并先后取得了欧洲EN13432、美国 ASTM D6400和澳洲AS4736生物降解认证,已成为欧洲市场第二大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原材料供应商。公司地膜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在耐老化和周期可控技术方面均已取得较大突破。2015年新疆项目以及欧盟出口均有望实现产销量的快速增长。


全球天然气供应吃紧、下游相关产品迎涨价潮

华鲁恒升(600426)是国内煤化工龙头企业,甲醇年产能32万吨;阳煤化工(600691)尿素年产能450万吨。


CES2018下月开幕、高端智能电动车内饰引关注

中科创达(300496)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发布智能驾驶舱2.0,属于人机交互标杆企业;GQY视讯(300076)主营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产品)。研发了智能人脸识别、人机交互的银行服务机器人


网络安全再迎政策推动、行业维持高增长

千方科技(002373)45亿收购交智科技进军安防产业,东方网力(300367)主营视频监控设备,有望受益于政府推进公共视频监控建设带来的需求增长。


支持产业发展、百亿元安徽量子基金启动运营

浙江东方(600120)子公司旗下的兆富基金出资浙江神州量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受益于量子通信产业发展,未来有望成为量子通信资本化平台。科华恒盛(002335)牵手国盾量子共同开发量子通信市场,中经云自身和安徽量子通信具战略合作协议,量子通信相关业务布局领先。


供应偏紧叠加下游补库存、尿素价格持续反弹

华鲁恒升(600426)拥有180万吨尿素产能,煤化工路线成本优势明显;阳煤化工(600691)旗下有450万吨产能,并拟收购乙二醇产能。鲁西化工(000830)也拥有部分尿素产能。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文化长城(300089):近年来通过一系列的产业并购积极布局教育产业 ,职业教育板块布局现已逐渐完善。公司从2015年正式进军教育行业,目前已控股或参股的教育公司包括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涉及教育信息化 、职业院校实训室、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平台等多个业务领域。2017年9月公司公告拟收购IT培训机构翡翠 教育100%股权,职业教育板块布局将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公司于10月23日已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收购翡翠教育相关事宜有望在短期内完成。翡翠教育三季度的表现超预期,提前完成2亿元招生培训收入,超过2016年全年。


浙江鼎力(603338):作为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龙头,目前在欧洲、美国、日本市场均有突破性进展,多年海外布局培育正进入全面加速阶段。2017年全球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设备保有量接近120万台,其中美国与欧洲十国分别达到58.2与27.6万台。机构测算,仅此两地区年均更新需求达到14-15.5万台,经济乐观预期也将推动新增需求温和上升。公司近两年连续收购了意大利MAGNI、美国CMEC股权,目标以此二家公司为跳板进入欧美成熟市场。公司的产品的性价比较国外品牌更高,在产品的安全性、性能得到市场的检验认可后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未来海外市场营收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安科生物( 300009 ):研发的CAR-T疗法早已申报临床申请,或在近期有进展。公司表示,安科生物研究的CAR-T疗法主要是针对患有B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成人患者,预计治疗费用将在30-50万,且目前美国诺华已经拿到临床批文。据了解,国内的CAR-T疗法或在未来2年内进行临床试验,预计将在2021年正式面向市场,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德赛西威:申购代码002920,申购上限3.00万股,申购价格20.42元,公司主营汽车电子产品。

中石科技:申购代码300684,申购上限0.85万股,申购价格8.00元,公司主营导热材料、EMI屏蔽材料、电源滤波器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情绪回暖两市共计成交3361亿元

周三,两市表现低迷作窄幅震荡,午后白马股拉升,带动市场情绪回暖。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336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2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50.56亿元。沪指涨0.68%报3303点,深成指涨0.91%报11143点,创业板指涨0.41%报1806点。盘面上,多晶硅、运输服务、酿酒、半导体、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仅建材、互联、石油等少数几个板块收绿。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3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在1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中环股份( 002129 ),净买入金额5483.01万元;好太太( 603848 ),净买入金额5393.4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好太太中环股份怡达股份,金额分别达0.54亿元、0.46亿元、0.3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