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将提速

公司方面,海螺水泥(600585)为国内水泥行业龙头,亨通光电(600487)在光纤光缆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海康威视(002415)为安防监控 视频业务龙头,通威股份(600438)已在积极布局光伏扶贫项目。


芯片国产自主可控再获突破 设备材料厂商迎机遇

晶盛机电(300316)已成功研发全自动晶体滚磨一体机等多种半导体设备;上海新阳(300236)在半导体传统封装领域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主流材料供应商。


电影票房及观影人次双增、国内电影市场持续回暖

华谊兄弟(300027)主投主控的《芳华》最新票房已突破12亿元,超出预期,《前任3》上映4天票房达3.7亿元;光线传媒(300251)2018年电影业务体量和品质大幅提高,将迎来电影业务发展大年。


全球电阻巨头暂停接单、被动元器件涨价潮蔓延

公司方面,洁美科技(002859)主要产品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广泛应用于电阻、电感和电容等被动元器件,国巨是公司近三年最大外销客户;风华高科(000636)是国内主要的芯片电阻生产商之一。


模拟人眼 光场技术获阿里大力布局

上市公司中,苏大维格(300331)已掌握“头戴式三维显示光场镜片”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并自主研发了“纳米波导光场镜片”的高效纳米制备设备与技术,建立了“纳米波导光场镜片”设计加工能力。康得新(002450)3500万美元入股全球光场技术领导者Ostendo公司,并取得其光场技术在亚太等地区的优先市场推广权。公司即将推出基于光场显示技术的VR眼镜。


两部委印发车联网产业建设指南 路线图明确

上市公司中,得润电子(002055)与 Mobileye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中国开发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的产品和市场,并就该领域进行分阶段拓展。金固股份(002488)参股公司苏州智华是专注于车辆智能驾驶 的方案提供商。


边行驶边充电 全球首条太阳能公路通车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环股份(002129)、拓日新能(002218)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中材科技(002080):旗下泰山玻纤为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拟投资49.6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超细电子纱玻璃纤维 生产线建设项目。泰山玻纤近年来高端产品占比呈上升态势,新老产线置换正在进行。此次投建的超细电子纱玻璃纤维项目远高于粗纱和普通细纱生产线的建设成本,显示公司继续进军高端化的决心和执行力;同时,超细电子纱的售价在8-10万元/吨,远高于粗纱和普通细纱。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利润总额逾亿元,未来公司高端产品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其他各项业务发展趋势向好。随着电装机需求回暖,叶片业务盈利亦有望出现改善回升;锂电池隔膜 发展空间大,未来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晶盛机电(300316):与中环股份、无锡市政府共同投建的大型半导体材料 研发制造基地“中环领先集成电路 用大直径硅片项目”的开工仪式于近期在宜兴市成功举行。该项目落地后(共200亿元,一期100亿元),预计70%的资金将用于设备采购,其中单晶炉占比约25%,预计将优先选择公司的设备,有望继续增厚公司在半导体设备方面的收入利润和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2017年以来,公司公告半导体设备合计新签订单超过1亿,产品包括半导体单晶炉、半导体单晶硅 滚圆机、截断机等新产品,同时对已立项半导体加工设备加快研发进度。公司产品已成功实现进口替代,将在大陆兴建硅片厂的热潮下成为国产设备的首要选择,未来有望明显受益于半导体设备国产化。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维持区间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3659亿元

上周五,沪指全日在平盘线附近震荡,以高位报收。创业板指在连续多日的下跌后有所回暖。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365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58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59亿元。沪指涨0.33%报3307点,深成指涨0.61%报11041点,创业板指涨0.44%报1753点。盘面上,酒店餐饮、日用化工、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 、矿物制品、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上周五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上周五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中国长城(000066),净买入金额1.47亿元;万向钱潮(000559),净买入金额1.71亿元;深南电路(002916),净买入金额1.2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万向钱潮深南电路中国长城,金额分别达1.67亿元、1.42亿元、1.39亿元。2018年到来后,随着2017年年报披露的临近,预计个股将逐步活跃,可适当增加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