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雄安规划框架基本成熟 一批重点项目适时启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601668)、金隅股份(601992)、首创股份(600008)分别是基建、建材和生态治理方面的国企龙头,天域生态(603717)联合体不久前中标了雄安一地块的造林项目。


光电子器件发展路线图发布 提出突破高端产品

可关注光迅科技(002281)、亨通光电(600487)等。此外,中天科技(600522)的特种光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


国内公司抢滩CAR-T市场 临床申请数量或迎井喷

银河生物(000806)、安科生物(300009) 的CAR-T细胞治疗临床申请获准。中源协和(600645)、智飞生物(300122)参股的重庆精准生物等公司也在积极布局CAR-T免疫疗法,有望在今年或明年申报临床。此外,复星医药(600196)旗下合资公司复星凯特正在推进Kite Pharma的CAR-T疗法KTE-C19的技术转移、制备验证等工作。


首款国产人工智能芯片推出 打破国外垄断

上市公司中,耐威科技(300456)持有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有限公司22.7%股份。此外,公司间接持有全球领先的MEMS芯片制造商赛莱克斯98%的股权。国民技术(300077)与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了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共同开展以中国本土为重心的全球化异构计算标准和本土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


FDA批准第一个冲击波医疗装置 生产公司股价涨幅接近翻番

上市公司中,诚益通( 300430 )收购龙之杰布局大健康 ,龙之杰主要从事康复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冲击波治疗仪等。新南洋(600661)控股90%的子公司上海交大南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体外冲击波碎石机等,销售范围包括上海中山、瑞金等国内数百家著名医院。


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展临近 屏下指纹成关注焦点

A股中,汇顶科技(603160)是指纹识别领域龙头,公司CEO张帆在新年献词中表示,代表未来生物识别 新方向的屏下光学指纹技术有望在2018年实现大规模商用;欧菲科技(002456)在屏下超声波 和光学方案上是技术和产能的引领者。


美线满舱集运价格涨两成 行业改善超市场预期

中远海控(601919)是A股核心集运标的,收购东方海外后集装箱 船队运力规模(含订单)将超过290万标准箱,运力规模将达世界第三。康欣新材(600076)是集装箱底板细分龙头,2016年市占率15%,受益集装箱行业回暖。


京东物流首张新能源车专用京牌亮相

东风汽车(600006)、北汽集团等均是京东物流的合作伙伴,多款物流车连续进入推广目录。


环保整治限产 煅煤增碳剂月涨45%

A股中,天原集团(002386)云南彝良天力高纯炭素 项目一期于2015年建成,主要产品包括高纯石墨粉和增碳剂。科达洁能(600499)全资子公司漳州巨铭石墨生产增碳剂。中兵红箭(000519)全资子公司江西申田炭素生产增碳剂。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高新兴(300098):电子车牌业务上有望迎来放量增长。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2017年12月29日发布汽车电子 标识多个标准,并计划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全国电子车牌已在北京、天津、重庆和河北等地方试点运行,随着此次国家标准的落地,各城市有望加速电子车牌相关建设,设备厂商将率先受益。公司旗下的中兴智联是最早专注于汽车电子标识行业的物联网 企业,拥有300多项专利,提供全套RFID系列化产品以及智能交通 和电子车牌系列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产品系列化最为全面的厂家之一。结合公司在平安城市项目经验和渠道关系,随着电子标识标准逐步实施,公司未来有望打开国内百亿级电子车牌市场空间。

朗姿股份(002612):医美业务顺利推进,近期计划收购西安地区知名医疗美容医院 “高一生”,进一步完善医美布局。自2016年4月起,公司先后收购了韩国梦想集团30%股权,控股“米兰柏羽”、“晶肤医美”两大国内优质医美品牌及其旗下六家医疗美容机构,并于2017年起新建2家晶肤医美诊所,近期再次计划将晶肤医美扩大至9家。此次收购“高一生”后,公司将拥有“梦想”“米兰柏羽”“晶肤医美”“高一生”四大医美品牌,加快推进医美产业发展和布局。目前公司“泛时尚互联网生态圈”格局已基本成型,婴童、医美及化妆品三大新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且业务间协同效应较高。预计随着公司债顺利发行以及中韩消费升级互联网基金的持续推进,公司的生态圈战略将得到逐步完善。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美凯龙:申购代码780828,申购上限9.40万股,申购价格10.23元,公司主营家居 装饰及家具 商场运营。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迎开门红 两市共计成交4455亿元

周二,沪指高开高走,全日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在主板的带动下亦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445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796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入39亿元。沪指涨1.24%报3348点,深成指涨1.25%报11178点,创业板指涨0.97%报1770点。盘面上,化纤、建材、运输 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服务 、日用化工 、酒店餐饮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

在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北新建材(000786),净买入金额7707.0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北新建材贵州燃气创业软件,金额分别达0.52亿元、0.46亿元、0.4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