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阿里与本田联合开发车联网服务、万亿级市场受关注

华阳集团( 002906 )与BAT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有较多的合作,其中阿里方面包括YunOS、高精度位置定位等。长安汽车( 000625 )联合阿里在智能车联网平台、车联网服务以及企业社交 领域三大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极致的车联网服务。华测导航(300627)专业从事高精度卫星导航 定位相关软硬件技术产品,和千寻位置有良好的合作。千寻位置与高德地图联手,为客户提供“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的综合服务。启明信息(002232)与华为 、阿里巴巴等在车联网 基础平台、公有云建设方面有合作。振芯科技(300101)在互动平台表示,与高德基于北斗 运营服务中心方面展开合作。


今年宇航发射次数将创新高 航天事业稳步发展

公司方面,航天电子(600879)的系统化集成产品已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中国卫星(600118)是航天五院卫星相关业务上市平台。


新凤鸣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凸显涤纶行业高景气

相关公司包括桐昆股份(601233)、恒力股份(600346)等。


盒马鲜生加速跑马圈地 消费升级助力行业发展

在生鲜行业中,核心环节便是生鲜源头供应链、冷链物流以及门店的扩展与输出,看好在供应链、物流链和资金来源占据优势的生鲜企业,如永辉超市 (601933)、家家悦(603708)等。


苹果低价换电池实现全覆盖、电池供应商获“意外惊喜”

德赛电池(000049)、欣旺达(300207)等苹果手机电池生产商将获得超预期大订单。


聚醚产品价格创近4年新高、相关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红宝丽(002165)、沈阳化工(000698)等主营聚醚相关产品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国家力挺消费升级 核心商圈价值有望重估

徐家汇(002561)主营百货零售,3家门店占据徐家汇商圈半壁江山,卡位优势明显。公司最终控制方为徐汇区国资委 ,伴随上海国企改革逐步深化,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豫园股份(600655):豫园商圈作为“上海城市名片”,未来将呈现豫园旧里、豫园漫步、空中豫园三大场景。公司目前主业仍以黄金 珠宝 为主,拥有“老庙黄金”和“亚一珠宝”两大黄金珠宝品牌,随着中高端消费需求企稳回暖,公司在内部治理和产品服务各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业绩在17年已实现复苏。鄂武商A(000501)是华中地区国资控股、民资参股商业龙头,深耕湖北,以购物中心为主、量贩超市为辅实现多业态布局。已在武汉及湖北省其他区域布局10余家购物中心,79家量贩超市网点。


养老服务立法动作加快 概念股春风不断

国家及地方立法加快有望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可关注养老概念龙头双箭股份(002381)。中山是全省首个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可关注中山本地股、国内智能穿戴 领先企业、健康养老概念乐心医疗(300562)。


高铁新线年投产里程将大增 利好轨交装备行业

可重点关注高铁设备概念:永贵电器(300351)是轨交连接器龙头,公司业务有望拓展至高铁WiFi等领域;鼎汉技术(300011)车辆特种电缆产品应用于“复兴号”动车组。


国际油价后市看涨 支撑下游化工品价格

投资标的可关注国内氟化工龙头巨化股份(600160)以及甲醇龙头远兴能源(000683)。


天然气现货期货双双走高 板块再迎投资机会

佛燃股份(002911)主营天然气的销售及输配、燃气工程设计、施工。公司主要经营区域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拥有统一接收所有进入佛山市地域范围内管道天然气的独家特许经营权。重庆燃气(600917)作为区域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在持续提升,新老供应商保证公司气源稳定。


多因素推动外盘原糖上涨 或带动国内糖价

可关注南宁糖业 (000911)、贵糖股份(000833)等。


石墨电极价格再度大涨、逼近历史最高点

方大炭素 (600516)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石墨电极生产企业。中国宝安(000009)子公司贝特瑞主营石墨相关制品及负极材料的精深加工。


首家港资内地医院赴港上市、马化腾现身基石投资者

A股上市公司中的眼科用药及医疗概念股有中珠医疗( 600568 )及爱尔眼科( 300015 ) 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安科生物( 300009 ):参股公司博生吉安科提交的CAR-T疗法“靶向CD19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输注剂”临床试验申请已于2017年12月28日获得CFDA受理,公司有望成为首批CAR-T细胞临床试验开拓者。博生吉安科是公司与博生吉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该合资公司致力于特异性免疫细胞 治疗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此次临床试验开启了公司在细胞免疫 疗法领域的新征程,同时代表着公司走在国内CAR-T疗法研发进展的第一线,未来有望成为国产首个上市的CAR-T疗法。我国每年B淋巴细胞瘤的死亡人数约为6万人,凯特获批上市的针对该适应症的CAR-T疗法定价为37万美元,博生吉安科的CAR-T若能研发顺利成功上市,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盈利空间。

澳洋顺昌(002245):募投项目蓝宝石图形化产业化项目进展顺利,于日前通过证监会审核。该项目计划形成600万片/年4寸图形化蓝宝石衬底产品的生产能力,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公司将在已有LED 外延片和芯片 业务基础上,丰富LED领域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LED行业 现已进入景气周期,下游需求持续高涨,公司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国内封装龙头木林森和地方政府控股公司入股子公司淮安光电,体现政策支持并保证下游需求,预计将推动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此外,公司动力电池业务继续发力,目前已稳定供应给众泰E30、康迪K17等爆款车型。未来随着产能释放,公司有望进入更多一线汽车供应链。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盈趣科技:申购代码 002925 ,申购上限2.25万股,申购价格22.50元,公司主营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 电子等产品。

西菱动力:申购代码 300733 ,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12.90元,公司主营发动机 零部件。

德邦股份:申购代码732056,申购上限3.00万股,申购价格4.84元,公司主营物流快递服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连续上行两市共计成交5317亿元

周三,沪指再次上冲,走出四连阳行情。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一路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31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62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入33亿元。沪指涨0.62%报3369点,深成指涨0.91%报11280点,创业板指涨1.45%报1795点。盘面上,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煤炭、日用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3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在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冀东装备 (000856),净买入金额5727.26万元;德赛西威(002920),净买入金额6697.69万元;广誉远(600771),净买入金额8055.2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德赛西威广誉远冀东装备,金额分别达0.83亿元、0.81亿元、0.5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