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铝电解电容龙头打响2018涨价第一枪 国内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江海股份(002484)是国内铝电容龙头公司之一。新宙邦(300037)电容器化学品业务持续受益于铝电解电容的高景气。


苹果再次布局3D传感器领域 产业链爆发在即

联创电子(002036)是国内DOE、衍射屏及3D传感器镜头龙头公司。光迅科技(002281)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VCSEL)可广泛应用于3D传感器领域。


铟价接近两年新高 下游电子产业需求持续提升

株冶集团(600961)是国内主要的铟生产企业之一;锡业股份(000960)子公司华联锌铟正在建设年产60吨铟冶炼项目。


低门槛碎片化优势尽显 移动电竞成行业爆发点

券商研报看好迅游科技(300467)的加速器业务受益于移动电竞成长;电魂网络(603258)立足电子竞技市场,去年下半年研发方向偏向移动端竞技产品。


商务部加快推进消费升级 零售回暖趋势或增强

目前已有苏宁云商(002024)的“苏鲜生”、京东的“7FRESH”等多家餐饮 +超市模式的零售业态开业,永辉超市(601933)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的方案也正在逐步落地。


新一代石墨烯加热膜研制成功 实质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

上市公司中,德尔未来( 002631 )全资子公司苏州德尔石墨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签署技术开发合同,共同研发石墨烯透明加热膜等应用技术。宝泰隆(601011)董事长焦云称,将继续推动石墨烯电加热膜、石墨烯导电纤维等石墨烯下游应用发明专利技术转化。


腾讯叮当首度公布生态伙伴计划 将为各产业互联网发展赋能

上市公司中,国光电器(002045)当日与腾讯叮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是国际电声行业知名厂商。英唐智控(300131)控股子公司丰唐物联与腾讯就物联网 产品与服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丰唐物联主营物联网及电子产品。


区块链概念火爆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

东华软件(002065)称公司成立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宣亚国际(300612)表示目前在区块链领域有专门人员进行技术研究。汇金科技(300561)称在积极研究区块链技术等相关技术。三五互联(300051)称具备区块链相应的技术储备。新大陆(000997)称研发中心一直密切跟踪区块链等各类新兴技术,并保持相关技术、算法的研究。中南建设(000961)公告,与北大荒( 600598 )合作的区块链农业 公司“善良味道”(持股比例80%),截至目前第一批区块链认证大米产品已推向市场。持股33%的金丘科技2017年与银联 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厦门金融办提供区块链征信 技术平台。公司持股90%的智链与IBMHyperledger合作发布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启动中远海运 、电科院和国药集团药品流通领域区块链平台项目等。爱康科技(002610)公告控股股东于三年前在湖南大学成立专门研究机构,开始布局区块链方面的研究;公司同时在区块链运算力设备运维服务、基于分布式能源 的区块链云服务 以及区块链理论研究方面均有涉足。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腾邦国际(300178):11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参与发起的腾邦梧桐基金,通过其投资设立的前海 云游数据运营(深圳)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惠智(深圳)技术有限公司26.325%股权。惠智技术前身为“前海井通(深圳)技术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2日变更公司名称为“惠智(深圳)技术有限公司”。惠智技术专注区域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利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匿名性的特点,在各个领域都有其应用。目前区块链技术合作范围已涵盖银行、证券、政治、医疗、慈善、存储等多个领域。

德尔股份(300473):面对电动化趋势,近年来积极转型 升级以应对产品需求变化,成功研发出自动变速箱油泵、EHPS电液泵、EPS电机 、PEPS等多个新产品。公司具备多项汽车 电子技术储备,逐渐开始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由转向系统部件供应商向转向、传动、制动、汽车电子 、车身等系统的汽车零部件 综合服务商转型。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节能环保 要求的持续提升,电动泵、EHPS、EPS电机、变速箱机械泵等市场带来的渗透率和单车价值量双重提升,将给公司提供广阔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完成了对降噪隔热产品供应商卡酷思的收购,有利于其产品多元化及拓展全球市场。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走高 两市共计成交4772亿元

周四,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走出罕见的十连阳行情。创业板指探底回升,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477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91亿元;

主力合计净流出108亿元。沪指涨0.10%报3425点,深成指涨0.24%报11464点,创业板指涨0.73%报1804点。盘面上,区块链、软件服务 、电脑设备 、酒店餐饮 等板块涨幅居前,建材、煤炭 、钢铁 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科大讯飞(002230),净买入金额5.40亿元;银之杰(300085),净买入金额1.19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科大讯飞银之杰深科技,金额分别达4.18亿元、1.17亿元、0.72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